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關於HDMI走網路的專業問題。。。

看板Broad_Band (寬頻網路)作者 (happy)時間11年前 (2015/07/20 23:25), 編輯推噓2(206)
留言8則, 4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最近建構了HDMI的視訊系統。 其中將訊號轉換成為網路介面來做長途傳送。 想請問,不知道這樣子的訊號傳送會占頻寬多少呢?Mbps? Gpbs? Kbps? 數據: HDMI 1.3版,傳送1080P的畫質。 不知道有誰可以幫我解惑嗎? 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65.200.151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road_Band/M.1437405946.A.F28.htmlhananim:轉錄至看板 digitalk 07/20 23:28

07/21 00:31, , 1F
要看影片的 bitrate 吧?
07/21 00:31, 1F

07/21 00:37, , 2F
中間想接其他設備?不然考慮頻寬幹嘛…
07/21 00:37, 2F

07/21 01:08, , 3F
HDMI轉RJ-45嗎?
07/21 01:08, 3F

07/21 11:23, , 4F
你要看是HDMI承載的未壓縮訊號還是經過VideoEncode轉出的訊號
07/21 11:23, 4F

07/21 11:30, , 5F
1.3純畫面最大流量1920 x 1080 x 48(色域) x 24(fps) = ? bps
07/21 11:30, 5F

07/21 11:32, , 6F
這是未壓縮RGB or YCbCr訊號,VideoEncode則看壓縮參數來決定
07/21 11:32, 6F

07/21 11:43, , 7F
一般擷取進電腦的設備會先轉MJPG或較低深度的YUY(ex I420)
07/21 11:43, 7F

07/21 11:51, , 8F
如果是I420 or YV12,色域深度為12bit,YUV444為24bit
07/21 11:51, 8F
文章代碼(AID): #1LhHBwye (Broad_Band)
文章代碼(AID): #1LhHBwye (Broad_B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