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網路不能升級怎麼辦?

看板Broad_Band (寬頻網路)作者 (雞太郎)時間10年前 (2015/09/23 12:19), 10年前編輯推噓3(3027)
留言30則, 11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今天家裡要把網路升級成100M 找了中華電信的師父來接線 可是他找了半天說找不到電話線要怎麼連出去外面弱電箱 他要我找水電的來出來,可是剛剛問水電行,他說這要找電信的 搞的我一頭霧水,有人知道要怎麼處理嗎? -- Sent from my Androi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46.10.174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road_Band/M.1442981973.A.349.html

09/23 12:33, , 1F
漏電箱是什麼?
09/23 12:33, 1F
打錯字

09/23 12:49, , 2F
不是很清楚你家情形,但一般會請水電的來處理弱電箱問
09/23 12:49, 2F

09/23 12:50, , 3F
題沒錯。中華那邊能省事則省,畢竟都外包廠商沒那閒工
09/23 12:50, 3F

09/23 12:50, , 4F
夫幫你弄。
09/23 12:50, 4F

09/23 12:59, , 5F
如果是弱電箱問題的話,那確實應該先找了解弱電工程的水電
09/23 12:59, 5F

09/23 13:00, , 6F
師傅來處理,建議原PO可以再另外問一家水電行確認看看
09/23 13:00, 6F
好喔我再問看看 ※ 編輯: chen2514 (114.46.10.174), 09/23/2015 13:02:33

09/23 13:18, , 7F
通常升級100M如果要用bondind供裝,會從屋內的線路出口
09/23 13:18, 7F

09/23 13:18, , 8F
多拉出一對線,但若裝機人員找不到線路出口(可能被裝潢
09/23 13:18, 8F

09/23 13:19, , 9F
或家具藏住)、也無法確定是否通到屋內的電信總箱時,會
09/23 13:19, 9F

09/23 13:19, , 10F
很難繼續處理,應該是要找水電來查線路出口&測線有沒有
09/23 13:19, 10F

09/23 13:21, , 11F
09/23 13:21, 11F

09/23 21:22, , 12F
關鍵字:升級 你是升級的,那你本來的線路呢?
09/23 21:22, 12F

09/23 21:50, , 13F
要升級裝bonding不如不要升了,bonding很爛
09/23 21:50, 13F
本來是ADSL2M的,要改成光纖100M ※ 編輯: chen2514 (114.46.10.174), 09/24/2015 01:22:09

09/24 09:28, , 14F
那問看看單線60M可不可以供
09/24 09:28, 14F

09/24 15:06, , 15F
搞成這樣也太複雜了吧 你要不要乾脆考慮辦4G家網方案?
09/24 15:06, 15F

09/24 15:06, , 16F
像我妹家就辦遠傳的方案 分享器接線 SIM卡一插就可以用了
09/24 15:06, 16F

09/24 15:07, , 17F
方便多了 用到現在也沒啥問題
09/24 15:07, 17F

09/24 15:11, , 18F
都要辦100M固網的你叫他辦4G?
09/24 15:11, 18F

09/24 17:29, , 19F
真的~都要辦100M了還用4G...看是配A升光優惠吧?
09/24 17:29, 19F

09/24 17:40, , 20F
可能你找的水電行不會通信這塊
09/24 17:40, 20F

09/24 17:41, , 21F
要改找通信行之類的
09/24 17:41, 21F

09/24 17:42, , 22F
不然就是看你能不能接受拉明線,這樣中華就會幫你拉線
09/24 17:42, 22F

09/24 19:14, , 23F
通信工程行,不是一般通信行喔
09/24 19:14, 23F

09/25 20:04, , 24F
4G家用上網速率其實比100M還慢,而且ping值或穩定度皆不如
09/25 20:04, 24F

09/25 20:04, , 25F
有線寬頻網路要好得多,而且若家裡有超過2人以上需連線上
09/25 20:04, 25F

09/25 20:05, , 26F
網的話,也還是有線網路的頻寬分享比較適用,Akanetm的建
09/25 20:05, 26F

09/25 20:06, , 27F
議可能還是要看原PO說明的上網需求情況再提議比較好些
09/25 20:06, 27F

09/26 10:23, , 28F
4G網速有時候是蠻快的,但大多是落在20M到30M左右,申請
09/26 10:23, 28F

09/26 10:23, , 29F
光世代20M,還可以列入考慮看看;但網速想提升到100M(含)
09/26 10:23, 29F

09/26 10:23, , 30F
以上,就只能以固網寬頻為首選了。
09/26 10:23, 30F
文章代碼(AID): #1M0YXLD9 (Broad_Band)
文章代碼(AID): #1M0YXLD9 (Broad_B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