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纖] P2P造成賭塞與慶聯(電視業者)網路升級

看板Broad_Band (寬頻網路)作者 (Raogo)時間10年前 (2015/10/14 17:02), 10年前編輯推噓2(2039)
留言41則, 8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最近搬家新房東不是用中華的網路,而是叫做慶聯的30M網路,連續十幾天都有連外不穩 的問題。 其實連國內也沒有甚麼問題,可是連國外莫名就會突然網路堵一下堵一下的。 跟客服反應很幾次並測試之後,發現是原來是只要有人用p2p軟體,連外(美國)就不穩,後 跟房東反映多次之後,房東直接說可以升級到120M,如果還不能解決就沒辦法了,因為我 到這之前其他房客都沒這問題,不可能突然叫他們不要用p2p,畢竟網路是大家的。 也請客服派維修人員過來看過,對方認為國外品質不再他們服務範圍,還扯到台灣國際地 位低下才這樣。 請問如果將網路30M/4M提升到120M/10M,這個問題是否會解決? 還是我必須自己遷一條中華才能解決?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82.234.66.237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road_Band/M.1444813369.A.39E.html ※ 編輯: Raogo (182.234.66.237), 10/14/2015 17:10:21

10/14 17:11, , 1F
升頻沒用,因為 p2p 會吃 session 跟頻寬,
10/14 17:11, 1F

10/14 17:11, , 2F
升級很難說 查了一下這間公司的網路是BB寬頻
10/14 17:11, 2F
哀,到其實當初網路出問題,房東跟我說網路業者是這家我就知道慘了,聽都沒聽過

10/14 17:12, , 3F
找像居易這種 IP 分享器去鎖每個 client 的 sessions
10/14 17:12, 3F
所以我只是鎖頻寬也無法解決嗎? 這個IP分享器有限制頻寬的功能,可是session這個沒 辦法 ※ 編輯: Raogo (182.234.66.237), 10/14/2015 17:13:47

10/14 17:13, , 4F
每個限它個 500 limit, 就沒事了.
10/14 17:13, 4F
※ 編輯: Raogo (182.234.66.237), 10/14/2015 17:15:12

10/14 17:14, , 5F
只鎖頻沒用,因為分享器要做 session 及封包轉換,
10/14 17:14, 5F

10/14 17:15, , 6F
它 sessions 比你多,你打不贏.除非你也開 p2p 跟他尬.
10/14 17:15, 6F
跟他尬下去我也不用在乎網路品質了... ※ 編輯: Raogo (182.234.66.237), 10/14/2015 17:16:44

10/14 17:16, , 7F
但互尬 P2P 也不能正常上網,沒有幫助.這跟用哪家無關.
10/14 17:16, 7F
之前住的地方用中華100M,p2p也是照樣下載,從來沒這問題的感覺 ※ 編輯: Raogo (182.234.66.237), 10/14/2015 17:17:28

10/14 17:19, , 8F
另外 部分Cable業者是會對P2P限速的 版上有BB的評價
10/14 17:19, 8F
順便一問,tp link wr740n是否有限制Session的功能? ※ 編輯: Raogo (182.234.66.237), 10/14/2015 17:22:02

10/14 17:22, , 9F
那原因有很多,包括局端已做過限制等等,總之就是這樣.
10/14 17:22, 9F

10/14 17:24, , 10F
反正跟人共用網路,專用的設備對付 P2P 一直都是必要的
10/14 17:24, 10F
其實這是我住麼多年來,第一次遇到這種網路不夠用,請房東勸導限制少用P2P影響別人還 是無用的情況... 並且這個房東一臉就是「網路不是能上就好了」「其他人都沒差」 ※ 編輯: Raogo (182.234.66.237), 10/14/2015 17:25:47 ※ 編輯: Raogo (182.234.66.237), 10/14/2015 17:28:12

10/14 17:28, , 11F
出來混,遲早要還的.
10/14 17:28, 11F

10/14 17:29, , 12F
不然就自己拉一條啊,本來共用的網路就是看提供者心情.
10/14 17:29, 12F
可是大概只住一年,看那裝機又要多花1500,並且房東也說了,每個月網路費都還是要給 ,這在合約裡(媽的...) ※ 編輯: Raogo (182.234.66.237), 10/14/2015 17:30:55

10/14 17:31, , 13F
買一台管理器~直接拉一條中華還比較划算
10/14 17:31, 13F
我也在想,請問是否有推薦好用的 ※ 編輯: Raogo (182.234.66.237), 10/14/2015 17:32:24

10/14 17:32, , 14F
或者去辦4G方案也是一個做法
10/14 17:32, 14F
手機? ※ 編輯: Raogo (182.234.66.237), 10/14/2015 17:32:37

