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線] 使用N18U 但wifi速度提升不起來

看板Broad_Band (寬頻網路)作者 (Yu)時間10年前 (2015/10/08 21:15), 編輯推噓22(22056)
留言78則, 11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大家好~想請教 目前我使用中華100/40M 無線AP使用Asus N18U 按照正常的設定~有線上網就讓他自動設定 無線有輸入SSID及密碼 手機是Iphone6 plus IPAD是ipad air 2 但手機下載速度始終在30到45 IPAD的下載速度從40到80都有 請問是哪裡設定錯誤呢? 另外,我有參考其他大大的設定mhz 本來是20/40 若我強制成40 手機跟ipad就會找不到wifi 請問有大大可以幫忙的嗎~謝謝 -- 【卡片選單】 你有新卡片 [←]離開[↑↓]選擇[→]閱讀卡片 [X]轉錄看板[F]轉寄站外 [O]站外卡:開 [h]求助 編號 日 期 作 者 卡 片 標 題 (容量:5/200k 3/200篇) ● 1 10/10 大遠百氣質櫃姐 ◇ 我的電腦謝囉...你人真好^^ 2 12/22 50嵐早班正咩 ◇ 耶誕跨年人家都有事,不好意思捏> " < 3 + 1/28 系辦打工學妹 ◇ 嗯嗯哈哈下次聊先洗澡掰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25.32.159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road_Band/M.1444310107.A.948.html

