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線] 分租套房從有線轉成無線的問題
看板Broad_Band (寬頻網路)作者jojo22572692 (jojo22572692)時間11年前 (2015/07/31 14:02)推噓2(2推 0噓 10→)留言12則, 6人參與討論串1/1
各位好
家裡目前是六套房的格局
網路是用中華電信光世代4port的機子與一台分享器
因為是六間套房所以光世代的機子(機子有ap的功能)分三條,分享器也分三條實體線出去
最近想把無線網路建構起來讓房客使用,但是機子目前的位置不是在中間(如圖)
所以目前有二個想法
第一個 光世代機子(換大天線) 我再外加一台無線ap中間透過網路線連結(不做無線橋接)
第二個 就是靠近光世代機子的二間房間,我直接讓房客連光世代機子的訊號。
剩下離光世代機子較遠的房間,我每個房間提供一台無線的ap,讓他們直接用房間的實體
網路線建構無線的環境。
第一個方式,我覺得還是會有網路訊號上的死角(因為家裡的套房隔間都是實體磚牆,牆
壁很厚)
那第二個方式,我自己覺得好像會比較一勞永逸,至少不會有訊號強度不足的問題
但是第二個方式,我自己有一些疑惑,因為實體線也是從分享器或是光世代機子分享出來
的那對於我再用分接出來的實體線做無線的ap會有不能使用的狀態嗎?(這是我比較擔心的
問題)
另外房間主要是我媽媽在管理,我有時候其實要出差會不在台灣,遇到網路相關的問題
對他們來說就是無解,甚至會很焦慮,所以希望能讓無線網路的品質是穩定的
他們也不用那麼擔心這個問題。
這是目前想到的二種方式,請各位大大給我點意見,或是有其它更好方式也可以哦
套房簡易手繪圖如下↓↓↓
http://macgyver1012.pixnet.net/album/photo/301401936
謝謝大家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59.125.103.250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road_Band/M.1438322577.A.63A.html
→
07/31 14:36, , 1F
07/31 14:36, 1F
→
07/31 14:36, , 2F
07/31 14:36, 2F
→
07/31 14:37, , 3F
07/31 14:37, 3F
推
07/31 15:38, , 4F
07/31 15:38, 4F
推
07/31 16:03, , 5F
07/31 16:03, 5F
→
07/31 16:15, , 6F
07/31 16:15, 6F
→
07/31 16:21, , 7F
07/31 16:21, 7F
→
07/31 16:21, , 8F
07/31 16:21, 8F
→
08/03 10:47, , 9F
08/03 10:47, 9F
→
08/03 11:03, , 10F
08/03 11:03, 10F
→
08/03 11:04, , 11F
08/03 11:04, 11F
→
08/03 11:04, , 12F
08/03 11:04, 12F
Broad_Band 近期熱門文章
PTT數位生活區 即時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