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更換p880數據機固定ip??

看板Broad_Band (寬頻網路)作者 (99e8)時間10年前 (2015/09/04 12:41), 編輯推噓0(0029)
留言29則, 5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請問各位 之前有在中華電信線上申請ipv6 想看youtube比較快 昨天工程師有來家中更換數據機為p880 配置 PORT1 win7 pc1 PORT2 tp-link TL-WR841ND POTR3 空 PORT4 win7 PC2 問題1. 工程師有幫我設定硬播 以前是1固定+7浮動 然後使用PPPoE XXXXXXXX@ip.hinet.net 電腦這樣撥號下去取得固定ip 然後我進了192.168.1.1 去摸索 將wifi.hinet.net更改為ip.hinet.net 就無法上網了 數據機也有重開 http://i.imgur.com/gDEuz0q.png
問題2. 設定取得IPV6 是參考 http://goo.gl/tniyul 中華電信公司 HiNet IPv6 用戶連線參考手冊 還是 http://goo.gl/hjIYJ IPv6 Tunnel Broker服務 去下載軟體來設定呢?? 問題3. 想要讓數據機硬播下去取得IPV6 再分配給IP分享器跟電腦 目前IP分享器不支援IPV6 後續可能會升級 請問該如何做呢 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241.14.92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road_Band/M.1441341695.A.886.html

09/04 12:47, , 1F
主要是因為@wifi.hinet.net這組帳號的密碼資料與一般@hine
09/04 12:47, 1F

09/04 12:47, , 2F
t.net/@ip.hinet.net的密碼資料不同,因此若變更成固定IP
09/04 12:47, 2F

09/04 12:48, , 3F
連線帳號時,密碼資料也需一起改變,這樣後續才能夠連線
09/04 12:48, 3F

09/04 12:51, , 4F
另外從原PO提到的IPV6連結來看,第一篇是給固定制網路用戶
09/04 12:51, 4F

09/04 12:54, , 5F
設定使用的,對非固定制網路用戶不太需要就是~~另外數據機
09/04 12:54, 5F

09/04 12:55, , 6F
剛剛在更改一次IP.HINET.NET 密碼也變更確實也可以
09/04 12:55, 6F

09/04 12:56, , 7F
並非一定具有IPV6功能可使用,建議還是自購一台能支援IPV6
09/04 12:56, 7F

09/04 12:56, , 8F
功能的分享器設定使用為佳
09/04 12:56, 8F

09/04 12:59, , 9F
想請問如果我現在兩台電腦開啟 會先分配固定ip給先
09/04 12:59, 9F

09/04 13:00, , 10F
開啟的裝備 會被分享器搶走嗎??
09/04 13:00, 10F

09/04 13:04, , 11F
你這樣設,底下電腦是在NAT下....
09/04 13:04, 11F

09/04 13:05, , 12F
拿到的都是private IP,而非public fixed IP
09/04 13:05, 12F

09/04 13:38, , 13F
數據機上直接設定固定 IP 位址,容易遭到 DDoS 攻擊,還
09/04 13:38, 13F

09/04 13:42, , 14F
是考慮設定在分享器上,電腦在接至分享器後端,會比較好
09/04 13:42, 14F

09/04 13:46, , 15F
已有申請IPV6 Dual Stack Service,就不用下載軟體,由
09/04 13:46, 15F

09/04 13:47, , 16F
控制台→檢視網路狀態及工作→變更介面卡設定→區域連線
09/04 13:47, 16F

09/04 13:47, , 17F
→內容→將「網際網路通訊協定第6版(TCP/IPv6)」打勾就
09/04 13:47, 17F

09/04 13:48, , 18F
可以了。
09/04 13:48, 18F

09/04 13:50, , 19F
PC1、PC2都是Win7,問題不大,只要自行PPPoE撥號就能同
09/04 13:50, 19F

09/04 13:50, , 20F
時取得IPv4 & IPv6 位址;或是啟用P880的IPv6功能,將連
09/04 13:50, 20F

09/04 13:51, , 21F
帳號由@wifi.inet.net改為@hinet.net也行。但TL-WR841ND
09/04 13:51, 21F

09/04 13:51, , 22F
但TL-WR841ND沒支援IPv6,還是要換一台。
09/04 13:51, 22F

09/04 14:01, , 23F
感謝各位回覆 最後還是reset改用pppoe連線
09/04 14:01, 23F

09/04 14:01, , 24F
因為有用noip架設網站剛剛都連不上 最後reset用pppoe
09/04 14:01, 24F

09/04 14:02, , 25F
才能連上 也有請問像用pppoe撥號用要ipv6
09/04 14:02, 25F

09/04 14:02, , 26F
網際網路通訊協定第6版(TCP/IPv6 有打勾就可以了
09/04 14:02, 26F

09/04 14:02, , 27F
還是要裝Tunnel Broker設定呢?謝謝
09/04 14:02, 27F

09/04 14:06, , 28F
有申請HiNet IPv6服務(Dual Stack Service)的話,Win7
09/04 14:06, 28F

09/04 14:06, , 29F
只要TCP/IPv6有啟用就可以了,不用裝Tunnel Broker。
09/04 14:06, 29F
文章代碼(AID): #1LwI3_Y6 (Broad_Band)
文章代碼(AID): #1LwI3_Y6 (Broad_B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