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線] 中華電信光世代wifi

看板Broad_Band (寬頻網路)作者 (dn.)時間11年前 (2015/07/22 21:50), 11年前編輯推噓9(10136)
留言47則, 13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今天家裡剛剛請中華電信來把光世代設定成wifi, http://i.imgur.com/KIybYUd.jpg
(這一台) 沒想到網速非常的慢, 隔壁房間就幾乎連不到了, 客廳(10公尺左右)更是連搜尋都搜尋不到, 這是在wifi旁邊10公分的狀態, http://i.imgur.com/E6FHUzo.jpg
不曉得怎麼會這樣... 印象中買的網路好像是蠻快的, 平常插網路線也不覺得慢過, 求高手幫忙~謝謝 Ps這個黑色盒子是7年前左右的, 我以為他來會裝ㄧ個新的盒子 (因為之前另一間房子是我自己買分享器設定的, 完全同樣格局,不同樓層,同樣網路, wifi速度就很快)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3.137.88.220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road_Band/M.1437573040.A.0CE.html ※ 編輯: lylianna (223.137.88.220), 07/22/2015 22:03:18

07/22 22:06, , 1F
別這麼小氣花點錢買台華碩ap中華電信的免錢ap只是讓你有a
07/22 22:06, 1F

07/22 22:06, , 2F
p功能而已但不會好用
07/22 22:06, 2F

07/22 22:31, , 3F
首先這就像百貨兌換的贈品,很多人不知怎麼搞的,對贈品
07/22 22:31, 3F

, , 4F
都會有過高的期待
07/22 22:31 抱歉可能問題太笨了! 並沒有拿贈品的心態, 我有在新手電腦版發文, 但是沒有人回覆。

07/22 22:32, , 5F
中華附帶的ap功能就堪用而已,還是花錢多買一個ap會比較好
07/22 22:32, 5F
謝謝:)

07/22 22:33, , 6F
再者如果中華的贈品,隨便就能打掛市面上的機子,那這些
07/22 22:33, 6F

07/22 22:33, , 7F
廠商不就回家吃土了
07/22 22:33, 7F

07/22 22:37, , 8F
有空上網看一下中華WiFi的條款
07/22 22:37, 8F

07/22 22:37, , 9F
本公司不保證與客戶租用ISP之有線頻寬或測速網站顯示之速
07/22 22:37, 9F

07/22 22:37, , 10F
率相符。
07/22 22:37, 10F

07/22 22:38, , 11F
本服務易因環境及無線傳輸技術等(諸如:微波爐、無線電話
07/22 22:38, 11F

07/22 22:38, , 12F
、藍芽裝置、其他無線信號等)因素影響,產生射頻干擾(如
07/22 22:38, 12F

07/22 22:38, , 13F
封包遺失、瞬斷等),如因而導致直接或間接之損害或損失
07/22 22:38, 13F

07/22 22:謝, , 14F
時,本公司不負任何損害賠償責任。
07/22 22:謝, 14F
謝三位的回文, 並不是小氣,而是真的是3C白癡, 上次是自行購買的設定了一整天, 這次才想請中華電信來一次弄好, 而且也是要收費的, 並沒有比外面便宜, 上來發問也不是對贈品過高期望, 而是想要確認問題是出在哪裡, 因為對這些東西並沒有太深入的研究, 謝謝兩位讓我確定問題的原因。 ※ 編輯: lylianna (220.136.226.125), 07/22/2015 22:48:51

07/22 22:43, , 15F
10/100指示燈:綠燈代表10Mbps 橘燈代表100Mbps
07/22 22:43, 15F

07/22 22:48, , 16F
本機種Wi-Fi規格最高802.11g,如果速率高一些的話,只
07/22 22:48, 16F
謝謝:)

07/22 22:49, , 17F
這台應該是Zyxel 6101C 無線功能本來就不太強
07/22 22:49, 17F
謝謝:) ※ 編輯: lylianna (220.136.226.125), 07/22/2015 22:51:32

