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線] D link無線連網問題

看板Broad_Band (寬頻網路)作者 (Black Mamba)時間11年前 (2015/08/04 13:31), 11年前編輯推噓0(0020)
留言20則, 4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我一開始將電腦網路線接到路由器上,設定完成後,我想將網路線再裝 回數據機上,想不到不但電腦網路連 不上,wifi也收不到,請問設定完成, 電腦網路線一定還要插在路由器上嗎?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0.248.123.154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road_Band/M.1438666284.A.285.html ※ 編輯: jack11291202 (60.248.123.154), 08/04/2015 13:31:40

08/04 13:35, , 1F
不用,但若設定路由器前電腦有手動指定過區域連線的IP位
08/04 13:35, 1F

08/04 13:36, , 2F
址、子網路遮罩、預設閘道,記得改回自動取得IP位址
08/04 13:36, 2F
所以玫瑰大大的意思,是說設定完成後可將我的網路線插回數據機上,但是我插回去後連 上網後,開網頁都搜尋不到,然後將網路線差到路由器上才又可連線 ※ 編輯: jack11291202 (60.248.123.154), 08/04/2015 13:45:05

08/04 14:34, , 3F
連wifi 訊號都無法搜尋,看上去偏向是分享器沒有設定好;
08/04 14:34, 3F

08/04 14:35, , 4F
;或是不小心將SSID 隱藏了。
08/04 14:35, 4F
微笑大大,我wifi有收到,但是網頁打不開,我的問題點是說,路由器設定好,電腦的網 路線接回數據機,為什麼會開不起網頁? ※ 編輯: jack11291202 (60.248.123.154), 08/04/2015 14:47:43

08/04 15:28, , 5F
無法開網頁的話,檢查一下分享器內連線帳號及密碼是否有
08/04 15:28, 5F

08/04 15:30, , 6F
輸入錯誤。以HiNet網路,帳號為@hinet.net, 分享器內的
08/04 15:30, 6F

08/04 15:31, , 7F
的DHCP要開啟。
08/04 15:31, 7F
這有檢查過了,沒問題。 ※ 編輯: jack11291202 (60.248.123.154), 08/04/2015 15:32:21

08/04 15:38, , 8F
若確認過電腦區域連線中IP位址已改成自動取得仍無法連線,
08/04 15:38, 8F

08/04 15:38, , 9F
那麼有嘗試將區域連線IP位址改為與數據機網段相同確認過
08/04 15:38, 9F

08/04 15:39, , 10F
嗎?例如數據機IP位址為192.168.1.1,區域連線IP位址則改
08/04 15:39, 10F

08/04 15:39, , 11F
為192.168.1.50測試看看
08/04 15:39, 11F
SP0大大所以我的電腦網路線是可以插到數據機的嗎,我現在是插到路由器時沒問題,但 將電腦網路線插回數據機就會發生以上問題,你的建議等我晚上回去我會試試看。還有請 問大大,數據機IP怎麼查,我只知道區域連線IP,不知道數據機IP? ※ 編輯: jack11291202 (60.248.123.154), 08/04/2015 15:50:40 ※ 編輯: jack11291202 (60.248.123.154), 08/04/2015 15:58:56

08/04 17:01, , 12F
假設,分享器內設定正確,而分享器的(WAN)與數據機(LAN)
08/04 17:01, 12F

08/04 17:03, , 13F
之間網路線也沒有接錯,應該就可經由分享器連上網路的。
08/04 17:03, 13F

08/04 17:04, , 14F
數據機上應該還有其它LAN孔,換插其它LAN孔看看。
08/04 17:04, 14F
我電腦接到分享器的lan孔可以上網,但我想說已經設定成功了,想把電腦網路線再接回 數據機的lan孔就不行了,我已經有嘗試換過不同的孔,所以我的電腦現在只能插分享器 的lan孔才能上網,插回數據機的lan孔網頁就開不起來。 ※ 編輯: jack11291202 (60.248.123.154), 08/04/2015 17:13:04

08/04 17:50, , 15F
這要看數據機內有沒有設定硬撥,沒有的話,電腦直接接到
08/04 17:50, 15F

08/04 17:50, , 16F
到數據機時,需是要先執行撥號動作OK,才能連上網路。
08/04 17:50, 16F

08/04 17:52, , 17F
目前電腦想省略撥號動作,只能接到分享器後端的。
08/04 17:52, 17F

08/04 18:02, , 18F
謝謝,微笑大回答我的問題我會再試試看
08/04 18:02, 18F

08/04 18:09, , 19F
數據機IP位址多以192.168.1.1或192.168.0.1為主,可從這二
08/04 18:09, 19F

08/04 18:10, , 20F
組來分別輸入測試看看,只要最後位址設在2~254之間即可
08/04 18:10, 20F
好謝謝SP0大大,我會試試看。 ※ 編輯: jack11291202 (60.248.123.154), 08/04/2015 18:12:46
文章代碼(AID): #1Lm4uiA5 (Broad_Band)
文章代碼(AID): #1Lm4uiA5 (Broad_B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