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社區大樓內可以拉網路線嗎?

看板Broad_Band (寬頻網路)作者 (sudo)時間11年前 (2015/08/09 01:50), 編輯推噓19(190127)
留言146則, 12人參與, 7年前最新討論串1/1
我們家跟親戚住在附近同一個社區大樓 但是不同棟 平面距離大概 50公尺多 一個 11樓 一個27樓 有沒有可能從 27樓拉網路線到11樓呢? 如果一般這種狀況要拉網路線需要跟管委會怎麼溝通? 有人有類似的經驗嗎? 如果這樣拉網路線 應該會蠻長的 rj45 最長能拉到多少呢?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0.26.23.6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road_Band/M.1439056243.A.019.html

08/09 02:14, , 1F
用無線橋接的可能還實際點
08/09 02:14, 1F

08/09 05:37, , 2F
不同棟就別想太多...
08/09 05:37, 2F

08/09 06:58, , 3F
100m以下,看你線的品質
08/09 06:58, 3F

08/09 09:35, , 4F
http://goo.gl/nSlCYn 買這個跟通管放線不知哪個便宜?
08/09 09:35, 4F

08/09 09:52, , 5F
一層算3M,11層+27層+50公尺超過100M很多了,還有多的餘長沒
08/09 09:52, 5F

08/09 09:52, , 6F
算。
08/09 09:52, 6F

08/09 09:55, , 7F
重點是要打到16層的電波要多強,無線垂直又弱
08/09 09:55, 7F

08/09 10:01, , 8F
又或者社區是否有自備光纖?有的話直接走光纖也行。
08/09 10:01, 8F

08/09 11:16, , 9F
不會給你拉..不過有一個方式可行,只要買xDSL一對
08/09 11:16, 9F

08/09 11:16, , 10F
一堆人都沒電信的能力只能說一堆沒用的方案
08/09 11:16, 10F

08/09 11:17, , 11F
只要地方有共同的電信機房,就可以把二間的電話線
08/09 11:17, 11F

08/09 11:17, , 12F
跳接在一起,弄個4芯線跑個50-100M沒什麼問題
08/09 11:17, 12F

08/09 11:18, , 13F
地下
08/09 11:18, 13F

08/09 11:19, , 14F
自備光纖那個也可行,只要買一對光電轉換器就好了
08/09 11:19, 14F

08/09 11:19, , 15F
道理跟跳銅線去接起來是一樣的
08/09 11:19, 15F

08/09 11:23, , 16F
Taoto 你那個 VDSL 是可以,不過設備買好一點的.
08/09 11:23, 16F

08/09 17:12, , 17F
當然可以 但不管怎樣還是要管委會同意就是
08/09 17:12, 17F

08/10 03:41, , 18F
走公用通道,記得付租金.XD
08/10 03:41, 18F

08/10 11:13, , 19F
搜尋:無線網橋 走5.8G或900mhz都行
08/10 11:13, 19F

08/10 12:55, , 20F
搞不好無腦到直接空中接線咧...
08/10 12:55, 20F

08/10 13:50, , 21F
空中接線...是要引天雷除妖嗎?
08/10 13:50, 21F

08/10 15:21, , 22F
那記得要用CAT6 的線... 或者RG58
08/10 15:21, 22F

08/10 17:35, , 23F
有沒有透明的線呢
08/10 17:35, 23F

08/10 21:47, , 24F
其實用四芯線接兩棟樓也蠻瞎的,因為線路有產權的問題,
08/10 21:47, 24F

08/10 21:47, , 25F
若產權是種花的,小心這樣做是觸法的。
08/10 21:47, 25F

08/10 22:14, , 26F
不會 大樓的內部走線全都是管委會資產
08/10 22:14, 26F

08/10 22:15, , 27F
屬於種花的只有電信室外的外線而已
08/10 22:15, 27F

08/10 22:15, , 28F
種花很早就不管進建築物內的線了
08/10 22:15, 28F

08/10 22:16, , 29F
大概電信局時代的才會是
08/10 22:16, 29F

08/11 00:27, , 30F
要跟我談電信的話,我想你可能要在想一下,
08/11 00:27, 30F

08/11 00:27, , 31F
最近三年內中電信公司還想跑來做我電信審查的都被我
08/11 00:27, 31F

08/11 00:27, , 32F
嗆回去了,什麼年代了,我大樓內電信線路跟設備需要你
08/11 00:27, 32F

08/11 00:28, , 33F
中華電信一家私人公司來審,想太多了
08/11 00:28, 33F

08/11 00:28, , 34F
我有申請特一類固網,特二類電信,一般二類網際網路
08/11 00:28, 34F

08/11 00:29, , 35F
的經驗,弄過不知道多少棟社區跟大樓,還沒碰過
08/11 00:29, 35F

08/11 00:29, , 36F
現在那個社區內線路是中華電信私人的,只有一家例外
08/11 00:29, 36F

08/11 00:30, , 37F
101中華電信利用股東的身份,霸占了101上下水平管道
08/11 00:30, 37F

08/11 00:30, , 38F
所有的人都不能自己去拉線還不能用大樓內線路
08/11 00:30, 38F

08/11 03:44, , 39F
屋內線產權部份,大致可分自備自維以及中華裝維,自備部
08/11 03:44, 39F
還有 67 則推文
08/11 22:55, , 107F
呵呵..您真的很愛岔開題目,首先您開頭是說要人家從電信
08/11 22:55, 107F

