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MOD接在數據機上需要開DHCP嗎

看板Broad_Band (寬頻網路)作者 (海洋的健兒們~得豎堅長~)時間11年前 (2015/08/05 01:15), 11年前編輯推噓1(1021)
留言22則, 4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網路設備如下 I040G-lan-hub-MOD*4 ﹂wan-TPLINK WDR4300-lan﹁ P874-lan-MOD*2 ﹂PC 申請一條光世代,裝六台MOD, 中華提供兩台數據機 I040G置於2F,後面接了四台MOD和一台WDR4300作為分享器 P874在4F,中華另外拉了一條線進來接2台MOD 有條網路線從2F的WDR4300後面LANPORT接到4F的P874的LANPORT 最後又接了一台PC,換言之P874的四個LANPORT使用狀況是 MOD MOD WDR4300(LANtoLAN) PC 前幾天4F那台PC突然無法上網 重置後登進P874的介面把DHCP關掉,讓PC取得WDR4300分配IP後 上網恢復,但變成MOD無法收看 想請問有辦法讓4F的PC能上網的情況下同時讓MOD也能正常收看嗎? 個人是想到兩個辦法 1.P874開硬撥,把WDR4300接P874的線拔掉,等於架構出兩個網路環境 但這樣做就無法實現全部電腦在同一區網下的目標 2.買台HUB,把WDR4300到4F的線改插到HUB上,電腦也接到HUB上, P874就單純讓兩台MOD使用 想請問除了上面兩個辦法外還有沒有更適合的接法呢? 麻煩各位先進釋疑,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0.132.247.124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road_Band/M.1438708527.A.F9C.html ※ 編輯: marsqq (220.132.247.124), 08/05/2015 01:17:27

08/05 03:22, , 1F
帥捏
08/05 03:22, 1F

08/05 09:12, , 2F
如果P874只是把DHCP關閉,應該不會影響到MOD,是4台MOD
08/05 09:12, 2F

08/05 09:12, , 3F
P874只是給你MOD用的 不是上網用的吧...
08/05 09:12, 3F

08/05 09:12, , 4F
都不能看,或是只有WDR4300後面的MOD不能看?
08/05 09:12, 4F

08/05 09:14, , 5F
原PO從頭到尾都在說P874上的MOD/PC不是嗎...
08/05 09:14, 5F

08/05 09:15, , 6F
總之你P874上的LAN根本亂搞...
08/05 09:15, 6F

08/05 10:41, , 7F
我也不知道中華的人為什麼會這樣接,倒不如說這樣接原來
08/05 10:41, 7F

08/05 10:42, , 8F
本4F的電腦能上網我也覺得神奇
08/05 10:42, 8F

08/05 10:43, , 9F
確定p874是有上網能力的,可硬撥,也可以在pc上設定pppoe
08/05 10:43, 9F

08/05 10:50, , 10F
兩台有上網能力的router,874的lanport接了wdr4300的lanpor
08/05 10:50, 10F

08/05 10:50, , 11F
t,兩台都開dhcp那接在這兩台後面的設備抓ip是要以誰給的
08/05 10:50, 11F

08/05 10:50, , 12F
為主...
08/05 10:50, 12F

08/05 12:32, , 13F
那要看P874上的LAN Port怎規劃的了
08/05 12:32, 13F

08/05 17:04, , 14F
我想我知道先前一直跳gateway錯誤的原因了
08/05 17:04, 14F

08/06 09:13, , 15F
可能P874原本的用途只是當作支援IGMP Snooping的Switch
08/06 09:13, 15F

08/06 09:14, , 16F
來連接MOD而已,不開硬撥、不開DHCP其實就沒事了
08/06 09:14, 16F

08/06 19:16, , 17F
原本就沒開硬撥,所以那台電腦能上網一定是走WDR4300的線
08/06 19:16, 17F

08/06 19:17, , 18F
但不開DHCP的話,MOD不能看,開了DHCP會跟WDR4300的DHCP
08/06 19:17, 18F

08/06 19:18, , 19F
相衝,所以我才想問問有沒有辦法讓MOD能看,PC也能拿4300
08/06 19:18, 19F

08/06 19:19, , 20F
的IP上網這樣,不過看來最快的方式還是我上面提的兩個解法
08/06 19:19, 20F

08/06 19:20, , 21F
不就讓P874開硬撥給PC走,再不然就在4300後接個HUB給PC用
08/06 19:20, 21F

08/06 19:22, , 22F
其實有想過能不能手動設定MOD的IP這樣,不過這應該是怪解
08/06 19:22, 22F
文章代碼(AID): #1LmFCl-S (Broad_Band)
文章代碼(AID): #1LmFCl-S (Broad_B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