10/08 23:08, , 1F
Apple的設備2.4G只吃20Mhz而已
10/08 23:08, 1F

10/08 23:24, , 2F
一樓是哪裡聽來的?手上4台蘋果:iPad4 mini1,2 air2
10/08 23:24, 2F

10/08 23:24, , 3F
搭40MHz都沒怎樣 (AC66U)
10/08 23:24, 3F

10/08 23:34, , 4F
大致上先確定分享器設定是N only 加密為WPA2 並且清
10/08 23:34, 4F

10/08 23:34, , 5F
掉蘋果的記憶 重新新增 如果還不行 大概就是鄰居太多
10/08 23:34, 5F

10/08 23:34, , 6F
畢竟是2.4G……
10/08 23:34, 6F

10/09 08:22, , 7F
2.4GHz干擾很嚴重,速度都要打五折以上
10/09 08:22, 7F

10/09 09:00, , 8F
可惜ASUS N18U沒雙頻、沒AC,不然讓手機Wi-Fi跑5GHz頻段
10/09 09:00, 8F

10/09 09:00, , 9F
的速度會好很多,我用AC51U、AC55U搭M7、E9、iphone5c
10/09 09:00, 9F

10/09 09:01, , 10F
都能固定跑到85-90Mbps
10/09 09:01, 10F

10/09 12:34, , 11F
有AC也沒用AC隔道水泥牆速度別說幾M瞬間就會降到K級搞不
10/09 12:34, 11F

10/09 12:34, , 12F
好最慢的802.11A都比他快 AC這種這麼不實用的廢物也難怪a
10/09 12:34, 12F

10/09 12:34, , 13F
pple連用都不想用
10/09 12:34, 13F

10/09 12:36, , 14F
那個人的家裡會沒半道牆壁的?在有水泥隔牆的住家AC就和
10/09 12:36, 14F

10/09 12:36, , 15F
廢物無異
10/09 12:36, 15F

10/09 16:20, , 16F
樓上擺明不沒弄懂ac用途或乾脆沒用過 再來你講的不玩ac的蘋
10/09 16:20, 16F

10/09 16:20, , 17F
果是哪個平行世界的蘋果 建議去查一下蘋果產品的規格表再來
10/09 16:20, 17F

10/09 16:20, , 18F
胡扯 臉比較不會腫 呵呵
10/09 16:20, 18F

10/09 16:25, , 19F
嚴重懷疑你不但沒用過ac 手邊也沒有蘋果產品 不然怎麼會有這
10/09 16:25, 19F

10/09 16:25, , 20F
麼奇葩的言論XD
10/09 16:25, 20F

10/09 17:08, , 21F
AC51的5G訊號不是普通的悽慘啊
10/09 17:08, 21F

10/09 17:23, , 22F
AC51的5G是肯定不能穿牆啦,不過8-10坪的空間內使用還ok
10/09 17:23, 22F

10/09 17:39, , 23F
人家要衝100M 某人在那邊扯ac覆蓋差 現在住宅區的2.4G頻道
10/09 17:39, 23F

10/09 17:39, , 24F
髒成那樣 無線網路想順跑100M的唯一解就ac啦 連蘋果都拿來
10/09 17:39, 24F

10/09 17:39, , 25F
亂扯 擺明是個沒用過的半調子zzZZZ
10/09 17:39, 25F

10/09 19:29, , 26F
不用裡他啦,他到哪都是他推的就全世界最好,不推就全世界
10/09 19:29, 26F

10/09 19:30, , 27F
最爛。 儲存板賣場板家電板看他兩三個ID都是這樣
10/09 19:30, 27F

10/09 21:57, , 28F
回coolcliff01 蘋果是不吃到40Mhz沒錯啊
10/09 21:57, 28F

10/09 21:58, , 29F
但我又沒說這是找不到的原因... 純粹回他調40Mhz
10/09 21:58, 29F

10/09 21:58, , 30F
不會變快而已
10/09 21:58, 30F

10/10 02:14, , 31F

10/10 02:15, , 32F
這是我的AC66U上的2.4G設定 沒有一台蘋果有連線問題
10/10 02:15, 32F

10/10 02:23, , 33F
而且至少蘋果從 iPhone 5 開始支援 802.11n 40MHz
10/10 02:23, 33F

10/10 02:27, , 34F
10/10 02:27, 34F

10/10 02:46, , 35F
有支援40Mhz 也不會比較好,要你家附近都沒 2.4Ghz
10/10 02:46, 35F

10/10 02:47, , 36F
不然的話一直碰撞也是很累的事。。
10/10 02:47, 36F

10/10 02:47, , 37F
我是不知道N18U 有多低階,我用iPhone 6 Plus + HP
10/10 02:47, 37F

10/10 02:48, , 38F
11AC 跑 232.63Mbps / 104.90Mbps 我的是 300M/100M
10/10 02:48, 38F

10/10 02:49, , 39F
記得用 11AC 吧
10/10 02:49, 39F

10/10 03:04, , 40F
N18U算高階了啦 用來取代 N16 的末代2.4G旗艦 定位算蠻尷尬
10/10 03:04, 40F

10/10 03:04, , 41F
的 因為同期還有出AC56U/AC66U/AC68U
10/10 03:04, 41F

10/10 04:49, , 42F
我是說蘋果只會用20Mhz 你設40Mhz跟沒設一樣
10/10 04:49, 42F

10/10 04:49, , 43F
誰說40Mhz會有連線問題了
10/10 04:49, 43F

10/10 04:56, , 44F
然後搞清楚 蘋果n的40Mhz僅限5Ghz
10/10 04:56, 44F

10/10 04:56, , 45F
這是蘋果wifi韌體上的限制 詳細可以自己查
10/10 04:56, 45F

10/10 04:59, , 46F
再一點 這邊是N18u所以只有2.4G 這部分就是只能20Mhz
10/10 04:59, 46F

10/10 05:04, , 47F
所以說原PO這速度算正常 iPhone只有1T1R 上限就75M
10/10 05:04, 47F

10/10 05:05, , 48F
以wifi基本砍半來說能跑到45M算很不錯了
10/10 05:05, 48F

10/10 05:06, , 49F
至於iPad Air2 則是2T2R 所以上限有150M
10/10 05:06, 49F

10/10 05:06, , 50F
能跑到80M也算不錯快了
10/10 05:06, 50F

10/10 05:06, , 51F
要再提升說真的只能換雙頻 但要這樣不如直上AC了www
10/10 05:06, 51F

10/10 05:09, , 52F
然後再回某樓 速度基本對半跟2.4G髒其實無關
10/10 05:09, 52F

10/10 05:21, , 53F
這是wifi本身的碰撞問題
10/10 05:21, 53F

10/10 11:48, , 54F
如果原PO希望讓wifi連線速度有所提升的話,不然也可試試避
10/10 11:48, 54F

10/10 11:49, , 55F
開附近住家的wifi頻道,看看是否能改善一些
10/10 11:49, 55F

10/10 12:36, , 56F
@danny8376 不曉得你在堅持什麼 我貼的思科文件就指
10/10 12:36, 56F

10/10 12:36, , 57F
出哀鳳可以到150Mbps 而這恰好也是802.11n 1T1R@40Mh
10/10 12:36, 57F

10/10 12:36, , 58F
z 能跑出的理論值
10/10 12:36, 58F

10/10 12:43, , 59F
而我的 AC66U 它的無線裝置列表裡的2.4Ghz裝置速度也
10/10 12:43, 59F

10/10 12:43, , 60F
間接指出我的哀配們有40Mhz的連線能力 都落在144~150
10/10 12:43, 60F

10/10 12:43, , 61F
Mbps
10/10 12:43, 61F

10/10 12:47, , 62F
如果你堅持蘋果只能跑20Mhz 麻煩貼出佐證 不然就跟推
10/10 12:47, 62F

10/10 12:47, , 63F
文某人宣稱蘋果不支援 ac 一樣鬧笑話了
10/10 12:47, 63F

10/10 14:10, , 64F
修正一下 我上面的推文忽略了 iPad 的 MIMO 所以 iPa
10/10 14:10, 64F

10/10 14:10, , 65F
d 們應該是跑在 2.4G 802.11n 2T2R @ 20Mhz
10/10 14:10, 65F

10/10 14:32, , 66F
蘋果的wifi限制在5G下才有40Mhz這點倒是有查到 長知
10/10 14:32, 66F

10/10 14:32, , 67F
識了 而且iOS以及airport都有限制 大概是因為我把2.4
10/10 14:32, 67F

10/10 14:32, , 68F
G跟5G的ssid設一樣 所以平常無法察覺蘋果的2.4G wifi
10/10 14:32, 68F

10/10 14:32, , 69F
是受限的 哀配都跑去5G啦
10/10 14:32, 69F

10/10 14:34, , 70F
10/10 14:34, 70F

10/10 14:36, , 71F
近年的 iPhone 常見使用者抱怨 wifi 不曉得是不是因
10/10 14:36, 71F

10/10 14:36, , 72F
為這個
10/10 14:36, 72F

10/10 18:41, , 73F
我堅持什麼? 我換AC前就看著我MBA 2T2R才150M而已
10/10 18:41, 73F

10/10 18:42, , 74F
至於2.4G其實跑40Mhz也真的不如換5G實際
10/10 18:42, 74F

10/10 20:01, , 75F
推 5Ghz 才是王道。。
10/10 20:01, 75F

10/23 19:03, , 76F
先用手機的偵測Wi-Fi APP查看看附近的其他Wi-Fi訊號。
10/23 19:03, 76F

10/23 19:03, , 77F
頻寬是40Mhz比較容易受到干擾。
10/23 19:03, 77F

10/23 19:04, , 78F
而且頻道要儘量選不要跟附近重疊的訊號比較好。
10/23 19:04, 78F
文章代碼(AID): #1M5cnRb8 (Broad_Band)
文章代碼(AID): #1M5cnRb8 (Broad_B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