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線] 無線分享器使用雙處理器的實際差異?

看板Broad_Band (寬頻網路)作者 (我有兩支槍)時間11年前 (2015/07/20 16:36), 11年前編輯推噓17(17021)
留言38則, 10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在找適合較多使用者同時使用無線分享器 看到有一部份機型強調雙處理器架構 有點好奇無線分享器用上雙處理器是噱頭還是真的有實際效用? 運算負載上是真的有必要用上兩顆處理器嗎? 一般使用者用起來會有感嗎? 純好奇討論~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235.218.24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road_Band/M.1437381399.A.298.html

07/20 17:11, , 1F
就..跟別人說自家設備規格時候會比較屌...
07/20 17:11, 1F

07/20 17:12, , 2F
差非常多... 基本上都是 Linux based, 雙核性能增加很大
07/20 17:12, 2F

07/20 17:13, , 3F
尤其是如果開了 filter/QOS 之類的功能, 性能會下降很多
07/20 17:13, 3F

07/20 17:13, , 4F
如果還想跑 100M 以上甚至 300M, 有必要花錢上高階機種
07/20 17:13, 4F

07/20 17:14, , 5F
但是這跟"多使用者同時使用"關係其實不是那麼大
07/20 17:14, 5F
不過理論上多使用者通常代表著流量提高 與可能用到QoS的機會增加 這樣的情況下是否會增加雙處理器的效益呢?

07/20 17:45, , 6F
有些聽聽就好 有的是MIPS不支援 就裝兩顆
07/20 17:45, 6F

07/20 17:49, , 7F
舊IC只支援2.4G 要雙頻就在上一顆5G的
07/20 17:49, 7F

07/20 17:49, , 8F
這樣做不見得會比較貴 又有噱頭
07/20 17:49, 8F

07/20 17:50, , 9F
還是要硬體規格下去比 再來就是韌體調教的功力了
07/20 17:50, 9F
是不是有點像之前某牌手機 4+4核=8核的概念? (汗)

07/20 18:03, , 10F
要看使用方式 同時使用機器少且流量低 差異很小 反
07/20 18:03, 10F

07/20 18:03, , 11F
查了一下, Atheros/Broadcom/MTK/Realtek的ac全都是獨立
07/20 18:03, 11F

07/20 18:04, , 12F
之就有差了 處理器架構也有影響 以DIR-868L這種ARM
07/20 18:04, 12F

07/20 18:04, , 13F
通常的架構都是 WiSOC 內建 2.4G/ethernet switch
07/20 18:04, 13F

07/20 18:05, , 14F
Cortex-A9架構為例 表現我覺得是優於MISP架構的
07/20 18:05, 14F

07/20 18:05, , 15F
然後再外加一顆(也有兩顆的) 5G 的 ac controller...
07/20 18:05, 15F

07/20 18:06, , 16F
另外就是1+1的方式印在紙盒上對消費者有威力(誤)
07/20 18:06, 16F

07/20 18:11, , 17F
ARM 是當然比較好但是也貴, 長期來看廠商跳過來機會很大
07/20 18:11, 17F
想請教a大 DIR-868L ARM架構的優勢怎麼看的?

07/20 21:40, , 18F
用到QoS、NAT 處理器強弱的差異感就明顯很多
07/20 21:40, 18F

07/21 00:31, , 19F
差超大的,尤其是錢錢.... 有50人以上再考慮吧
07/21 00:31, 19F
是說單處理器足以應付50人以下嗎? 還是說超過50人的使用環境雙處理器才是雙處理器的主戰場?

07/21 00:47, , 20F
雙 CPU 影響的是最大吞吐量, 還有簡易NAS(BT)之類的功能
07/21 00:47, 20F

07/21 00:58, , 21F
要容納更多使用者 最有效的方法就是直接加一個 band
07/21 00:58, 21F
這樣說起來 效能影響在於處理資料的總流量大小嗎?

07/21 10:49, , 22F
使用幾十萬的連線數養動物時會有差 CPU太爛這狀況會當
07/21 10:49, 22F

07/21 14:49, , 23F
補充一下以前用居易的爛AP就常常BT操到當掉得重開
07/21 14:49, 23F
(汗) 原來有時候我BT開多了會掛 不是我電腦的問題 而是路由器太爛啊... ※ 編輯: TheTopGun (111.235.216.211), 07/21/2015 15:57:05

07/21 16:04, , 24F
07/21 16:04, 24F

07/21 16:05, , 25F
上面這個測試可以參考, 雙核差最多的是 USB 的速度
07/21 16:05, 25F

07/21 16:07, , 26F
NAT/QoS/filter 的速度也有不小的提升
07/21 16:07, 26F

07/21 16:07, , 27F
中階以上機種現在記憶體都夠大, session 數反而還好
07/21 16:07, 27F
謝謝您 就是想看這種評測分析 所以這樣看起來雙處理器的機種在較進階的場合還是有很強的發揮空間

07/21 18:15, , 28F
ARM的運算效率較高 且不像MIPS有load delay之類的問
07/21 18:15, 28F

07/21 18:16, , 29F
題 因此對於路由器這種亟需資料交換速度的裝置 表現
07/21 18:16, 29F

07/21 18:16, , 30F
會比較好
07/21 18:16, 30F
我有看了關於MIPS跟ARM架構上的差異點了 比較有概念 謝謝:)

07/21 18:26, , 31F
你的思考方向錯了,先有需求面再找解決面
07/21 18:26, 31F

07/21 18:27, , 32F
但你卻是想從機器解決能力去定位需求面的高低
07/21 18:27, 32F

07/21 18:28, , 33F
這是公司定位產品時在做的,使用者要先思考的是需求面
07/21 18:28, 33F

07/21 18:30, , 34F
因為根據不同實際情況,是兩台單核比一台雙核更符合現況
07/21 18:30, 34F
謝謝您的解說 我主要是好奇這種產品設計的思維 所以才會有不同角度的思考切入

07/21 19:59, , 35F
看是舊的螃蟹IC兩顆分別處理雙頻 還是像DIR-880L這種用
07/21 19:59, 35F

07/21 19:59, , 36F
Broadcom的 效能上是差非常多的
07/21 19:59, 36F
目前一般路由器處理器好像能用到博通的就算很頂的樣子..

07/22 12:52, , 37F
也可把AP和router分成兩台管理,例如RouterOS裝置+純AP
07/22 12:52, 37F
※ 編輯: TheTopGun (101.3.37.216), 07/22/2015 13:04:17

07/23 12:19, , 38F
ASUS有強調30萬session的 如果量大用這比較順
07/23 12:19, 38F
文章代碼(AID): #1LhBCNAO (Broad_Band)
文章代碼(AID): #1LhBCNAO (Broad_B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