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透天厝的網路架設問題

看板Broad_Band (寬頻網路)作者時間10年前 (2015/09/24 10:58), 編輯推噓0(009)
留言9則, 4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各位好, 前陣子剛搬新家,為了新家的網路環境搞得頭痛 家裡目前是安裝中華電信的100M光世代,小烏龜放在2樓客廳 網路線是接在牆壁上建商預設好的lan port(每層樓的房間都有lan port) 2樓的網路、wifi、MOD都沒問題。 前天買了D-Link DIR-619L接在4樓的lan port 按照說明書上透過PPPoE連線、改router預設ip等等,不管怎麼試 router的設定頁面上都顯示"未連接上網際網路" 第一次這樣實際操作搞得都沒信心了Orz 不曉得是不是我哪邊沒有接正確 還是其它地方有操作錯誤 需要麻煩各位指教<(_ _)>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0.249.199.43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road_Band/M.1443063537.A.E61.html

09/24 13:09, , 1F
如果新落成屋有預先裝設網路插座,通常各樓層的乙太網路
09/24 13:09, 1F

09/24 13:09, , 2F
路線會統一拉到1F總電箱內的8 Port Switch,8 Port Swit
09/24 13:09, 2F

09/24 13:09, , 3F
ch再接光世代數據機,但你的小烏龜是放在2樓客廳,其他
09/24 13:09, 3F

09/24 13:09, , 4F
樓層的網路線有拉到2F嗎?@@
09/24 13:09, 4F

09/24 13:28, , 5F
原PO先嘗試看看將DIR-619L直接接在2F lan port測試連線看
09/24 13:28, 5F

09/24 13:29, , 6F
看,或者問題點並非出在DIR-619L上也不一定
09/24 13:29, 6F

09/24 15:19, , 7F
感謝樓上的回覆,印象中弱電線有裝switch,下班後再重新試
09/24 15:19, 7F

09/24 15:20, , 8F
試看,以防萬一,我也會619拿下來連看看
09/24 15:20, 8F

09/28 14:00, , 9F
檢查各樓層配線箱是否有安裝集線器(HUB)
09/28 14:00, 9F
文章代碼(AID): #1M0sRnvX (Broad_Band)
文章代碼(AID): #1M0sRnvX (Broad_B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