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cFosSpeed流量塑形線路校正的問題

看板Broad_Band (寬頻網路)作者 (FF7Forever)時間11年前 (2015/07/23 23:48), 11年前編輯推噓0(0052)
留言52則, 3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我使用的是AsRock主機板附的XFast LAN 也就是cFos的6.61.1800這版本 依照著指示按了線路校正以後 去cfos給的連線速度測試網頁做上傳下載 做了好幾次後我的Calibration done卻顯示為0%沒有在動過了(校正之前是96%......) 而我的流量面板的曲線也停止作用了http://i.imgur.com/WwejC0m.png
請問我是不是哪裡搞錯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1.230.100.16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road_Band/M.1437666484.A.0E0.html

07/24 22:20, , 1F
6.61好老了,記得舊版我在XP有遇過這問題,最後是買正y
07/24 22:20, 1F

07/24 22:20, , 2F
版然後一直用最新版(有更新該顯示skin)就再也沒遇過這
07/24 22:20, 2F

07/24 22:22, , 3F
問題了。
07/24 22:22, 3F

07/24 22:22, , 4F
這個問題還是可以用,就是顯示部分炸掉了,重裝該程式
07/24 22:22, 4F

07/24 22:23, , 5F
"也許"可以修好,但也可能再次在同一個連線發生。
07/24 22:23, 5F

07/24 22:24, , 6F
而且我的環境除了無線AP接小烏龜有浮動ip外還用pppoe
07/24 22:24, 6F

07/24 22:25, , 7F
relay的方式用固定ip帳號撥接上網,然後這bug出現在後
07/24 22:25, 7F

07/24 22:25, , 8F
重灌程式了 過一段時間後C. d.顯示20%......
07/24 22:25, 8F

07/24 22:25, , 9F
現在再校正 看看情況
07/24 22:25, 9F

07/24 22:25, , 10F
者,我斷掉撥接後,AP的那個浮動制連線的顯示都很正常
07/24 22:25, 10F

07/24 22:26, , 11F
如果你有對這程式有需求我建議買正版,目前已經是10.09
07/24 22:26, 11F

07/24 22:27, , 12F
.2220版了(更別說還有beta版本可以用,如果敢用的話XD)
07/24 22:27, 12F

07/24 22:27, , 13F
QQ 我主機板原本就附設的應該也算正版才對啊
07/24 22:27, 13F

07/24 22:28, , 14F
我不知道ASUS主板附贈的授權是否可以用在正版cfosspeed
07/24 22:28, 14F

07/24 22:29, , 15F
上就是了(如果授權檔還在可以拿來放進正版上試試)
07/24 22:29, 15F

07/24 22:29, , 16F
應該講官方版cfosspeed才對...
07/24 22:29, 16F

07/24 22:30, , 17F
呃 其實是AsRock 這塊版的授權應該就只到6.61
07/24 22:30, 17F

07/24 22:30, , 18F
如果有限制就不行了,還是建議買正版吧,很值得 :P
07/24 22:30, 18F
剛發現AsRock居然有9.05版可以下載 http://goo.gl/B34Jkt 07/24 2 (但我主機板的支援頁面卻還是給人下載6.61版......) 換裝成新版後使用cFos的速度測試以及Hinet測速軟體後 Calibration done來到了75% 差強人意 希望現在線路校正不要再像之前那樣...... ※ 編輯: ff7forever (1.171.40.236), 07/24/2015 23:46:27

