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家用網路架構配置請教

看板Broad_Band (寬頻網路)作者 (哇哈哈~)時間10年前 (2015/10/17 03:31), 編輯推噓1(105)
留言6則, 3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各位前輩好,由於近日想在家中購買NAS來備份資料以及做為個人雲用 不過在家裡網路配置上有些問題,由於對這方面不是很熟悉 還請幫忙看是要如何解決或是修改配置好 目前家中配置如下 http://imgur.com/qFucAXh
由於當初裝潢設計的緣故配線箱的空間有限 所以是將牽線匯聚到配線箱的modem中再接出去 目前無線AP(RT-AC56U)是放置在客廳的電視旁 AP的設定是採用ASUS韌體建議的無線路由器模式有設定AP的內部網路IP 預定NAS要接到此AP後端 不過由於目前配線的緣故,有在使用的個人電腦是直接連Modem 不過有試過這樣無法透過電腦直接連接無線AP 還想請問這樣是要做什麼設定還是需要更改配置 才能讓個人電腦的資料可以直接傳送到NAS中 不好意思由於對於網路設定不太了解 還請幫忙看是如何改進比較好 麻煩各位解惑了 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1.231.47.210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road_Band/M.1445023909.A.1A0.html

10/17 05:02, , 1F
改MODEN DHCP IP 你的AP只做無線網路功能
10/17 05:02, 1F

10/17 05:02, , 2F
讓PC 跟NAS 同網段就可以連到了
10/17 05:02, 2F

10/18 11:05, , 3F
不好意思再確認一下。是說我目前配置不變,只要設定 modem
10/18 11:05, 3F

10/18 11:05, , 4F
的DHCP 的IP使得PC,AP,跟modem 同網域 這樣就可以?
10/18 11:05, 4F

10/19 14:44, , 5F
或是關閉AC56U的DHCP,由Modem的DHCP統一派發IP給後端的
10/19 14:44, 5F

10/19 14:45, , 6F
所有上網裝置
10/19 14:45, 6F
文章代碼(AID): #1M8L2b6W (Broad_Band)
文章代碼(AID): #1M8L2b6W (Broad_B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