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L] 路由器後面接無線AP

看板Broad_Band (寬頻網路)作者 (波利先生)時間10年前 (2015/09/06 16:19), 10年前編輯推噓1(1010)
留言11則, 4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我弟買了一台華碩的RT N12+回租屋處,房東有拉網路線到各個房間,直接插上電腦 就可上網,我有遠端連到他的電腦看路由狀況,他的小烏龜後面有接一台可瑞加的 路由器,再拉網路線到房間。 大概是這樣: 小烏龜---路由器---RT N12+(房間)---PC 他把房間的網路線接到AP的WAN、LAN接到電腦,我是叫他跟房東拿中華電信的帳密 以後在AP上設定PPPoE,但他說連不上網路。 後來再弄自動取得IP或固定IP都無法連接上網路,我無法在現場作設定也不知道華碩 的AP設定介面(我AP買回家就直接刷DD WRT),請問這種情況我該怎麼指揮我弟作設定 ,這種路由器後面接上無線AP後在AP要怎麼設定,我有看過一種接法是路由器拉出來 的線接到AP的LAN,而非WAN,然後再把AP的HDCP關掉,或是有其他更多設定。 PS: 房東的路由器必須開DHCP,關掉的話其他人就無法上網;另外路由器與AP目前是 設定不同網域。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60.158.5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road_Band/M.1441527596.A.18E.html ※ 編輯: mrporing (1.160.158.5), 09/06/2015 19:08:51 ※ 編輯: mrporing (1.160.158.5), 09/06/2015 19:25:22

09/07 00:00, , 1F
接lan port, 設定為純ap mode
09/07 00:00, 1F

09/07 08:55, , 2F
n12接lan,那dhcp要關掉嗎,這時wifi還能用嗎
09/07 08:55, 2F

09/07 13:14, , 3F
回樓上,如果前端的數據機(或路由器)有設定PPPoE+DHCP
09/07 13:14, 3F

09/07 13:15, , 4F
的話就可以,會由前端的數據機(或路由器)負責派發IP
09/07 13:15, 4F

09/07 13:15, , 5F
給後端的設備。
09/07 13:15, 5F

09/07 17:32, , 6F
這應該是讓所有子網路都在同網域吧
09/07 17:32, 6F

09/07 17:33, , 7F
因為我家就是小烏龜後面接ap,但ap也有做PPPoE,這樣能
09/07 17:33, 7F

09/07 17:34, , 8F
通,只是小烏龜與ap會是不同網域
09/07 17:34, 8F

09/08 16:38, , 9F
先看電腦可否執行寬頻撥號連線,若無法的話,表示房東分
09/08 16:38, 9F

09/08 16:39, , 10F
享器沒有支援到PPPoE Relay功能。
09/08 16:39, 10F

09/08 16:42, , 11F
文章代碼(AID): #1Lw_Si6E (Broad_Band)
文章代碼(AID): #1Lw_Si6E (Broad_B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