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P874 斷線多次無法連線

看板Broad_Band (寬頻網路)作者 (。。。)時間10年前 (2015/08/27 09:28), 10年前編輯推噓5(5018)
留言23則, 7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家中使用20M的光世代, 中華電信數據機為P874置於3F, 分4條內線至4間房間使用, 最近1個多月兩台win7的電腦 連線時會顯示錯誤代碼651, 使用ie瀏覽器無法顯示, 但使用Chrome可以開啟網頁, 同時置於1樓的AP也無法連線, 只能重開P874數據機才能重新連線, 一天下來無法連線至少3次, 每天都一樣要重開3次數據機, 目前已請中華電信維修人員維修兩次, 第一次告知重開P874就好了, 第二次因為P874開關故障重新換了一台一樣是P874, 但依然無法解決, 持續無法連線必須重開。 因為已經請中華電信來維修2次依然無法解決, 維修人員用他的筆電按一按說沒有問題了, 但每天依然必須重開3次, 所以想請問出現這種問題應該如何解決呢? 謝謝。:) -- Sent from my Androi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3.143.21.252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road_Band/M.1440638880.A.470.html ※ 編輯: sabbs (223.143.21.252), 08/27/2015 09:30:35

08/27 09:49, , 1F
ie 無法連線但是 chrome 可以連線,這表示網路還是通的
08/27 09:49, 1F

08/27 09:51, , 2F
不管如何,無法連線時候小烏龜本身有亮紅燈嗎
08/27 09:51, 2F
這部份沒有去注意到@@,晚上無法連線時我再觀察看看。

08/27 09:52, , 3F
另外網路架構如何?三台電腦是pppoe撥接上網,還是
08/27 09:52, 3F

08/27 09:52, , 4F
哪個設備有設定 nat 服務共用 ip 上網?
08/27 09:52, 4F
二台電腦插線用ppoe,一台AP直接插線連wifi, 網路線都是直接從p874接出來的, nat服務共用ip我不懂是什麼耶@@

08/27 11:10, , 5F
是直接從小烏龜接線的嗎?中間有裝HUB之類的嗎??
08/27 11:10, 5F
中間沒有再中繼唷,都是p874的線連出來的@@

08/27 11:43, , 6F
聽起來像是百度雲佔線 不然就是P874過熱 把機子立起來放
08/27 11:43, 6F
因為它沒有在關機,所以過熱也有可能, 立起來放@@我晚點試試看。 ※ 編輯: sabbs (223.143.198.213), 08/27/2015 12:33:33

08/27 12:40, , 7F
報修換成6740C或P880,還是有機會直接上FTTH解決
08/27 12:40, 7F
電信箱只容納得了p874的大小, 不曉得6740C和p880會不會太大@@ ※ 編輯: sabbs (223.143.248.244), 08/27/2015 16:05:21

08/27 17:05, , 8F
P874的wi-fi和硬撥都有關掉嗎
08/27 17:05, 8F
有使用wifi功能,硬播不知道有沒有關, 不敢輕舉妄動,怕用不好又要報修了T.T ※ 編輯: sabbs (111.255.117.241), 08/27/2015 19:46:47 剛剛P874又斷線一次,ALARM燈號沒有亮紅燈, 2部電腦及1F無線AP均無法連線, IE及Chrome皆無法顯示網頁, 重開P874之後才能再連線, 一天斷線好幾次真的很無奈, 無解的話,只好再報修第三次了。。。T_T ※ 編輯: sabbs (111.255.110.57), 08/27/2015 20:58:07

08/28 01:16, , 9F
斷線當下,你用 pppoe 撥接的電腦,當時候斷線重播
08/28 01:16, 9F

08/28 01:17, , 10F
可以正常撥接嗎?若可以撥接成功,網路當時候又是如此?
08/28 01:17, 10F
斷線時都無法播接成功,電腦每重播一次就顯示錯誤651, ie和chrome皆無法顯示網頁, p874和1樓的AP都無法連上wifi, 必須重新開啟p874才能連線。

08/28 01:17, , 11F
另外你們兩台 PC 網路卡有設定內部 IP 可以互通嗎
08/28 01:17, 11F

08/28 01:18, , 12F
若有設定內部 IP 的話,斷網當下兩台電腦可以互相PING嗎
08/28 01:18, 12F
當初重灌win7之後,只設定pppoe帳號密碼, 就直接連線上網,沒有再做其他的設定了@@ ※ 編輯: sabbs (223.143.24.175), 08/28/2015 08:58:08

08/28 09:13, , 13F
4條內線是明線、或是埋在牆壁/裝潢內?可以試著先從3F數
08/28 09:13, 13F

08/28 09:14, , 14F
據機直接拉一條網路線,走明線出來接上電腦PPPoE測試,
08/28 09:14, 14F
4條內線是埋在牆壁內, 斷線時再拉網路線用電腦撥號看看嗎? 我晚上斷線時再試試看唷! 謝謝。:) ※ 編輯: sabbs (223.143.51.161), 08/28/2015 13:01:45

08/28 13:13, , 15F
放電信箱容易過熱吧? 有wifi需求建議另買外接AP
08/28 13:13, 15F
目前有將電信箱打開散熱試試, 您是指不要啟用p874的wifi功能, 用外接AP使用wifi的意思嗎? 謝謝。:) ※ 編輯: sabbs (223.143.222.29), 08/28/2015 15:41:41

08/28 19:27, , 16F
數據機開啟額外功能容易出問題
08/28 19:27, 16F

08/28 22:45, , 17F
你需要做以下兩個實驗,1在電腦區網連線設定與數據機同
08/28 22:45, 17F

08/28 22:45, , 18F
網段ip,電Pppoe上網 2.電腦設自動取得ip,取得874發的ip
08/28 22:45, 18F

08/28 22:46, , 19F
. 利用這兩種方式然後做以下三件事1.ping 192.168.1.1
08/28 22:46, 19F

08/28 22:46, , 20F
及168.95.1.1 2.斷線時記錄192或168誰斷誰沒斷 3.斷線前
08/28 22:46, 20F

08/28 22:46, , 21F
記錄874 wan 所取得的ip,斷線時如LAN還可登874,進去看連
08/28 22:46, 21F

08/28 22:46, , 22F
線ip是否有變
08/28 22:46, 22F

08/28 22:47, , 23F
做完以上實驗或許可看出一些端倪
08/28 22:47, 23F
電信箱完全打開之後,到目前還沒有斷線, 所以目前可以先看874 wan取得的ip嗎? 等再次斷線再試試您提供的方法, 謝謝您很詳細的測試步驟。 ※ 編輯: sabbs (111.255.106.237), 08/29/2015 00:12:05
文章代碼(AID): #1LtcUWHm (Broad_Band)
文章代碼(AID): #1LtcUWHm (Broad_B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