[無線] ASUS RT-N18U真是神機~~

看板Broad_Band (寬頻網路)作者 (請叫我去讀書~~)時間10年前 (2015/10/23 19:19), 8年前編輯推噓5(502)
留言7則, 4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我把ASUS RT-N18U這台神機置於我家四樓走廊(附近沒有干擾 物或牆壁),結果二樓、三樓、四樓、五樓、六樓通通能收到,二 樓、六樓如果不是被牆壁阻隔太嚴重的房間,基本上連youtube都能 收看的。   我跟牽網路線的通訊行老闆聊天,他說其實換高dBi天線對穿牆 是沒什麼太大幫助的,如果五層的話,每層放一台幾百塊的無線AP ,也比買一台要穿透五層的無線AP效果好(前提是沒太多水泥牆隔 間。)   另外,無線AP選對位置很重要,我一開始把這台放在中間的房 間裡(四處通通都是水泥牆隔間),結果效果很差,後來放到空曠 的走廊才比較好。   ASUS RT-N18U這台會這麼神,我想是因為高功率,加上三進三 出天線所致。   PS:無線模式設「自動」(★2017年11月25日補充,有些手持 裝置無法使用,後來這樣子改了之後就OK了),頻道頻寬設「 20/40Mhz」,功率設100%,使用原廠天線。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249.216.204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road_Band/M.1445599189.A.291.html ※ 編輯: ptt0219 (111.249.216.204), 10/23/2015 19:20:51

10/24 08:57, , 1F
RT-N18U真的超神奇,換了之後各個角落都是滿格...
10/24 08:57, 1F

10/24 08:57, , 2F
只是不知道如何找到跟他同等級的雙頻分享器
10/24 08:57, 2F

10/24 10:39, , 3F
雙頻沒招, 5G 的設計是需要速度的地方每間都要裝一台
10/24 10:39, 3F
  5G的穿透力很差,基本上碰到水泥磚牆幾乎訊號就過不了了。

10/24 11:41, , 4F
面前30db這麼強我是沒見過,刷新韌體能調最低才敢用…
10/24 11:41, 4F

10/24 11:41, , 5F
反正又空間不大
10/24 11:41, 5F
  這台不是有一個選項,可以調功率?   還是原廠韌體的最低功率還是太大了? XD   那你買幾百塊一台應該就夠用了吧? ※ 編輯: ptt0219 (111.249.243.189), 10/24/2015 12:30:13

10/24 13:12, , 6F
之前版韌體可是調了沒用的…
10/24 13:12, 6F

10/25 22:20, , 7F
最近想買ac66u 不知道2.4g差n18u多少
10/25 22:20, 7F
※ 編輯: ptt0219 (1.162.14.137), 11/25/2017 14:11:37
文章代碼(AID): #1MAXVLAH (Broad_Band)
文章代碼(AID): #1MAXVLAH (Broad_B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