07/22 22:49, , 18F
光世代租用應該是不用收費吧?ADSL租用才要錢啊
07/22 22:49, 18F
收了250元耶~

07/22 22:50, , 19F
好買市面上產品能達到需求目的。
07/22 22:50, 19F

07/22 22:50, , 20F
不過 外面買台500塊分享器都會比中華附的好就是了..
07/22 22:50, 20F
※ 編輯: lylianna (220.136.226.125), 07/22/2015 22:53:07

07/22 22:55, , 21F
那台叫P880
07/22 22:55, 21F

07/22 22:56, , 22F
更正,P874
07/22 22:56, 22F

07/22 22:58, , 23F
阿天線哩,兩光包商藏哪去了
07/22 22:58, 23F
我不曉得耶, 裝完就是這樣, 不過現在看到回文是打算再去買ㄧ台.. 不曉得有沒有推薦的, 家裡大約50坪,一層樓,都是水泥牆

07/22 22:59, , 24F
噗 我認錯了XD
07/22 22:59, 24F
※ 編輯: lylianna (220.136.226.125), 07/22/2015 23:04:12

07/22 23:12, , 25F
先叫他送天線來,P874是有天線的,雖是送的該給的還是要
07/22 23:12, 25F

07/22 23:12, , 26F
07/22 23:12, 26F
沒錯,謝謝你:)

07/23 03:20, , 27F
我剛開始也是有設定,後來發現真的有點弱,只好請人員
07/23 03:20, 27F

07/23 03:20, , 28F
來把它關掉了
07/23 03:20, 28F

07/23 08:51, , 29F
這台應該是Zyxel P874?水泥牆隔一道牆通常是不至於掉速
07/23 08:51, 29F

07/23 08:52, , 30F
掉這麼多,但格局不同也很難講。可以從192.168.1.1登入P
07/23 08:52, 30F

07/23 08:52, , 31F
874設定介面→Wireless LAN查看「射頻輸出功率」是不是
07/23 08:52, 31F

07/23 08:53, , 32F
被調到Medium或Low了。50坪、水泥牆多的環境要靠一台覆
07/23 08:53, 32F

07/23 08:53, , 33F
蓋有點難,多買一台還是有備無患的。
07/23 08:53, 33F
好的,謝謝你:)我試試看

07/23 11:02, , 34F
中華附的11N是單天線最好的情況下大概40Mbps左右
07/23 11:02, 34F

07/23 11:03, , 35F
外面賣的11N AP大都是雙天線 最佳值可80Mbps左右
07/23 11:03, 35F

07/23 11:03, , 36F
小米MINI 走雙天線802.11ac我跑過85Mbps左右
07/23 11:03, 36F

07/23 11:17, , 37F
而且中華附的11N 天線是內建 是內建..本來效果就差一點
07/23 11:17, 37F

07/23 11:17, , 38F
基本上這是贈品...沒甚麼好奢求的
07/23 11:17, 38F
※ 編輯: lylianna (220.136.226.125), 07/23/2015 12:40:55

07/23 13:24, , 39F
250元應該是設定費,詳情在CHT Wifi官網上也有說明,原有
07/23 13:24, 39F

07/23 13:25, , 40F
光世代用戶新申請家用wifi時才會有,但月租費還是0元計算
07/23 13:25, 40F

07/23 14:25, , 42F
回bigh大大,Zyxel 6101C為802.11N規格,無線不會那麼不
07/23 14:25, 42F

07/23 14:25, , 43F
堪用的;若家中坪數不大牆壁隔間不多,訊號還是不錯的。
07/23 14:25, 43F

07/24 22:43, , 44F
阿你的天線哩@@? 874?
07/24 22:43, 44F

07/25 16:36, , 45F
別期待小烏龜的wifi啊…我家的時常還ssid消失,重開機器才
07/25 16:36, 45F

07/25 16:37, , 46F
出現,最後直接進設定把它關了…
07/25 16:37, 46F

07/26 13:00, , 47F
P874要有天線訊號才ok,P880才是無天線喔
07/26 13:00, 47F
文章代碼(AID): #1Lhv-m3E (Broad_Band)
文章代碼(AID): #1Lhv-m3E (Broad_B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