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纖] 光世代wifi問題

看板Broad_Band (寬頻網路)作者 (meucci)時間11年前 (2015/07/19 10:20), 編輯推噓0(0033)
留言33則, 5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家裡的網路昨天工程師來裝了光世代60/20M 數據機有wifi功能 不過昨天工程師請我們測試wifi功能時 都只在客廳試 現下問題來了 因為數據機放弱電箱裡 電箱一關起來 房間訊號就非常差 但我們有接一個網路孔在電視牆那裡 所以打算把自己的tplink ap接在電視牆外頭 -> 分享給各房間電腦 手機 大概是這樣 光世代數據機(弱電箱) -> tplink ap(電視牆) -> mod 有以下幾個問題還是不太會 煩請各位大大幫個忙~ 1.目前我直接接起來 tplink ap有訊號出來 但wifi圖示會顯示有問題 我想進入它的設定頁面 但原本的192.168.1.1是數據機的ip 要如何得知tplink ap的ip呢? 2.光世代數據機的wifi功能如果不關掉 會影響外接ap嗎? 3.mod下週才會再來裝(因為我們還沒有電視) 如果照我想接的這樣 mod接tplink是可行的吧? 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27.52.245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road_Band/M.1437272446.A.611.html

07/19 11:05, , 1F
直接查AP的快速安裝手冊 說明書之類的 大多都有寫......
07/19 11:05, 1F

07/19 11:06, , 2F
或是電腦如果有連上AP 可以用CMD 打ipconfig 查看
07/19 11:06, 2F

07/19 11:08, , 3F
如果有取得DHCP 預設閘道大多就會是AP的IP位置
07/19 11:08, 3F

07/19 11:13, , 4F
MOD應該要直接接到小烏龜 如果有過一般router可能無法使用
07/19 11:13, 4F

07/19 11:16, , 5F
你可以直接去找支援 MOD 的機子來使用
07/19 11:16, 5F

07/19 11:16, , 6F
MOD想接分享器後端時,檢查一下分享器是否具備以下功能:
07/19 11:16, 6F

07/19 11:17, , 7F
(1)可以自訂Multicast Rate;(2)支援IGMP snooping;
07/19 11:17, 7F

07/19 11:26, , 8F
07/19 11:26, 8F

07/19 11:26, , 9F
TP-LINK支援MOD連接功能設備機型
07/19 11:26, 9F

07/19 12:11, , 10F
要進入tplink設定畫面,建議先不要接數據機,直接用電腦連
07/19 12:11, 10F

07/19 12:13, , 11F
線後再輸入192.168.1.1或192.168.0.1確認能否登入,若數據
07/19 12:13, 11F

07/19 12:14, , 12F
機登入IP與tplink相同的話,則當然在連結所有設備時就無法
07/19 12:14, 12F

07/19 12:14, , 13F
進入tplink設定畫面了
07/19 12:14, 13F

07/20 12:12, , 14F
(1)既然TPlink AP的Wi-Fi不能用,表示電腦、手機能成功
07/20 12:12, 14F

07/20 12:12, , 15F
連上的只有數據機的Wi-Fi,透過Wi-Fi遠端登入192.168.1
07/20 12:12, 15F

07/20 12:12, , 16F
.1,還是會連到數據機。先拿電腦用網路線接上tplink ap
07/20 12:12, 16F

07/20 12:12, , 17F
,再登入設定。
07/20 12:12, 17F

07/20 12:13, , 18F
(2)光世代數據機有支援PPPoE-Relay,TP-Link要設定為AP
07/20 12:13, 18F

07/20 12:15, , 19F
模式、路由器模式皆可。
07/20 12:15, 19F

07/20 12:15, , 20F
(3)可,但IPTV功能一定要在路由器模式下才會生效,數據
07/20 12:15, 20F

07/20 12:15, , 21F
要接到tplink的WAN埠、設定為路由器模式、網際網路連線
07/20 12:15, 21F

07/20 12:15, , 22F
類型選擇PPPoE、儲存連線帳密進入後,再到IPTV設定下指
07/20 12:15, 22F

07/20 12:16, , 23F
定一個連接埠給MOD專用
07/20 12:16, 23F

07/20 17:52, , 24F
感謝以上大大的資訊 有與tplink技術人員確認 我這台是不支
07/20 17:52, 24F

07/20 17:52, , 25F
援接mod 韌體升級也無法 我再與中華電信工程師問問有沒有
07/20 17:52, 25F

07/20 17:53, , 26F
什麼辦法 要不然就是要再買一台tplink ap了
07/20 17:53, 26F

07/21 10:28, , 27F
這沒有其他變通方法啊 @@ 除非能從弱電箱拉二條明線出來
07/21 10:28, 27F

07/21 10:29, , 28F
一條接MOD、一條接tplink ap,否則WiFi肯定無法突破弱電
07/21 10:29, 28F

07/21 10:29, , 29F
箱的遮蔽,還是得換掉tplink ap這台設備。
07/21 10:29, 29F

07/21 16:44, , 30F
恩 就是想說 是不是可以多拉一條線看看 直接接mod
07/21 16:44, 30F

07/23 13:35, , 31F
除非MOD與網路各自分開租用,不然的話在二邊都需要數據機
07/23 13:35, 31F

07/23 13:36, , 32F
連線使用情況下,且一條網路也只能提供一台數據機使用的前
07/23 13:36, 32F

07/23 13:37, , 33F
提下來看,應該不太可能另外拉一條線路給MOD收看使用....
07/23 13:37, 33F
文章代碼(AID): #1Lgmb-OH (Broad_Band)
文章代碼(AID): #1Lgmb-OH (Broad_B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