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不同網段欲使用同個網路印表機

看板Broad_Band (寬頻網路)作者 (jojo)時間11年前 (2015/07/31 18:30), 編輯推噓2(206)
留言8則, 4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大家好.. 我公司的網路:光世代100m 中華電信數據機I-040GW (192.168.1.1),轉成1固定7浮動 分享器dlink dir-600 (192.168.0.1) 中華數據機: 連一台 網路印表機(.1.200) + 一台server; 這兩台均不能移動,server裡要連線時自行撥號成為某固定ip 數據機再連到分享器: 分享器連接桌電、無線裝置(筆電手機等) 現在問題是因為分享器後的桌電和無線裝置與印表機不同網段因此無法使用 若改成數據機開無線分享,則桌機還是無法使用(而且是不是讓分享器開無線較好?) 有沒有解法可以讓我的所有電腦和無線裝置均能使用該印表機,且不需移動設備呢? 謝謝>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1.228.249.176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road_Band/M.1438338631.A.24D.html

07/31 18:32, , 1F
對了~目前撥號是在數據機裡
07/31 18:32, 1F

08/01 11:03, , 2F
1.1的網段可用IP數量夠的話,將Dir-600關閉DHCP功能
08/01 11:03, 2F

08/01 11:06, , 3F
並將此設定為AP端點模式,設定好後DHCP功能交給ATUR
08/01 11:06, 3F

08/01 11:06, , 4F
這樣就可以同網段了,簡單明瞭。
08/01 11:06, 4F

08/03 11:15, , 5F
或是增加一台無線寬頻路由器,由無線寬頻路由器作為主AP
08/03 11:15, 5F

08/03 11:16, , 6F
+撥號連線取得固定IP,再將所有裝置(包括網路印表機、
08/03 11:16, 6F

08/03 11:16, , 7F
Server)都接到主AP後面
08/03 11:16, 7F

08/04 09:01, , 8F
把dir-600DHCP 跟NAT 功能關掉,單純當Hub 就好了啊
08/04 09:01, 8F
文章代碼(AID): #1Lkqv79D (Broad_Band)
文章代碼(AID): #1Lkqv79D (Broad_B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