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線] 26M TL-WR841N wifi速度慢

看板Broad_Band (寬頻網路)作者 (mingyi)時間10年前 (2015/10/01 09:48), 10年前編輯推噓0(009)
留言9則, 3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小的是使用大大寬頻26M方案 原本的TL-W 740N燒壞了 故想說改買841N看看 但設定後wifi速度一直無法提升 原本的740N沒有測速過 不過用起來沒有慢的感覺 而且那時候才用6M 一般住家 單層約30坪 連線良好 版本 v9 加密方式為WPA/WPA2-AES Mode 11bgn mixed 韌體更新至3.16.9 Build 150310 Rel.54318n 以自己筆電測試(有線 vs 無線) 無線連接僅有筆電未被其他行動裝置占用 有線情況下 下載24.5 Mbps 上載 3.6Mbps 無線情況下 下載 3.2 Mbps 上載 3.6Mbps 用了無線分析儀 選了通道6不會受到其他AP的干擾 也嘗試過設定MTU, chaneel width, WMM, MAC限制等 也有拿去給大大寬頻的工程師幫忙測試 測試的結果機子本身看起來也沒有太大問題 工程師說可能會打折到1/3 但目前的結果也沒有達到 請問是否有其他的方式可能改善此情形 或者是建議更換其他牌的路由器 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19.71.96.50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road_Band/M.1443664115.A.2C1.html ※ 編輯: cgshmingyi (219.71.96.50), 10/01/2015 10:06:53

10/01 10:48, , 1F
別用mix mode,選n only;頻道寬度選40MHz。另外請教你目
10/01 10:48, 1F

10/01 10:48, , 2F
前網卡連線速率多少,右鍵網卡內容可以看到。
10/01 10:48, 2F

10/01 11:56, , 3F
只能選用mix mode耶 沒有n only的選項可以選
10/01 11:56, 3F

10/01 11:57, , 4F
無線是300Mbps 區網是100Mbps 不好意思我不確定是不是
10/01 11:57, 4F

10/01 11:58, , 5F
指這個網卡速率 btw我有用iphone測過也是相同結果謝謝
10/01 11:58, 5F

10/01 12:42, , 6F
那我傾向相容問題,為了相容不同接受端,發射端自己無
10/01 12:42, 6F

10/01 12:42, , 7F
法調整成容易被干擾但較快的設定,捨棄了速度。
10/01 12:42, 7F

10/01 14:04, , 8F
那我應該會選擇更換路由器了 請問有推薦的嗎
10/01 14:04, 8F

10/02 16:33, , 9F
把系統reset重新設定,再看作業系統內連線速度是多少
10/02 16:33, 9F
文章代碼(AID): #1M393pB1 (Broad_Band)
文章代碼(AID): #1M393pB1 (Broad_B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