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家中分享網路用無線路由器或者用電力線?!

看板Broad_Band (寬頻網路)作者 (皓皓)時間10年前 (2015/09/01 13:22), 編輯推噓0(007)
留言7則, 2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目前家裡設備是一條光纖先接到ADSL modern 再接上一台無線路由器 型號是TL-WR940N 3天線(3dBi) 然後接至一樓的電腦 但發現三樓電腦收不到無線網路 想請問如果三樓也要有網路且能取得實體IP 是不是該換一台 功率較大的路由器?! 想請問是否有推薦的機種?! 或是改用電力線的方式呢 但是不太清楚家中的迴路..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39.184.179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road_Band/M.1441084969.A.467.html

09/01 13:50, , 1F
何不把無線分享器放在二樓?
09/01 13:50, 1F

09/01 14:55, , 2F
電力網路要在同一電路迴路中使用,通常不同樓層為不同的
09/01 14:55, 2F

09/01 14:55, , 3F
迴路。判斷方式很簡單,將配電箱內的單一無熔絲開關,關
09/01 14:55, 3F

09/01 14:56, , 4F
掉時,再看牆壁上的插孔是否同時不過電,是的話,代表為
09/01 14:56, 4F

09/01 14:56, , 5F
同一電力迴路了。
09/01 14:56, 5F

09/01 15:13, , 6F
WR940N這一台為3dbi 且天線無法更換,透天厝可考慮選擇雙
09/01 15:13, 6F

09/01 15:13, , 7F
或三天線型(7bdi以上),譬如:ASUS的RT-N14UHP、RT-N12 HP
09/01 15:13, 7F
文章代碼(AID): #1LvJOfHd (Broad_Band)
文章代碼(AID): #1LvJOfHd (Broad_B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