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纖] FTTH申請過程

看板Broad_Band (寬頻網路)作者 (T毛)時間10年前 (2015/08/29 16:45), 10年前編輯推噓4(4022)
留言26則, 10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首先 我的線路剛好是位在光化箱的最尾端 原本是採雙線供裝 數據機P883 今年二月 有寫信過去中華電信規設科 給我的理由是"路平 市政府不給挖"(市道歸市政府管) 我就寄信去市政府工務局問 答覆是 "那條市道沒有要路平" 好啦 鬼打牆拉!!!!! (我最後查證是不能挖沒錯 但原因不是路平 查不到原因...) 然後我就放棄了 七月底 我就寄信給版上的t大 問他對於我的線路(狀況)有沒有什麼意見 t大回覆我說 "疑 你隔壁有光化箱 而且後門光出線點也拉好了啊 去問一下FTTH" t大給我兩個做法 法一 走最近的光化箱 (簡單講 改接線路 改走下一個光化箱) 法二 從後門的光出線點拉線進來 我在7/26(日)寄信給中華電信 將兩個方法告知 隔天晚上7/27(一) 晚上六點規設科人員打給我 跟我說他看了一下設計圖感覺FTTH有望 明天要來現場看看 7/28(二) 早上十點規設科人員來 法一 說可行 但要提升人孔 法二 不可行理由有二 A.光出線點在私人工廠裡 B.後門非常不好施工且距離遠 接著就是等等等等等 7/31(五) 看到中華電信將開挖路權單送至工務局 http://diggis.tainan.gov.tw/TNRoad/ajax_apply_list2.asp 8/4(二)-8/5(三) 有工人將人孔挖開 提升完畢 8/13(四) 下午1:30有人來施工 將線路改接 並將光出線點弄好 此時查詢網頁還沒顯示可以到雙向100M 8/17(一) 用網頁查詢已經可以上300M/100M 8/17(一) 下午打至行銷科詢問 大姊說幫我處理 雙向100M+豪華餐+電影包=1492 用網頁 "固網業務申請進度查詢" 我用電話號碼查沒東西 一定要用專線號碼 https://123.cht.com.tw/eCAS/B09 查詢到8/19(三)裝機 但我等到8/20(四)都沒有人聯絡我裝機時間 8/20(四) 早上打給行銷科大姊 大姊幫我詢問 缺料 無法安裝 8/21(五) 跟規設科人員說缺料問題 他說缺料算好解決 8/24(一) 早上規設科人員說 已抽單派工 8/24(一) 下午3點多中華電信打給我說 明天施工 時間師傅會聯絡 8/25(二) 下午5:40接到師傅電話 說要來看看 晚上7點施工完畢 裝完的測速圖: http://i.imgur.com/GGI9EvC.png
上傳下載滿載圖: http://i.imgur.com/aD9lQb3.png
看MOD不影響速度 數據機: I-040GW ONT Rx Power: -15.628 (dBm) 從開始弄到供裝完 大概一個月的時間吧Q_Q 過程給大家參考~~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36.213.147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road_Band/M.1440837948.A.94B.html

08/29 17:01, , 1F
推推 我家光纖室內線昨天好像被踩斷惹...
08/29 17:01, 1F
室內線斷掉...這要自己重拉 還是報修阿XDDD

08/29 17:18, , 2F
我光纖之前被查修弄斷線,還好當初有多預留一些,不過修好
08/29 17:18, 2F

08/29 17:20, , 3F
後Rx Power就從-16變-18了。 但總算不會像之前三天兩頭掛
08/29 17:20, 3F
穩定卡重要

08/29 22:43, , 4F
有催有差
08/29 22:43, 4F
真的QQ

08/30 01:59, , 5F
我之前申請FTTH過程幾乎是工務局幫我跟中華催進度。我
08/30 01:59, 5F

08/30 01:59, , 6F
的狀況真的卡在路平,用市長信箱反映,經工務局協調後
08/30 01:59, 6F

08/30 01:59, , 7F
,從無光纜到申裝FTTH完成只費時一個月。
08/30 01:59, 7F
台南工務局其實蠻不錯的 回復速度挺快 市長信箱寫完 他可以查詢負責人的電話

08/30 02:05, , 8F
一個月能做多少事...唉...當權者一聲令下一個月當一年用
08/30 02:05, 8F

08/30 09:37, , 9F
恭禧^^,不錯分享經驗。
08/30 09:37, 9F

08/30 10:55, , 10F
感謝原PO的經驗分享,畢竟目前FTTH的供裝要確認處理的單位
08/30 10:55, 10F

08/30 10:56, , 11F
較多,加上又幾乎是各自為政,單位間的往來又得花上不少時
08/30 10:56, 11F

08/30 10:57, , 12F
間,除非有透過高層催促,不然的話通常要耗上一個月時間也
08/30 10:57, 12F

08/30 10:57, , 13F
是家常便飯的情況
08/30 10:57, 13F
只要聽到要挖路、提升手孔 大概就是一個月跑不掉.....

08/30 17:12, , 14F
當初也是缺料等一個月= = Rx Power:-14.67
08/30 17:12, 14F
網路上很多人都說缺料要等很久 但要跟規設科催 它們可以調的樣子 我那天有問師父 他說數據機真的超缺 這次一次來200台 但應該很快就被搶光 而且大多都是供裝100M/40M 師父說要求FTTH供裝方式幾乎沒有雙向100M以上的XDDD -14.67真的不錯 師父說小於-23就要重拉了XDD ※ 編輯: r1239386 (223.138.124.41), 08/30/2015 19:49:10

08/31 09:01, , 15F
數據機是真的經常缺,但可以跟其他地區緊急調貨,相對好
08/31 09:01, 15F

08/31 09:01, , 16F
解決,快則2-3周就能裝。多數情況都是耗在申請路權、開
08/31 09:01, 16F

08/31 09:02, , 17F
挖和施工,通常民眾有主動(向市府)提出需求的,工務局比
08/31 09:02, 17F

08/31 09:03, , 18F
較會優先核准,魚幫水水幫魚囉。
08/31 09:03, 18F

08/31 09:26, , 19F
我家這邊是某天突然來拉光纖,拉出引上管後就丟在那,附近
08/31 09:26, 19F

08/31 09:26, , 20F
一帶都這樣。 等了一年看他還是丟在那沒動靜,就去問進度
08/31 09:26, 20F

08/31 09:27, , 21F
這樣用問進度方式催它,總算過了半年才終於來裝好我家旁邊
08/31 09:27, 21F

08/31 09:29, , 22F
DJ箱的光纖模組,之後才能申請。其他附近拉好線丟在那的,
08/31 09:29, 22F

08/31 09:30, , 23F
到現在快三年還是丟在那都不施工,怪哉。
08/31 09:30, 23F

08/31 16:44, , 24F
不會怪啊,可能是當地的需求量不大(沒人預約申請100M..
08/31 16:44, 24F

08/31 16:44, , 25F
..),所以遲遲沒有規劃。
08/31 16:44, 25F

09/12 18:41, , 26F
真好 我明明住市區鵲等了數年都沒有...
09/12 18:41, 26F
文章代碼(AID): #1LuN4ybB (Broad_Band)
文章代碼(AID): #1LuN4ybB (Broad_B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