10/14 17:34, , 15F
我記得電信三雄其中一家有推家用4G
10/14 17:34, 15F

10/14 17:48, , 16F
管理器太貴了~拉6M/2M應該就夠用了~頂多到20
10/14 17:48, 16F

10/14 17:49, , 17F
個人覺得P2P用4G下載比較不妥,就跟目前原PO所說的網路頻
10/14 17:49, 17F

10/14 17:49, , 18F
寬被搶情況類似,會造成其他使用者的問題,而且以P2P使用
10/14 17:49, 18F

10/14 17:50, , 19F
方式來說,只要使用者不設定限速的話,多少頻寬都可能不夠
10/14 17:50, 19F

10/14 17:51, , 20F
兩家都有家用4G~這根本是在逼行動4G跳槽
10/14 17:51, 20F

10/14 17:51, , 21F
用的....建議還是依照樓上ChristopherF大所說的方式,自牽
10/14 17:51, 21F

10/14 17:52, , 22F
一條寬頻網路,不然就是用頻寬管理器來限制比較不會有問題
10/14 17:52, 22F
這就是奇妙的地方了... 也是最無法跟房東解釋的地方,國內幾乎沒大問題,可是P2P卻 會讓連外有很大的問題,並且也不是說常時間低頻寬,而是會一陣一陣的不穩定。

10/14 17:53, , 23F
因為感覺原PO似乎沒在用P2P才會推家用4G這個辦法
10/14 17:53, 23F
查了一下,雖然我沒用p2p,可是那個流量限制也太少了,youtube多看幾次就沒了吧! 應該不太適合我。 感謝各位,決定讓房東先升級,再不行就按照一篇網路提供的刷機,把IP分享器刷成能控 制Session數的,之後再沒辦法只好自己牽一條了 ※ 編輯: Raogo (182.234.66.237), 10/14/2015 18:06:40 ※ 編輯: Raogo (182.234.66.237), 10/14/2015 18:07:14

10/14 19:29, , 24F
分接很常見的狀況就是其中一戶把上行頻寬吃完了
10/14 19:29, 24F

10/14 19:30, , 25F
頻寬加大可以緩解, 但還是有可能大家一起倒楣
10/14 19:30, 25F

10/14 19:32, , 26F
可以用 traffic generator 產生大流量一直往外丟試試看
10/14 19:32, 26F

10/14 19:33, , 27F
以前低於 10M 的時代更嚴重, 碰過 ping 外面要一秒的 @@
10/14 19:33, 27F
一直產生大流量就可以緩解嗎?

10/14 19:36, , 28F
現在網路費用一個月分攤多少? 你房東會讓你管網路設備嗎?
10/14 19:36, 28F
每個月兩百多,房東根本不會電腦,所以根本也不在乎誰管網路,他只要能上網就好... ※ 編輯: Raogo (182.234.66.237), 10/15/2015 02:36:53

10/15 02:51, , 29F
產生流量是確認是不是這個造成的 如果是就代表需要限頻
10/15 02:51, 29F
其實我有限制頻寬了,大概每個人10M/1M ※ 編輯: Raogo (182.234.66.237), 10/15/2015 02:53:37

10/15 02:53, , 30F
不過原po描述是用 P2P 就會一頓一頓, 應該八九不離十
10/15 02:53, 30F

10/15 13:00, , 31F
我剛買n500rd,好像有看到連接數管理的功能
10/15 13:00, 31F

10/15 13:00, , 32F
不過我這沒人用p2p,所以沒設定,
10/15 13:00, 32F

10/15 13:02, , 33F
但n500rd沒有頻寬管理,
10/15 13:02, 33F

10/15 13:02, , 34F
我只能把連接埠調成10M雙工
10/15 13:02, 34F

10/15 13:06, , 35F
不過可以設定封包優先權,
10/15 13:06, 35F

10/15 13:06, , 36F
不知道這樣到底是好還不好...
10/15 13:06, 36F

10/15 14:27, , 37F
其實P2P產生的sessins數過高、對於連接國內/國外的影響
10/15 14:27, 37F

10/15 14:28, , 38F
應該是相同的,但不排除因為流量大、封包延遲&丟包率增
10/15 14:28, 38F

10/15 14:28, , 39F
加,或是使用範圍通常集中在線上影音,但影音封包優先權
10/15 14:28, 39F

10/15 14:29, , 40F
較低、延遲時間更久,所以感受最明顯。一台電腦10M/1M都
10/15 14:29, 40F

10/15 14:30, , 41F
不夠的話,可能自己牽一條比較好。
10/15 14:30, 41F
文章代碼(AID): #1M7XevEU (Broad_Band)
文章代碼(AID): #1M7XevEU (Broad_B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