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區域網路速度

看板Broad_Band (寬頻網路)作者 (七索)時間10年前 (2015/10/04 13:21), 10年前編輯推噓2(205)
留言7則, 4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最近買了台Synology 415play 目前的網路狀況是 中華小烏龜 LAN ----------WAN ASUS RT-N12HP------3台電腦,1台NAS 有幾個問題想問一下 1.把檔案從電腦傳到NAS 最高速度只到11mb/s 我主機板是asus vanguard B85 (網路晶片是Intel I217V)  想請問速度能不能在上去 是卡在哪個環節?N12?小烏龜?還是網路線 2.以前3台電腦是直接接中華小烏龜 然後小烏龜有設定硬體撥號 但是電腦仍然可以自己設定撥號(設定成ip.hinet.net來變成固定IP) 可是現在接在N12以後就不能這樣設定了 想請問要怎樣才能用固定IP呢 感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8.169.124.208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road_Band/M.1443936089.A.BE4.html

10/04 13:39, , 1F
n12的Lan port速度只有 100Mbps 跑11Mbyte/s 很正常
10/04 13:39, 1F

10/04 13:40, , 2F
1.N12 (因為LAN只有100M) 2. N12要開PPPoE Relay
10/04 13:40, 2F
https://goo.gl/6xLzHx 我是N12HP 這台 官網是寫300Mbps 還是我誤解了什麼? ※ 編輯: calvin301301 (118.169.124.208), 10/04/2015 16:54:44 我懂了.. 網路埠規格 1 x RJ45 for 10/100 BaseT for WAN, 4 x RJ45 for 10/100 BaseT for LAN 是要看這個才對吧? ※ 編輯: calvin301301 (118.169.124.208), 10/04/2015 16:57:52

10/04 16:57, , 3F
既然看產品規格,那網路埠規格那一欄看一下
10/04 16:57, 3F

10/04 17:48, , 4F
是的
10/04 17:48, 4F

10/05 09:01, , 5F
另外,雖然RT-N12HP啟用PPPoE-Relay後,後端的電腦可以
10/05 09:01, 5F

10/05 09:05, , 6F
穿透NAT執行PPPoE撥號,但連線速度可能會不太好,一般
10/05 09:05, 6F

10/05 09:06, , 7F
可能只剩下65~70%左右
10/05 09:06, 7F
文章代碼(AID): #1M4BTPla (Broad_Band)
文章代碼(AID): #1M4BTPla (Broad_B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