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線] 不算開箱的d-link dwa-192 ac網卡分享
就現階段而言 某種角度上來說 802.11AC的無線分享器用途實在有限
因為最基本款的AC750 或是中階的AC1750 又或是更高階的AC3200
一方面是連外網目前能申請最快就是300MB
二方面是目前平板手機等等的內建AC網卡都是1T1R的天線
即使是USB網卡也是2T2R
對外沒那麼多頻寬可以跑 對內受限於硬體傳輸不對等
當初換了dir-868l這台AC分享器 單純只是想減少干擾
不然我這老社區棟距狹窄 每戶人家的WIFI訊號打來打去的 干擾不小
那麼其實我目前的網路環境因為不方便走明線
所以家裡每台電腦都是用無線方式在架區網 用來分享影片跟印表機
只有一台擺在電視旁邊當偽NAS的HTPC是走有線跟分享器做連接
前一陣子看到d-link終於有出一支(?) 3T3R的無線網卡dwa-192
價錢其實還算可以接受(以目前3T3R網卡而言)
就訂了一組看能否改善目前使用狀況
http://i.imgur.com/5BceDml.jpg


其實我還蠻不能理解為什麼是一顆球的造型.....
或許是有天線設計或收訊的考量吧...
不曉得...但感覺起來相當酷
規格AC1900、雙頻、AC Smartbeam、USB3.0、WPS連線
Blah Blah Blah...
http://i.imgur.com/KRCPCA6.jpg

擺在旁邊看不出來是什麼東西…
要我猜的話可能猜是薰香器之類的吧(汗)
http://i.imgur.com/vVFdRqQ.jpg

裝好之後會有一圈藍光 原本以為是呼吸燈 結果不是...是恆亮的...= =
跟它搭配的DIR-868L 終於英雄有用武之地了(??)
http://i.imgur.com/aawzfoW.jpg

測試大檔傳輸的速度 說實在這才是AC分享器應該要有的速度
從HTPC上面透過有線1Gbps(接dir-868l)傳檔案回筆電(接dwa-192)
中間從客廳到房間還隔了一扇木門跟一片玻璃 大約是半間屋子的距離
這其中訊號的涵蓋率跟強度都還蠻OK的
其實還是受限於有線1Gbps這邊的速度 但已經非常好了
1Gbps = 128 MBps 實際傳輸上打個8折 差不多就是100MBps了
算起來如果兩邊都是3T3R的dwa-192 那應該有機會跑到1.3Gbps*0.8的速度
大約是133MBps 某種角度而言可能比直接用USB3.0隨身碟傳還快了
不過這畢竟算是新產品 價錢如果降下來一點 再買一組接HTPC
這樣無線分享器就可以移去其他地方放了 電視後面也比較清爽一點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0.137.8.115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road_Band/M.1444648395.A.CFC.html
→
10/12 19:47, , 1F
10/12 19:47, 1F
平板的部份我看到的 大概一半一半吧 而且有AC的不算多
沒有計算過 純印象 有錯請指正 感謝
推
10/12 20:52, , 2F
10/12 20:52, 2F
推
10/12 23:13, , 3F
10/12 23:13, 3F
→
10/12 23:14, , 4F
10/12 23:14, 4F
→
10/12 23:14, , 5F
10/12 23:14, 5F
應該說現階段的實務使用上高速期待性不高
但實際上Spec.的速度上限不斷堆高 很難說不是用來高速連WAN的吧
推
10/13 08:09, , 6F
10/13 08:09, 6F
推
10/13 13:31, , 7F
10/13 13:31, 7F
→
10/13 16:00, , 8F
10/13 16:00, 8F
那只是擺在一起拍啦 我在使用的時候 直線距離應該有7~8公尺左右
如果不到30公分 直接有線不是比較快@@?!
※ 編輯: giekxnne (220.137.13.191), 10/13/2015 17:00:08
推
10/13 19:52, , 9F
10/13 19:52, 9F
→
10/13 19:52, , 10F
10/13 19:52, 10F
推
10/13 20:08, , 11F
10/13 20:08, 11F
Broad_Band 近期熱門文章
PTT數位生活區 即時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