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線] 分租套房從有線轉成無線的問題

看板Broad_Band (寬頻網路)作者 (jojo22572692)時間11年前 (2015/07/31 14:02), 編輯推噓2(2010)
留言12則, 6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各位好 家裡目前是六套房的格局 網路是用中華電信光世代4port的機子與一台分享器 因為是六間套房所以光世代的機子(機子有ap的功能)分三條,分享器也分三條實體線出去 最近想把無線網路建構起來讓房客使用,但是機子目前的位置不是在中間(如圖) 所以目前有二個想法 第一個 光世代機子(換大天線) 我再外加一台無線ap中間透過網路線連結(不做無線橋接) 第二個 就是靠近光世代機子的二間房間,我直接讓房客連光世代機子的訊號。 剩下離光世代機子較遠的房間,我每個房間提供一台無線的ap,讓他們直接用房間的實體 網路線建構無線的環境。 第一個方式,我覺得還是會有網路訊號上的死角(因為家裡的套房隔間都是實體磚牆,牆 壁很厚) 那第二個方式,我自己覺得好像會比較一勞永逸,至少不會有訊號強度不足的問題 但是第二個方式,我自己有一些疑惑,因為實體線也是從分享器或是光世代機子分享出來 的那對於我再用分接出來的實體線做無線的ap會有不能使用的狀態嗎?(這是我比較擔心的 問題) 另外房間主要是我媽媽在管理,我有時候其實要出差會不在台灣,遇到網路相關的問題 對他們來說就是無解,甚至會很焦慮,所以希望能讓無線網路的品質是穩定的 他們也不用那麼擔心這個問題。 這是目前想到的二種方式,請各位大大給我點意見,或是有其它更好方式也可以哦 套房簡易手繪圖如下↓↓↓ http://macgyver1012.pixnet.net/album/photo/301401936 謝謝大家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59.125.103.250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road_Band/M.1438322577.A.63A.html

07/31 14:36, , 1F
我是覺得把AP位置放到3567的中間就好 設4台搞不好會訊
07/31 14:36, 1F

07/31 14:36, , 2F
號互打 然後光世代的數據機..WIFI蠻爛的 能買一台AP最
07/31 14:36, 2F

07/31 14:37, , 3F
好 撥號就都交給AP就好 不要用數據機撥號
07/31 14:37, 3F

07/31 15:38, , 4F
為什麼賺錢的房東不找專業的人弄?
07/31 15:38, 4F

07/31 16:03, , 5F
你以為他們為什麼會這麼有錢
07/31 16:03, 5F

07/31 16:15, , 6F
唉呀,都是辛苦錢!
07/31 16:15, 6F

07/31 16:21, , 7F
數據機換天線? 印象中不太可能。牆壁是實體磚牆,還是買
07/31 16:21, 7F

07/31 16:21, , 8F
坊間分享器取代數據機wifi 。
07/31 16:21, 8F

08/03 10:47, , 9F
數據機的輸出功率不高,但高增益天線是需要大輸出功率的
08/03 10:47, 9F

08/03 11:03, , 10F
AP來催動的(也較耗電),自行更換天線能發揮的效用不大
08/03 11:03, 10F

08/03 11:04, , 11F
。如果家中無人可負責簡易的網通設備障礙排除、也沒規劃
08/03 11:04, 11F

08/03 11:04, , 12F
將網路管理外包給電腦公司處理,其實還是讓房客自備AP
08/03 11:04, 12F
文章代碼(AID): #1Lkm-HOw (Broad_Band)
文章代碼(AID): #1Lkm-HOw (Broad_B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