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無線AP當hub用一問

看板Broad_Band (寬頻網路)作者 (kai3518)時間11年前 (2015/07/28 03:20), 11年前編輯推噓0(004)
留言4則, 1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大家好 小弟家有三層樓 cht小烏龜(router1)有wifi功能,擺在2F 由於3F wifi訊號微弱 故買一台totolink n300rb(router2)擺3F 想用它來加強訊號,給手機等無線裝置用 目前情況是2F與3F間有一條網路線 分別接在router1與router2的lan端(router2剩下的lan孔又連接2台電腦) 上網爬文後得知這種接法其實就是把router2當作一個hub,也有人說是AP mode Q1:爬文後得知某些機型可以設定AP mode,但n300rb好像沒有類似的選項,只有看到無線 中繼與ap client mode,請問我該如何設定,還是就不用設定了? Q2:什麼是ap client mode? 我目前的理解是這個模式可以把小烏龜的wifi訊號轉換至router2的lan端,供其他有線設 備使用,這樣理解是否正確? Q3:router2當hub,若要達成我的需求是否只需要在router2的無線網路設定一組新的wifi 訊號就好? 手機排版 敬請見諒 以上問題 懇請各位先進賜教 小弟在此先謝謝各位了 -- Sent from my Androi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67.181.99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road_Band/M.1438024841.A.86B.html ※ 編輯: kai3518 (1.167.181.99), 07/28/2015 04:25:40 ※ 編輯: kai3518 (61.226.218.155), 07/28/2015 10:59:49

07/28 11:24, , 1F
「Repeater(中繼)-用無線連接無線」;「Client-用無線
07/28 11:24, 1F

07/28 11:24, , 2F
連接有線」,大概是這樣的區別。AP Client模式可以自訂S
07/28 11:24, 2F

07/28 11:25, , 3F
SID、加密模式、密碼;無線中繼模式則是直接延伸前一台
07/28 11:25, 3F

07/28 11:25, , 4F
Router的訊號,SSID、加密模式、密碼也和Router1相同
07/28 11:25, 4F
文章代碼(AID): #1LjeI9Xh (Broad_Band)
文章代碼(AID): #1LjeI9Xh (Broad_B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