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頻斷線問題以及路由器選擇

看板Broad_Band (寬頻網路)作者 (惡巴)時間10年前 (2015/10/09 10:58), 10年前編輯推噓3(3010)
留言13則, 5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最近家中升級了100M 也多了一台小烏龜I040G 和一台wbr2200 網路速度不管是下載或是日常使用都看得出有所提升 但是卻常常斷線,都要把wbr2200重開才有辦法重新連線,嚴重時不到十分鐘又掰了 而且通常斷線頻繁時間大概就是下載大檔案時 或是開bt 叫了中華電信的人來看過了 他們也看不出原因,做了檢查就走了 然後下載一樣斷線 所以只好自己爬文 看到某些一樣使用wbr2200的人也有這類問題 才在懷疑說是不是這台路由不太ok 請問一下真是這個原因嗎? 如果真的是的話我可能需要換台穩一點的路由器,預算2k左右,可以求推薦嗎? 家中有兩台電腦,都有重度下載需求 爬文大部分都是求推薦無線ap 然後我又聽說Asus nt12hp 把功率全部拿去給ap,有線網路反而不ok 再者又聽說有什麼gigabit會影響傳輸速度 諸多原因之下讓我遲遲不敢隨便下手買台不符合自己需求的東西 就來此處求神壇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3.136.67.6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road_Band/M.1444359537.A.E42.html ※ 編輯: evilbardo (223.136.67.6), 10/09/2015 11:01:48

10/09 11:23, , 1F
WBR2200本來就很爛 我是推RT-N18U
10/09 11:23, 1F

10/09 11:28, , 2F
WBR-2200可支援的連線數應該不超過2000,如果有長時間掛
10/09 11:28, 2F

10/09 11:29, , 3F
載BT的習慣,建議改用支援高連線數的路由器
10/09 11:29, 3F

10/09 13:42, , 4F
其實裝前就該先爬文了,而不是出了問題才去找,2200的性
10/09 13:42, 4F

10/09 13:42, , 5F
能早就一堆人做過很多測試。
10/09 13:42, 5F

10/09 13:46, , 6F
此外如果你報修有跟中華的維修人員講說,我就是要拿2200
10/09 13:46, 6F

10/09 13:46, , 7F
載bt,人家搞不好連檢查都免了,直接叫你換自備分享器
10/09 13:46, 7F

10/09 14:04, , 8F
呃 我也是在這次之後才知道路由器有差別這件事
10/09 14:04, 8F

10/09 14:06, , 9F
那麼現在要自備分享器的話有什麼推薦的嗎?
10/09 14:06, 9F

10/09 14:06, , 10F
N18u有點過貴
10/09 14:06, 10F

10/12 14:29, , 11F
n18已經是兩代之前的中階機,還太貴那你只能自己限速
10/12 14:29, 11F

10/12 17:43, , 12F
N18U不是新的嗎..
10/12 17:43, 12F

10/12 21:27, , 13F
我記到另一台了XD 不過價錢差不多的AC56比較推
10/12 21:27, 13F
文章代碼(AID): #1M5ornv2 (Broad_Band)
文章代碼(AID): #1M5ornv2 (Broad_B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