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wifi跑下行變慢正常嗎?
網路環境
hinet光世代60m/20m
連接方式
電話線-->hinet數據機-->AP(EDIMAX BR-6479Gn)韌體最新
http://goo.gl/F79g3p
(官網產品說明)
AP調過頻道避免干擾
連線距離皆1M以內
也依照dr.speed推薦安裝win7的hotfix -> (TCP(RFC1323)調整檔)
接收端
電腦 Acer Aspire 5742G
無線網卡 Broadcom 802.11n網卡 (driver最新)
測試軟體 Hinet下載的dr.speed試用版
測試狀況(皆為Mbps)
1.連wifi 下行12~14/上行20
2.電腦直接線接hinet數據機 下行59/上行20 (頂)
3.電腦直接線接AP的port 下行59/上行20 (頂)
手機 Xperia Z3
用免費的speed test app連wifi
下行15~20/上行20
上行都完全頂標
下行用wifi就變很慢
想請問一下這是甚麼設定的關係嗎?如果是要怎麼設定呢?
還是說這是正常的?
想說兩方都支援到802.11n應該區區60M沒啥問題才對啊?
AP還號稱300Mbps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69.227.115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road_Band/M.1459266300.A.B5A.html
推
03/30 02:05, , 1F
03/30 02:05, 1F
阿阿阿阿大大~~~(跪~)
怎麼都沒想到是這個
google一下才發現加密方式影響這麼大
改好之後達到40Mbps
感謝大大點破QQ
推
03/30 02:08, , 2F
03/30 02:08, 2F
※ 編輯: know12345 (220.136.197.21), 03/30/2016 08:46:51
→
03/30 08:57, , 3F
03/30 08:57, 3F
→
03/30 08:57, , 4F
03/30 08:57, 4F
→
03/30 08:58, , 5F
03/30 08:58, 5F
→
03/30 08:58, , 6F
03/30 08:58, 6F
只有20/40混合可選=3=
另外問 wifi這樣速度到40是正常值
還是說還能再提升到像接線59m?
※ 編輯: know12345 (59.120.146.30), 03/30/2016 17:41:04
→
03/30 18:23, , 7F
03/30 18:23, 7F
→
04/01 09:08, , 8F
04/01 09:08, 8F
→
04/01 09:09, , 9F
04/01 09:09, 9F
→
04/01 09:10, , 10F
04/01 09:10, 10F
Broad_Band 近期熱門文章
PTT數位生活區 即時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