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ADSL網路5M/384K 覺得網路速度很慢

看板Broad_Band (寬頻網路)作者 (willyhnrry)時間11年前 (2015/08/20 15:18), 編輯推噓7(7029)
留言36則, 14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如題~家裡網路速度是5M/384K 一、二樓有裝無線分享器(皆有設密碼) 而四樓則是利用筆電分享WIFI 問題來了,單人使用之下,打LOL或魔獸等遊戲還算順暢 只要家人使用手機或其他樓層電腦,單單只是看看網拍網頁 或者是漫畫,只要使用類似下載圖檔的流量 基本上就LAG了,更不用說另一台是看影片了(連調成360P,依舊LAG不止) 如果全家只使用一台電腦看影片,480P算順暢偶爾小LAG 720P基本上有時候勉強可看,有時候根本跑不大動 如果是兩台電腦同時打遊戲反而都不會造成爆PING。 請問真的是5M/384K 本來就只能一人堪用,還是我的電腦本身可能也有問題。 但我也試過電腦都不開,利用手機使用WIFI看影片,依舊是480順暢720小卡 所以想請問其他大大,我家網路這樣是正常的嗎? 因為痛苦到真的想大大的升級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70.21.72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road_Band/M.1440055104.A.C9B.html

08/20 15:36, , 1F
這很正常
08/20 15:36, 1F

08/20 15:45, , 2F
那請問是升級到多少,夠兩台電腦同時看720p的影片
08/20 15:45, 2F

08/20 16:59, , 3F
最少100/40以上
08/20 16:59, 3F

08/20 17:02, , 4F
依照原PO所提到自己的網路使用習慣,以及家人上網習慣來看
08/20 17:02, 4F

08/20 17:03, , 5F
,可能上傳頻寬高些比較適用,建議可考慮光世代6M/2M看看
08/20 17:03, 5F

08/20 17:04, , 6F
,另外如果是二台電腦同時收看720p影片的話,至少要考慮AD
08/20 17:04, 6F

08/20 17:04, , 7F
打遊戲流量很少 看youtube下載量有時候都會衝到1M以上
08/20 17:04, 7F

08/20 17:05, , 8F
SL 8M/640k才行,不過因原PO提到有玩LOL,所以個人還是會
08/20 17:05, 8F

08/20 17:05, , 9F
以6M/2M為主,畢竟競時通所使用的封包傳輸情況並不算小
08/20 17:05, 9F

08/20 17:06, , 10F
5M/384k真的太少 我家是20M/3M 多人使用還是會慢
08/20 17:06, 10F

08/20 17:07, , 11F
尤其我在打LOL時 我媽如果看youtube我就爆ping
08/20 17:07, 11F

08/20 17:08, , 12F
5M/384k 邊打lol邊看實況都會頓
08/20 17:08, 12F

08/20 17:08, , 13F
應該twitch畫質開高都承受不住吧
08/20 17:08, 13F

08/20 18:00, , 14F
嗯 感謝各位大大的建議
08/20 18:00, 14F

08/20 18:26, , 15F
跟我之前狀況差不多~不過我是直接升到100/40~順的咧
08/20 18:26, 15F

08/20 20:14, , 16F
換20M以上,多人看1080p和玩遊戲都ok
08/20 20:14, 16F

08/20 22:46, , 17F
20M
08/20 22:46, 17F

08/21 08:54, , 18F
1人看Youtube 1080P至少要用6-8Mbps的流量,如果三人要
08/21 08:54, 18F

08/21 08:55, , 19F
同時用,20M支撐2-3人OK,3人以上也可能不太夠
08/21 08:55, 19F

08/21 10:02, , 20F
60M/20M與20M/5M價差不到100元,沒有預算因素,也可以直
08/21 10:02, 20F

08/21 10:02, , 21F
接考慮升速到60M/20M。
08/21 10:02, 21F

08/21 12:04, , 22F
至少20/5 建議60/20吧 3F在唬爛?
08/21 12:04, 22F

08/21 12:28, , 23F
等等就要去中華電信了,會看20M和60M ,也看看有沒有什
08/21 12:28, 23F

08/21 12:28, , 24F
麼優惠方案
08/21 12:28, 24F

08/21 14:48, , 25F
看起來全家共用網路,選20M網速比較夠用吧!
08/21 14:48, 25F

08/21 14:50, , 26F
選6M的話多個人使用或是開影片之類可能就會受影響了
08/21 14:50, 26F

08/21 14:52, , 27F
謝謝各位的建議,已換20M. 用ADSL升光世代優惠方案綁3
08/21 14:52, 27F

08/21 14:52, , 28F
年669元.等三年回到告牌價840元再去升到60M九百多元.
08/21 14:52, 28F

08/21 14:52, , 29F
感謝各位給意見.
08/21 14:52, 29F

08/21 15:07, , 30F
安安 我是3F,反正昇速就重綁 還可以昇很多次 :P
08/21 15:07, 30F

08/21 17:52, , 31F
youtube 720p影片流量大概1~2Mb而已 兩台電腦同時看720p
08/21 17:52, 31F

08/21 17:52, , 32F
感覺原本速率就很ok了
08/21 17:52, 32F

08/21 18:49, , 33F
不太夠,我公司當除5m,一個看水管 令一個電腦上ptt就會
08/21 18:49, 33F

08/21 18:50, , 34F
鈍,而且他還不是看720p
08/21 18:50, 34F

08/21 18:52, , 35F
那我就不懂了 影片流量是絕對沒用到會塞的地步
08/21 18:52, 35F

08/21 21:31, , 36F
聽起來像是卡上傳?
08/21 21:31, 36F
文章代碼(AID): #1LrNz0oR (Broad_Band)
文章代碼(AID): #1LrNz0oR (Broad_B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