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中華電信20M/5M->60M/20M 升速有問題

看板Broad_Band (寬頻網路)作者時間10年前 (2015/08/24 21:43), 編輯推噓10(10032)
留言42則, 11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Hi 各位版友好 最近升級了中華電信光世代的速率, 從20M/5M到 60M/20M. 今天收到簡訊說異動完畢. 但剛剛利用中華電信的網路測速,還有測速軟體, 多次測試發現只有上傳速率有到 20Mbps, 下載速率還是維持在20Mbps 未升速前速率是正常的20M/5M. 我進入小烏龜 DSL-6740c 裡面看狀態 看到 ============ Channel Status Downstream Upstream Actual Net Data Rate 63807 kbps 21567 kbps Attainable Net Data Rate 119032 kbps 105186 kbps Actual Interleave Delay 7.0 ms 4.0 ms Actual INP 54.00 Symbols 26.00 Symbols Transmit Power -8.7 dBm -9.9 dBm Average SNR Margin 15.9 dB 21.3 dB Line Attenuation 0.0 dB 0.0 dB Signal Attenuation 0.0 dB 0.0 dB ============ 請問這是不是代表網路從 6740c到中華電信機房沒問題? 另外 測試軟體的報告有提示: NAT(IP分享器)模式上網,可能影響上網時的最大傳輸速率 IP分享器、交換器、集線器等設備處理效能較差,可能影響傳輸速度及穩定度,請與原設 備廠商確認是否支援高速寬頻。若想確認網路周邊設備是否會影響電腦傳輸速率,建議可 暫時移除該週邊設備,直接以單一電腦與中華電信數據機連接,再進行連線速率測試。 但是我電腦的網路 從6740c出來之後, 就只有透過一條網路線直達主機板內建網路孔. 這網路線是房子內建的埋在牆內, 房子是新屋 大約3年多而已. 請問問題出在哪呢?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1.228.76.74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road_Band/M.1440423828.A.B26.html

08/24 22:00, , 1F
拿另一台筆電直接插數據機試試
08/24 22:00, 1F

08/24 22:01, , 2F
把中華電信的外線拿起來伸直,抖二下,再抽回去
08/24 22:01, 2F

08/24 22:35, , 3F
把數據機重開
08/24 22:35, 3F

08/24 23:07, , 4F
把你家電腦的機殼拿起來挺腰,抖二下,再放回去
08/24 23:07, 4F

08/24 23:28, , 5F
機房沒設定好,打電話報修
08/24 23:28, 5F

08/24 23:32, , 6F
把數據重開十1
08/24 23:32, 6F

08/24 23:49, , 7F
去連線資訊查詢看連線速率變了沒
08/24 23:49, 7F

08/25 00:09, , 9F
筆電直插數據機和數據機重開剛剛試了, 還是一樣 @@
08/25 00:09, 9F

08/25 00:15, , 10F
lian大給的網址剛剛也查了, 速率是顯示 60M/20M
08/25 00:15, 10F

08/25 00:19, , 11F
直接插網路線測速 中華小烏龜 Wifi 只有支援到20M
08/25 00:19, 11F

08/25 00:20, , 12F
我這幾天也剛升 插網路線測速才到60M 打去客服問
08/25 00:20, 12F

08/25 00:21, , 13F
客服人員告知的 已再另外購買無線AP~
08/25 00:21, 13F

08/25 00:21, , 14F
有沒有用流量塑型軟體,如cfos speed,或是安裝了主機板
08/25 00:21, 14F

08/25 00:22, , 15F
內建類似程式
08/25 00:22, 15F

08/25 00:27, , 16F
supre兄 我都是用實體網路線測的 QQ
08/25 00:27, 16F

08/25 00:29, , 17F
tera兄, 沒有裝流量塑型軟體耶...也沒裝主機板網路管理
08/25 00:29, 17F

08/25 00:29, , 18F
相關軟體
08/25 00:29, 18F

08/25 00:29, , 19F
@@ 那我就不知了 直接打客服最快 0800-080412
08/25 00:29, 19F

08/25 00:30, , 20F
6740c這台的wifi有支援到802.11n,60M滿速不是問題,只
08/25 00:30, 20F

08/25 00:30, , 21F
有20M的應該是悲劇P874,只有支援g
08/25 00:30, 21F

08/25 00:31, , 22F
神奇阿! 現在算是上下對稱速率了嗎 哈哈 20M/20M
08/25 00:31, 22F

08/25 00:32, , 23F
J大 沒錯喔 我家小烏龜就是悲劇P874
08/25 00:32, 23F

08/25 00:33, , 24F
明天打客服看看
08/25 00:33, 24F

08/25 00:33, , 25F
你上傳速度有提高,看起來是只有下載有被某軟體給限制
08/25 00:33, 25F

08/25 00:33, , 26F
住,先報修請師傅看看,會重灌電腦的話也同步進行。
08/25 00:33, 26F

08/25 00:34, , 27F
謝謝大家幫忙囉
08/25 00:34, 27F

08/25 09:39, , 28F
Line Rate(電路速率) 和連線資訊查詢(ISP速率)都有
08/25 09:39, 28F

08/25 09:49, , 29F
60M/20M,除非作業系統是XP,否則下行速率跑不到20M的機
08/25 09:49, 29F

08/25 09:49, , 30F
率不大,可能要檢查以下問題:
08/25 09:49, 30F

08/25 09:49, , 31F
(1) Dr.Speed 測速是用FTP模式實際上傳及下載檔案來換算
08/25 09:49, 31F

08/25 09:49, , 32F
當下的連線速率,要避免有其他軟體干擾FTP傳輸,若有防
08/25 09:49, 32F

08/25 09:50, , 33F
毒軟體、防火牆軟體,最好都先關閉後再測。
08/25 09:50, 33F

08/25 09:50, , 34F
(2)某些網卡需要手動指定連接速率為100.0Mbps全雙工,可
08/25 09:50, 34F

08/25 09:50, , 35F
以從[開啟網路和共用中心]→變更介面卡設定→區域連線→
08/25 09:50, 35F

08/25 09:51, , 36F
內容→設定→進階→連結速度與雙工,指定為100.0 Mbps
08/25 09:51, 36F

08/25 09:51, , 37F
full-Duplex 或 1.0 Gbps full-Duplex
08/25 09:51, 37F

08/25 09:52, , 38F
(3)如果桌電/筆電有內建無線網卡,先把〔無線網路連線〕
08/25 09:52, 38F

08/25 09:53, , 39F
停用。
08/25 09:53, 39F

08/31 17:36, , 40F
客服幫忙聯絡中華電信工程人員後, 工程人員說有幫我
08/31 17:36, 40F

08/31 17:37, , 41F
重新設定機房, 要我重試.不過當天回家試下載大概多1Mbps
08/31 17:37, 41F

08/31 17:38, , 42F
左右而已, 隔天再試 下載速率才有達到接近60Mbps
08/31 17:38, 42F
文章代碼(AID): #1Lsn-Kic (Broad_Band)
文章代碼(AID): #1Lsn-Kic (Broad_B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