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線] 請教一下無線配置問題

看板Broad_Band (寬頻網路)作者 (平安的小獅)時間11年前 (2015/07/21 23:51), 編輯推噓1(1023)
留言24則, 4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姐姐家中是透天四樓,家中是100M/40M 中華的小烏龜是7740C,放在2F客廳 然後目前有一台Link DIR-809 跟電力線一組PLA-406C 3F是主臥室,沒有實體網路孔 4F是書房,有兩個實體網路孔 然後家中配置原本是 7740C有設硬撥,然後DIR-809也有開啟DHCP(這裡我覺得很怪) 然後兩台一起放在2F客廳!!!!(這個超級怪) 但是他們使用起來好像也沒問題 只是我一直以為DIR-809開啟DHCP會跟7740C衝突 因為我家當初也是這樣設定就會連不上網 然後我的做法原本是 在四樓的兩個網路孔一個給PC用 另一個就給電力線用 然後把DIR-809拿到3F用電力線接上 當做3F的無線主力 然後我是把DIR-809的DHCP關閉啦 之後單接在7740C後測速 無線速度5GHz大概是在80M/37M 可是使用電力線後再測就只剩下24M/17M 想請教一下這是因為電力線產品太舊的關係嗎? 如果更換電力線是否會比較好? 還是說我就把DIR-809拿到4F使用 然後3F使用像EW-7438RPn Mini這種做延伸? 因為我不知道這種東西要怎麼使用 還是版友更好的建議 主要是會用到wifi是2~3F 4F是用實體網路去接PC而已 當然配置可以變成2-4樓都有wifi是最好 只是3F並沒有網路孔~所以比較難處理 請大家給點建議~~感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47.23.63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road_Band/M.1437493872.A.617.html

07/22 00:26, , 1F
換組PLC吧 這舊的太慢了 wifi延伸就別想 不會更好
07/22 00:26, 1F

07/22 09:44, , 2F
PLA-406C這台規格為200Mbps,建議換到400Mbps或500Mbps
07/22 09:44, 2F

07/22 09:45, , 3F
,網速應該會比較好點。而7740C為192.168.1.1 dir-809
07/22 09:45, 3F

07/22 09:45, , 4F
為192.168.0.1 二者IP網段是不一樣(彼此之間不會衝突)
07/22 09:45, 4F

07/22 11:20, , 5F
感謝樓上兩位的建議...那看來只能換PLC了...
07/22 11:20, 5F

07/22 11:20, , 6F
是否有建議的型號呢?
07/22 11:20, 6F

07/22 13:53, , 7F
盡量換傳輸速率400Mbps或500Mbps的PLC
07/22 13:53, 7F

07/22 13:57, , 8F
7740C和DIR-809都開硬撥、Wi-Fi不衝突,前者的IP是192.1
07/22 13:57, 8F

07/22 13:58, , 9F
68.1.、DIR-809是192.168.0.1,正好不重疊。不過電力線
07/22 13:58, 9F

07/22 13:58, , 10F
跨樓層後速率剩下1/2 or 1/3很常見,一來跨樓層可能會跨
07/22 13:58, 10F

07/22 13:58, , 11F
電錶;二來傳輸距離長、速率也會降低
07/22 13:58, 11F

07/22 14:00, , 12F
感謝~~他們家是12樓同一電錶,34樓同一電錶
07/22 14:00, 12F

07/22 14:00, , 13F
原來是這樣~~我以為分享器DHCP都要關閉啊
07/22 14:00, 13F

07/22 14:03, , 14F
可是我家也是7740C跟AC66U
07/22 14:03, 14F

07/22 14:03, , 15F
我兩台都開硬撥會怪怪的耶
07/22 14:03, 15F

07/22 14:06, , 16F
我是192.168.1.1(7740C),192.168.1.13(AC66U)
07/22 14:06, 16F

07/22 14:08, , 17F
所以就算用電力線還是可能會降1/2到1/3...
07/22 14:08, 17F

07/22 14:09, , 18F
那好像沒更好的方式可以讓3F有無線網路喔
07/22 14:09, 18F

07/23 08:55, , 19F
如果不能接受會掉速、不能拉明線的話還真的沒有…不然從
07/23 08:55, 19F

07/23 08:55, , 20F
2F 7740C直接拉一條網路線到3F再接AP是最保險的。
07/23 08:55, 20F

07/23 16:13, , 21F
嗯嗯~~感謝sigurose大...那就只好這樣撐著用了
07/23 16:13, 21F

07/23 23:04, , 22F
拉網路線=> < -1% PLC=> ~50% Wifi => > 50%
07/23 23:04, 22F

07/23 23:05, , 23F
選擇上大概就這樣概念吧XD
07/23 23:05, 23F

07/24 11:08, , 24F
感謝...那只好來研究看看能不能從電線再拉一條線了
07/24 11:08, 24F
文章代碼(AID): #1LhcfmON (Broad_Band)
文章代碼(AID): #1LhcfmON (Broad_B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