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纖] 兩戶共用一個網路問題

看板Broad_Band (寬頻網路)作者 (devilcool)時間10年前 (2015/10/19 13:31), 編輯推噓1(1010)
留言11則, 6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想請問大家一個網路問題 目前小弟的家同一層樓左右兩戶 兩戶網路線沒有互通 所以想把窗外的電話線一轉二 然後分接成兩條到兩戶室內 再各自接一台小烏龜給mod和筆電使用 請問這樣的方法可行嗎?還是要申請兩組實體IP呢 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0.251.138.110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road_Band/M.1445232715.A.820.html

10/19 14:11, , 1F
不可行
10/19 14:11, 1F

10/19 14:22, , 2F
先不論是否有二台小烏龜可用,光是將連結到家裡的外線部分
10/19 14:22, 2F

10/19 14:23, , 3F
一分為二來提供二邊的住家使用就不太可行了,更何況業者端
10/19 14:23, 3F

10/19 14:24, , 4F
網路設定並非將線路一分為二後就能提供正常上網使用的,因
10/19 14:24, 4F

10/19 14:25, , 5F
此還是建議原PO,考慮在二邊住家各自申請一條網路使用為佳
10/19 14:25, 5F

10/19 14:57, , 6F
一路市內電話,只能申請一路網路及搭配一台數據機。
10/19 14:57, 6F

10/19 14:58, , 7F
網路要分給二戶一起共享,是要由數據機的LAN孔來分享。
10/19 14:58, 7F

10/20 21:43, , 8F
我也覺得你們不如直接設備都進數據機,不然就是再接一台
10/20 21:43, 8F

10/20 21:43, , 9F
分享器過去隔壁!
10/20 21:43, 9F

10/21 01:21, , 10F
拉一條網路線過去就好了
10/21 01:21, 10F

10/29 23:16, , 11F
不想拉線 應該可以試無線'ap 橋接試試
10/29 23:16, 11F
文章代碼(AID): #1M981BWW (Broad_Band)
文章代碼(AID): #1M981BWW (Broad_B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