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箱]我的私人無線喇叭,Hame 300M無線音樂盒
放到了中秋+颱風(無薪)假,
終於又有時間來幫大家寫開箱文啦,
OK,來進入正題,
某次星期六要去公司加班時,
已經出門牽車就接到黑貓的宅配電話,
結果我就因此遲到了...orz!
http://i.imgur.com/58ZzzED.jpg

先來看看外箱,
這次託運單直接貼在盒子上,
有點看不出商品全貌,
http://i.imgur.com/DIUWTkj.jpg

"手動"除膠後,
終於能看到外箱全貌啦!
右下角寫上了重點,
傳統喇叭升級WiFi音響跟dlna支援,
http://i.imgur.com/JHlfgQx.jpg


另一個側面,
顯示他的規格表跟優勢,
http://i.imgur.com/q2kdvwa.jpg

另一邊則是一個很簡單的HAME商標,
http://i.imgur.com/oX0zKNC.jpg

開箱啦!
左上角是說明書,
內容已經寫得非常詳細了(待會會拍幾頁),
下面依序是micro USB,變壓器(跟大部分手機變壓器相同,5V1A,這樣應該不怕壞掉了XD!)
跟主機本體,
http://i.imgur.com/osLc9pZ.jpg

來看看主機本體,
下面有寫了一些重要資訊,
比如說MAC跟5V1A的電壓(不能插錯喔!),
http://i.imgur.com/5vjTmey.jpg

最前面這個三角形可不是腳墊而已,
是有作用的喔!
待會會有解釋,
http://i.imgur.com/HivlKSj.jpg

背面,
依序是耳機(或電腦喇叭).左右聲道,LAN.WAN.USB(可以直接撥放音樂).RESET鍵,最後是當
電源用的micro usb,
http://i.imgur.com/QspLfwN.jpg

全部接上準備上機啦,
先用爛爛的電腦喇叭做測試,
主機上的手機是拿來測試USB撥放的,
放在電磁爐上增加功率順便充電(誤!)
http://i.imgur.com/ms87UUh.jpg

Android系統的使用說明,
有註明支援dlna喔,
http://i.imgur.com/DLVykL6.jpg

iOS的說明,
其實都大同小異,
http://i.imgur.com/lcnPF9P.jpg

掃完QR code就會跳到此頁面,
選擇自己的系統,
http://i.imgur.com/dUdF6cZ.jpg

我是用Android的,
所以就跳到Google商店,
http://i.imgur.com/H74mmgH.jpg

點選安裝就會自動下載,
http://i.imgur.com/g6UFQMw.jpg

一樣會要求存取權,
http://i.imgur.com/bsy5dUJ.jpg

安裝完後點選開啟就能使用了,
http://i.imgur.com/In9Npde.jpg

先跳出一個很漂亮的首頁,
http://i.imgur.com/At419wW.jpg

再來選取登入方式,
只能綁定對岸的QQ!
所以這裡就直接新建一個帳號,
因為我雖然有QQ帳號但是我不想在手機裡灌....
首先點選短信激活(26用語....),
http://i.imgur.com/OfsxxQB.jpg

之後會跳到註冊畫面,
這邊我是點郵箱註冊(這裡忘了拍QQ!),
註冊程序都大同小異,
http://i.imgur.com/Ddzy0al.jpg

最後點選發至e-mail裡的認證信就完成啦,
http://i.imgur.com/Fuw69nP.jpg

接著,
使用註冊的帳號登入,
http://i.imgur.com/LiWXBb9.jpg

設備選取這邊當然是選音樂盒啦!
http://i.imgur.com/3VUwxci.jpg

這邊,
大家家裡應該早有AP了吧,
我因為懶得接線所以就用無線連線,
http://i.imgur.com/TH1xpqQ.jpg

這邊選擇自己現有的AP,
我家裡是用N300RE,
http://i.imgur.com/L8DX2YJ.jpg

輸入AP的連線密碼,
就會自己連上線了喔!
自動與之前的AP做橋接,
http://i.imgur.com/cVKybO6.jpg

設定完成了,
當然選擇試聽一下啦,
http://i.imgur.com/IAsvN0X.jpg

這邊來放K-ON的軟綿綿時間,
聲音就會自動從喇叭放出來了喔!
http://i.imgur.com/FcLWGDy.jpg

若要直接從USB播放,
也可以在軟體內直接修改,
而不須連接至音樂盒裡喔!
後記:
剛剛有提到主機下一個很像腳墊的按鈕,
其實可以不用把主機翻過來按啦,
直接往主機上按下去就好,
若有設定USB撥放(我這邊是拿我的手機當USB),
則會直接撥放USB內的音樂,
若是跟手機連線的話,
可是會隨機撥放軟體內的音樂喔,
像我手機內其實沒"帶我走"這首歌,
他便自動撥放了.
總結,
這個音樂盒麻雀雖小,
但是五臟俱全,
不只有AP的功能(可惜有線部分只能一進一出),
又可以把一般喇叭升級為無線喇叭,
不需要藍芽就可以達成,
只可惜若用筆電或PC的話,
dlna部分還是需要熟悉一下設定(這邊不多做闡述),
但是若是用智慧型手機,
那就真的是防呆的設定,
跟著步驟走一下就能放出音樂了,
這下子就不用拘泥於小型的藍芽喇叭,
而可以用自己喜歡的喇叭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8.168.148.172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road_Band/M.1443614615.A.D3C.html
Broad_Band 近期熱門文章
PTT數位生活區 即時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