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100/40M掉封包問題

看板Broad_Band (寬頻網路)作者 (白穆)時間11年前 (2015/07/19 01:56), 11年前編輯推噓2(2024)
留言26則, 8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事情是這樣的,大約一個多月前小弟使用MOD看法網公開賽時, 老是覺得怎麼畫面會時不時的卡卡,或者有馬賽克格子出現, 看得我非常不爽,其實這個問題大約已經有3個多月了,只是平 常看新聞或電影頻道他這樣卡我還可以忍受,但看網球這種對我 來說很刺激且又是LIVE的節目我就受不了。 所以我就打電話報修,最後派修人員回報給我的結論是我的網路 封包掉得非常嚴重,研判是外線跟盒子都出了問題,所以有請工 程人員來我家換外線,並且將我的盒子也換了一台,我的外線因 為家裡這邊沒設置光纖設備,所以只能走雙線來供裝。 這樣一搞完就這麼剛好,溫網就開打了,但...問題依舊,所以只 好再次報修,後來派修人員告訴我家裡這邊的孔狀況似乎都不太好 ,他會再來我家幫我找一個品質比較好的孔(我不知道她說的孔是 指家裡旁邊的蘑菇頭的孔還是馬路旁大箱子的孔...)。 現在我的疑問來了,如果他這樣搞來搞去後的結果是沒有適合的 孔讓我跑100/40這種速度的話,我想詢問有經驗的鄉民們... 我可否要求對方乾脆幫我申請建置FTTH? 其實派修人員能修好當然是最好,我也沒有說一定要他幫我弄FTTH ,只是想說萬一碰到修不好的情況我是否可以這樣要求,因為我不 知道這樣的要求是否合理(在修不好的前提下)。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25.29.102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road_Band/M.1437242168.A.899.html ※ 編輯: lineage0916 (114.25.29.102), 07/19/2015 01:58:06

07/19 09:37, , 1F
所以我覺得看電視還是有線電視最穩定
07/19 09:37, 1F

07/19 09:48, , 2F
沒光纖設備,你要求,他也辦不到…沒什麼合不合理的問題
07/19 09:48, 2F

07/19 10:24, , 3F
想換FTTH供裝,需符合以上條件
07/19 10:24, 3F

07/19 10:26, , 4F
之一,若目前FTTH以建設完成,當然可以跟查修師父詢問 ^^
07/19 10:26, 4F

07/19 12:03, , 5F
原PO有提到,目前家中網路是走雙線供裝使用的,既然會用雙
07/19 12:03, 5F

07/19 12:04, , 6F
線,表示FTTH供裝方式應該仍屬於暫時無法申請的情況才是,
07/19 12:04, 6F

07/19 12:06, , 7F
再者,MOD收看品質情況可能也並非改成FTTH供裝方式就能改
07/19 12:06, 7F

07/19 12:08, , 8F
善,建議還是再一次反應障礙問題來檢查處理看看吧
07/19 12:08, 8F

07/19 13:13, , 9F
電路編號或HN密給我看看。
07/19 13:13, 9F

07/19 13:48, , 10F
建議查修員用第一線改單port。
07/19 13:48, 10F

07/19 14:41, , 11F
好,我再跟他說,謝t大
07/19 14:41, 11F

07/19 15:49, , 13F

07/19 15:51, , 14F
第二port上行明顯有問題,距離夠近可跑單線
07/19 15:51, 14F

07/19 15:56, , 15F
怎麼連你這個後台都可以看到我們公司的名字...
07/19 15:56, 15F

07/19 16:09, , 16F
來台南版 搜有線電視/三冠王/雙子星/第四台 幾乎每個禮拜
07/19 16:09, 16F

07/19 16:09, , 17F
都在區域性斷訊
07/19 16:09, 17F

07/19 19:31, , 18F
在哪?你公司什麼名字?
07/19 19:31, 18F

07/20 11:51, , 19F
Zyxel 你給的圖上面有這個字...呵呵
07/20 11:51, 19F

07/20 12:07, , 20F
應該是馬路旁光化交接箱內的設備Port,蘑菇頭(DJ箱)在
07/20 12:07, 20F

07/20 12:07, , 21F
安裝FTTH光化模組前就是普通的DJ箱而已,L2 Swicth不會
07/20 12:07, 21F

07/20 12:08, , 22F
在裡面。
07/20 12:08, 22F

07/20 16:16, , 23F
因為中華電信買很多Zyxel設備.你有認識貴公司做VDSL的RD嗎?
07/20 16:16, 23F

07/20 22:08, , 24F
Vdsl 的 rd 應該都是在新竹,我是在台北辦公室
07/20 22:08, 24F

07/20 22:11, , 25F
我今天打給查修員跟他說你的建議,他說他也是打算這
07/20 22:11, 25F

07/20 22:11, , 26F
樣做,還說我怎麼會這麼專業
07/20 22:11, 26F
文章代碼(AID): #1LgfCuYP (Broad_Band)
文章代碼(AID): #1LgfCuYP (Broad_B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