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想請問router接法

看板Broad_Band (寬頻網路)作者 (marki)時間10年前 (2015/09/30 21:40), 10年前編輯推噓2(209)
留言11則, 4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小弟目前住的地方有五個網路孔 研究了一下現有的線路的接法應該是 電腦C 電腦D 電腦E 1 1 1 1 1 1 -----無線Router------- 1 1 Hinet 6614K ---------Internet 1 1 網路孔A------------網路孔B Hinet 6614K放在弱電箱裡 已經沒有空間在放一台router 電腦CDE與網路孔AB在不同樓層 網路孔A與網路孔B的位置分別就是客廳和工作室 現在工作室放一個NAS和事務機 然後想在客廳的地方放一台apple TV可以放NAS裡的影片 因為小弟有在玩攝影 所以NAS的目的是希望可以平常把相片用無線網路的訊號丟到NAS 所以 我需要比較高頻寬的intranet 我的想法是 如果再網路孔B接一台Gigabit 的無線router 他的LAN分別接事務機和NAS 而WAN接網路孔B (這樣應該會回到Honet 6614K的LAN) 然後客廳就不要使用網路孔 直接跑wifi讀NAS 然後把Hinet 6614K的無線訊號關掉 請問這樣是可行的嗎? 還是各位大大有更好的建議呢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18.164.101.100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road_Band/M.1443620448.A.62F.html ※ 編輯: marki (218.164.101.100), 09/30/2015 21:42:00

09/30 22:23, , 1F
可,但你的CDE有透過區網連到NAS的需求嗎?
09/30 22:23, 1F

10/01 08:15, , 2F
暫時沒有
10/01 08:15, 2F

10/01 08:28, , 3F
另外想請問各位大大 這樣連的話 不知道電腦與NAS的傳輸速
10/01 08:28, 3F

10/01 08:28, , 4F
大概是多少呢
10/01 08:28, 4F

10/01 08:50, , 5F
所以這樣接如果兩台各自硬撥,電腦應該是連不到NAS吧?
10/01 08:50, 5F

10/01 12:09, , 6F
即使網路孔A、B後面的電腦各自硬撥,private ip還是由
10/01 12:09, 6F

10/01 12:09, , 7F
DSL-6641K配發,這部份比較沒問題;若網路孔B要再接一台
10/01 12:09, 7F

10/01 12:10, , 8F
Giga AP的話,Giga AP就要關閉DHCP
10/01 12:10, 8F

10/01 12:13, , 9F
單做這樣配置在不同網段下自然不行,所以才問是否有這需求
10/01 12:13, 9F

10/01 12:49, , 10F
回sigurose大,我是指6641k和router兩台各自硬撥。不過
10/01 12:49, 10F

10/01 12:49, , 11F
就算同接在6641k的兩台電腦,這樣是同網域?
10/01 12:49, 11F
文章代碼(AID): #1M2-PWOl (Broad_Band)
文章代碼(AID): #1M2-PWOl (Broad_B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