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wifi跑下行變慢正常嗎?

看板Broad_Band (寬頻網路)作者 (來跑酷吧)時間10年前 (2016/03/29 23:45), 10年前編輯推噓2(208)
留言10則, 3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網路環境 hinet光世代60m/20m 連接方式 電話線-->hinet數據機-->AP(EDIMAX BR-6479Gn)韌體最新 http://goo.gl/F79g3p (官網產品說明) AP調過頻道避免干擾 連線距離皆1M以內 也依照dr.speed推薦安裝win7的hotfix -> (TCP(RFC1323)調整檔) 接收端 電腦 Acer Aspire 5742G 無線網卡 Broadcom 802.11n網卡 (driver最新) 測試軟體 Hinet下載的dr.speed試用版 測試狀況(皆為Mbps) 1.連wifi 下行12~14/上行20 2.電腦直接線接hinet數據機 下行59/上行20 (頂) 3.電腦直接線接AP的port 下行59/上行20 (頂) 手機 Xperia Z3 用免費的speed test app連wifi 下行15~20/上行20 上行都完全頂標 下行用wifi就變很慢 想請問一下這是甚麼設定的關係嗎?如果是要怎麼設定呢? 還是說這是正常的? 想說兩方都支援到802.11n應該區區60M沒啥問題才對啊? AP還號稱300Mbps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69.227.115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road_Band/M.1459266300.A.B5A.html

03/30 02:05, , 1F
有確認是開WPA2 AES 加密嗎
03/30 02:05, 1F
阿阿阿阿大大~~~(跪~) 怎麼都沒想到是這個 google一下才發現加密方式影響這麼大 改好之後達到40Mbps 感謝大大點破QQ

03/30 02:08, , 2F
另外若是有開QoS的話能也先關閉
03/30 02:08, 2F
※ 編輯: know12345 (220.136.197.21), 03/30/2016 08:46:51

03/30 08:57, , 3F
802.11n+WEP加密只有20Mbps、要設定為WPA2-PSK+AES(不
03/30 08:57, 3F

03/30 08:57, , 4F
能用AES+TKIP混合),通道頻寬設定為40MHz Only能再提高
03/30 08:57, 4F

03/30 08:58, , 5F
一點,但2.4GHz頻段的干擾很多,如果鄰近可掃描到不少基
03/30 08:58, 5F

03/30 08:58, , 6F
地台,就設定為20/40MHz混合
03/30 08:58, 6F
只有20/40混合可選=3= 另外問 wifi這樣速度到40是正常值 還是說還能再提升到像接線59m? ※ 編輯: know12345 (59.120.146.30), 03/30/2016 17:41:04

03/30 18:23, , 7F
NB的電源選項裡面 無線網路是否設定為高效能
03/30 18:23, 7F

04/01 09:08, , 8F
如果你的環境干擾太多、只能跑20MHz,Wi-Fi速度在40~45
04/01 09:08, 8F

04/01 09:09, , 9F
是正常的,換一張2T*2R的無線網卡或許可以再拉高一點,
04/01 09:09, 9F

04/01 09:10, , 10F
但50也差不多是極限了。
04/01 09:10, 10F
文章代碼(AID): #1M-gByjQ (Broad_Band)
文章代碼(AID): #1M-gByjQ (Broad_B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