08/11 22:57, , 108F
房用四對銅纜來跳線,所以我才說瓦斯管內放銅纜,是被允
08/11 22:57, 108F

08/11 22:58, , 109F
許的??
08/11 22:58, 109F

08/11 22:59, , 110F
更正一下兩對銅纜
08/11 22:59, 110F

08/11 23:01, , 111F
此外您要借瓦斯管線來佈放銅纜?OR光纖?亦須與管路產權所
08/11 23:01, 111F

08/11 23:02, , 112F
有人來提出需求並徵得同意,我想也是不變的道理
08/11 23:02, 112F

08/11 23:11, , 113F
我不需要借瓦斯管線,還有瓦斯管只能放光纖
08/11 23:11, 113F

08/11 23:12, , 114F
我說的是101,名字也都說101,你喜歡愛中華就去愛
08/11 23:12, 114F

08/11 23:13, , 115F
在N年前我是管理瓦斯管裡光纖的,別以為馬路上佈纜
08/11 23:13, 115F

08/11 23:13, , 116F
只有中華跟三家固網跟第四台
08/11 23:13, 116F

08/11 23:15, , 117F
樓內線也非你中華不可,我最討厭的是得了便宜又賣乖
08/11 23:15, 117F

08/11 23:15, , 118F
外加土匪的行為
08/11 23:15, 118F

08/11 23:25, , 119F
101 種花是股東, 所以裡面包括管道間都變成獨門生意
08/11 23:25, 119F

08/11 23:26, , 120F
實務上就像我上面講的, 商業大樓比較有可能接受多方進線
08/11 23:26, 120F

08/11 23:27, , 121F
但多半僅限於有相關電信執照的, 住戶自己要拉多半都不准
08/11 23:27, 121F

08/12 09:32, , 122F
新光集團在101也是股東,也有執照,客戶都同意了
08/12 09:32, 122F

08/12 09:33, , 123F
其實都違反公平交易法了,只是當時大頭不想搞大
08/12 09:33, 123F

08/12 22:47, , 124F
連公平交易法都出來了,真是甘敗下風,您倒是說說看法條
08/12 22:47, 124F

08/12 22:48, , 125F
內容,小弟願聞其詳。而且您連新光集團的大頭不想搞大事
08/12 22:48, 125F

08/12 22:48, , 126F
情,他們的內心世界您都洞悉的一清二楚,哇您真是不簡單
08/12 22:48, 126F

08/12 22:48, , 127F
的人物阿,小弟有眼不識泰山,真是罪過罪過
08/12 22:48, 127F

08/12 23:23, , 128F
101 的狀況在業內不是秘密啊 /_\
08/12 23:23, 128F

08/12 23:24, , 129F
管道間給不給用要看管委會, 有可能完全不管(舊商業大樓)
08/12 23:24, 129F

08/12 23:25, , 130F
有可能有條件開放(可能限制特定執照, 也可能會收費)
08/12 23:25, 130F

08/12 23:26, , 131F
101 就變成押寨夫人, 想要進線就非得把事情鬧大不可
08/12 23:26, 131F

08/12 23:27, , 132F
asdfghjklasd 講的狀況又更特別, 他們已經解決了垂直段
08/12 23:27, 132F

08/12 23:28, , 133F
但是水平段照樣不給拉 這是商業上的角力 不需要理由的
08/12 23:28, 133F

08/13 00:00, , 134F
後面懶的說了,我都搞到TWIX要開放特一固網進線了
08/13 00:00, 134F

08/13 00:00, , 135F
你是中華的又搞網路,應該知道TWIX只給三家固網進線
08/13 00:00, 135F

08/13 00:00, , 136F
至於我是什麼人,重要嗎?
08/13 00:00, 136F

08/13 00:01, , 137F
想不想搞大事情下有很多原因,主要原因之一
08/13 00:01, 137F

08/13 00:01, , 138F
不是怕事,是後面接手技術主管的沒能力,我不想弄
08/13 00:01, 138F

08/13 00:02, , 139F
我弄下來了我又沒升官加薪我去搞做什麼
08/13 00:02, 139F

08/13 00:02, , 140F
就推給大頭自己去搞就好了,他們不想搞他家的事
08/13 00:02, 140F

08/13 00:03, , 141F
要是想搞就不用這星期多賣二棟大樓了
08/13 00:03, 141F

08/13 00:48, , 142F
樓上回答一再偏離主題,不過好歹自己提出來違反公平交易
08/13 00:48, 142F

08/13 00:48, , 143F
法?你也告訴大家是違反了哪一條?
08/13 00:48, 143F

08/13 01:41, , 144F
我也沒義務告訴你,已經懶得理你,你是沒看到我只回
08/13 01:41, 144F

08/13 01:42, , 145F
birdy590嗎?我理一個中華打手做什麼不用再問了
08/13 01:42, 145F

12/24 13:25, 7年前 , 146F
www.ptt.cc/bbs/FixMyHouse/M.1364800137.A.BFC.html
12/24 13:25, 146F
文章代碼(AID): #1Lna5p0P (Broad_Band)
文章代碼(AID): #1Lna5p0P (Broad_B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