07/24 23:54, , 19F
現在線路校正將C.d.值歸零後 使用cFos的速度測試
07/24 23:54, 19F

07/24 23:54, , 20F
rx及tx各2次 但C.d.值仍然歸零
07/24 23:54, 20F

07/25 00:07, , 21F
另外我寫信問cFos官方 他們居然只叫我去看這個連結
07/25 00:07, 21F

07/25 00:07, , 22F

07/25 00:17, , 23F
你問cfos官方不準,那是華碩自已的版本的樣子...
07/25 00:17, 23F

07/25 00:17, , 24F
我用官版都是100%,我不知道華碩版是怎樣...
07/25 00:17, 24F

07/25 00:23, , 25F
不過我網路是走實體線路,不知道有沒有關係。
07/25 00:23, 25F

07/25 00:28, , 26F
我在第一次使用線路校正前也是96% QQ
07/25 00:28, 26F

07/25 00:36, , 27F
想請問一下P大如果做線路校正都是怎麼做的呢?
07/25 00:36, 27F

07/25 00:37, , 28F
感謝P大在各個版本的熱心 Orz
07/25 00:37, 28F

07/25 00:37, , 29F
講錯 各個電腦相關版的
07/25 00:37, 29F

07/25 00:41, , 30F
很簡單啊,reset,然後speedtest跟hinet測試做個一兩次
07/25 00:41, 30F

07/25 00:41, , 31F
,讓程式抓到最大流量後就放置play了。:P
07/25 00:41, 31F

07/25 00:44, , 32F
我google查一下,如果你電腦有會擋ping或是限制流量的
07/25 00:44, 32F

07/25 00:45, , 33F
話,cfosspeed會運作不良,然後就出現你說的0% C.D.值
07/25 00:45, 33F

07/25 00:46, , 34F
防火牆都路由器都要確認沒擋到Cfosspeed會用的封包。
07/25 00:46, 34F

07/25 00:46, , 35F

07/25 00:47, , 36F
流量塑型在ping封包傳送異常時無法正常作用。
07/25 00:47, 36F

07/25 01:08, , 37F
路由器(就是寬頻那個數據機對吧)從拿來就只是線材拔
07/25 01:08, 37F

07/25 01:08, , 38F
插 所以應該不可能是它在擋
07/25 01:08, 38F

07/25 01:08, , 39F
看來是卡巴了
07/25 01:08, 39F

07/25 01:09, , 40F
卡巴要先設定,我從開始用KIS就有設定好了。
07/25 01:09, 40F

07/25 01:15, , 41F
研究中 ORz......
07/25 01:15, 41F

07/25 09:01, , 42F
卡巴的自動掃描網路流量功能可能會擋到,可以先關掉這項
07/25 09:01, 42F

07/25 09:01, , 43F
以及網頁掃描設定中的一般項目、安全瀏覽看看
07/25 09:01, 43F

07/25 15:54, , 44F
設好白名單給cfosspeed過就沒問題,我KIS有設定智慧模
07/25 15:54, 44F

07/25 15:54, , 45F
式,偵測到cfosspeed時就會問我,這時候再設白名單就好
07/25 15:54, 45F
不好意思有點伸手牌 這是我的卡巴介面: http://i.imgur.com/BECf8GG.png
請問設定是要從哪裡開始著手才是對的呢? ※ 編輯: ff7forever (61.230.243.199), 07/25/2015 19:43:42

07/26 13:26, , 46F
KES我沒用過... *倒*
07/26 13:26, 46F

07/26 13:29, , 47F
防火牆那邊的應用程式規則看看...我發現我升到新版之後
07/26 13:29, 47F

07/26 13:30, , 48F
cfosspeed.exe/spd.exe的設定都變成全部活動皆允許了
07/26 13:30, 48F

07/26 13:31, , 49F
但是新增規則有看到協定條件所以應該可以從這裡弄...?
07/26 13:31, 49F

08/26 21:52, , 50F
現在重灌 還沒灌防毒 裝好cfos(XF.LAN)後把數據機除
08/26 21:52, 50F

08/26 21:53, , 51F
了我電腦以外的網路線連接都拔掉 用Hinet測速跑過後
08/26 21:53, 51F

08/26 21:53, , 52F
C.D.值就到100%了
08/26 21:53, 52F
文章代碼(AID): #1LiGoq3W (Broad_Band)
文章代碼(AID): #1LiGoq3W (Broad_B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