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區域網路 Switch 無線分享器 MOD的接法

看板Broad_Band (寬頻網路)作者 (xfantasy)時間10年前 (2015/09/29 22:00), 10年前編輯推噓1(1014)
留言15則, 3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目前新家要拉網路線 請教幾個問題(已爬文&google 怕認知有誤 有錯麻煩指點告知) 目前預計接法 小烏龜(有wifi)開啟DHCP-->(1F)MOD -->(2F)Switch-->連網TV -->MOD -->NAS -->PC -->(3F)Switch-->連網TV -->MOD -->PC -->(4F)PC 1.小烏龜有開wifi就一定是硬撥沒錯吧 2.若開啟硬撥 接在小烏龜後面應該都算同一個區域網路 3.如果後面又接switch呢? ex: 2F/3F/4F之間的PC還能共享資源?(如示意圖) 4.如果3是肯定的 那我吃飽太閒把好幾個switch串聯起來也OK囉? 如果4F改成無線分享器 小烏龜(有wifi)開啟DHCP-->(1F)MOD -->(2F)Switch-->連網TV -->MOD -->NAS -->PC -->(3F)Switch-->連網TV -->MOD -->PC -->(4F)無線分享器-->PC -->MOD -->連網TV 5.google查到兩個無線分享器都關DHCP應該是可以形成區域網路 那1個switch和1個分享器也是這樣吧? 如果不想形成同個區域網路的話 應該只要打開分享器的DHCP就可以吧 6.網路上查到MOD接分享器/Switch後面會有廣播風暴的問題 解法是買支援Gigabit Switch or 支援IPTV or IGMP Snooping的分享器/Switch沒錯吧?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71.13.231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road_Band/M.1443535201.A.7A2.html ※ 編輯: xfantasy (1.171.13.231), 09/29/2015 22:00:54

09/30 01:40, , 1F
疑,之前好像有"聽櫃台說"一條線路最多兩個MOD?
09/30 01:40, 1F

09/30 01:41, , 2F
而且不是說MOD會影響區網速速? 你這樣接不會lag嗎?
09/30 01:41, 2F

09/30 09:57, , 3F
1.通常是,除非使用者自行將WAN連線模式改為bridge.
09/30 09:57, 3F

09/30 09:57, , 4F
2.不一定,除非2F和3F的Switch確定都不是IP分享器或AP
09/30 09:57, 4F

09/30 09:57, , 5F
3.同2,如果2F、3F的Switch有其中一台(或都是)IP分享
09/30 09:57, 5F

09/30 09:58, , 6F
器+設定為Router模式+啟用DHCP,就會在不同網段
09/30 09:58, 6F

09/30 10:02, , 7F
但這種拉法對數據機的負載太重,改用一台支援高連線數、
09/30 10:02, 7F

09/30 10:03, , 8F
CPU效能較佳的AP當主Router來連接2~4F的裝置比較好
09/30 10:03, 8F

09/30 14:35, , 9F
回mesmer大大,不一定喔,是以申請的網速來看可申裝幾台
09/30 14:35, 9F

09/30 14:36, , 10F
MOD;大部份網速是2台MOD為主,但60M可安裝3台MOD、 100M
09/30 14:36, 10F

09/30 14:36, , 11F
含)以上為4台MOD。
09/30 14:36, 11F

09/30 14:37, , 12F

09/30 14:37, , 13F
)以上,才是網路、MOD 共享頻寬。
09/30 14:37, 13F

09/30 16:29, , 14F
原來如此,如果不上網mod不知道最多可以掛幾台
09/30 16:29, 14F

09/30 18:01, , 15F
無寬頻上網MOD方案,也是2台MOD 喔
09/30 18:01, 15F
文章代碼(AID): #1M2fbXUY (Broad_Band)
文章代碼(AID): #1M2fbXUY (Broad_B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