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兩台ap求助

看板Broad_Band (寬頻網路)作者 (Homestyle)時間10年前 (2015/08/31 12:38), 編輯推噓0(007)
留言7則, 2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不好意思想請教一下 我有兩台相同ap 第一種接法 Ftth. 1樓。 2樓。 中華-----------------ap1--------------------ap2 第二種接法 中華-------------------------------------------ap2 中華------------------ap1 中華---192.168.1.x ap1-----192.168.1.x. (預設)。 我改成192.168.2.x Ap2------192.168.1.x (預設)。 我改成192.168.3.x 可是最後機子全打開。ap1跟ap2竟然變成192.168.1.x 而且我用手機連 兩台ap還撞同ip 雖然可以上 但我想會拖速導至通訊設備斷線 同時連兩台ap 我明明兩台ap的lan設好了啊 爲什麼會同個網段? Ap1 2都是pppoe Ap2有關dhcp Ap1沒有 而且我用第二種接法 ap2無法上網 另外我登ap設定一直連不進去首頁設定...顯示斷線 不是中華接wan 電腦接lan嗎 以上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45.181.113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road_Band/M.1440995901.A.6A9.html

08/31 12:54, , 1F
如果AP 1、AP2 要設定為不同網段,應該是數據機接到AP1
08/31 12:54, 1F

08/31 12:54, , 2F
AP2的 WAN,AP1、AP2 設為路由器模式、開 PPPoE + DHCP
08/31 12:54, 2F

08/31 12:55, , 3F
、再把 LAN IP 分別設定為192.168.1.x以外的網段吧。
08/31 12:55, 3F

08/31 15:58, , 4F
感謝 後來試過 原來我線的編號稿錯
08/31 15:58, 4F

08/31 15:58, , 5F
想請教一下 ap跟router模式速度有差嗎
08/31 15:58, 5F

09/01 14:30, , 6F
嚴格來說,AP模式不用負責NAT運算及DHCP派發IP的工作,
09/01 14:30, 6F

09/01 14:31, , 7F
對AP的CPU負載較小,適合中低階AP,但WAN速度是一樣的。
09/01 14:31, 7F
文章代碼(AID): #1LuzezQf (Broad_Band)
文章代碼(AID): #1LuzezQf (Broad_B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