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社區網路的品質

看板Broad_Band (寬頻網路)作者 (新的一年新的開始...)時間11年前 (2015/07/17 10:25), 11年前編輯推噓0(008)
留言8則, 6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標題想很久要怎麼下 其實是前陣子遇到的一個奇怪的經驗分享給各位 我搬到一個新社區(屋齡大概3年的社區大樓),社區剛開始興建就有規劃社區網路 直接拉線到弱電箱 然後另外再拉三條網路線 開口分別在主臥、客廳跟書房 搬進去之後就在弱電箱安裝一台無線分享器 安裝設定都有在這邊先爬文沒甚麼太大問題 但把桌機安裝在書房接網路後卻出現問題 網路不通+完全連結不到分享器 連上一下下 然後就斷線 接著我把另一台筆電接上去 就OK可以上網 開始測試 從一開始兩台電腦的設定開始 設定完全一樣 但就是一台可以 一台不行 換條網路線 一樣的結果 換地方測試 從書房變到客廳 一樣的結果 桌機不行 筆電可以 我怕是桌機網卡問題 就直接把桌機拉到弱電箱旁邊 直接接社區網路進來的網路線 結果OK 可以上網!!! 到這邊我已經完全不知道是怎麼故障排除了 因為一台可以 一台不行 也不是電腦硬體的問題 加上接上筆電後測試出來的網路速度也不是挺快 跑youtube也會lag 所以我就申裝中華電信光世代+MOD 安裝人員前來安裝時 在安裝MOD出狀況 MOD跟小烏龜之間 連不上 但改接電腦 卻又可以上網! 工程人員開始打電話一一測試 但顯示應該是家裡線路或MOD機器的問題 又拿一台機器來測試 一樣的問題!!!連工程人員也有點不知道怎麼一回事 最後他走到弱電箱檢測線路 看了一下 然後發現驚人事實!!!! 先生,你們家的網路線順序接錯了!!!!! WTF 原來一開始網路線八芯的順序接錯了 檢查了一下 發現三條線(主臥、客廳跟書房) 有兩條是錯的(客廳跟書房) 工程人員把線剪掉+重新壓水晶頭後在測試就一切正常 困擾好幾天的問題居然出在這種很奇怪的問題上面 重新弄好後 桌機、筆電跟MOD都正常運作中 而且重新測試社區網路速度 居然比我 申辦的光世代還要快 我都不知道要講甚麼了 一點經驗分享給各位 這算是搬家四五次遇到最莫名其妙的網路問題 但一開始線接錯 但筆電卻可以上網 我也百思不得其解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0.251.144.196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road_Band/M.1437099916.A.209.html ※ 編輯: eagleken (60.251.144.196), 07/17/2015 10:26:36

07/17 10:53, , 1F
封包送錯。
07/17 10:53, 1F

07/17 10:55, , 2F
因為封包在轉彎處卡住了,重新接頭是把線拉直就通了
07/17 10:55, 2F

07/17 11:52, , 3F
很多水電網路線都亂拉啊(攤 尤其還是一般建商請的XD
07/17 11:52, 3F

07/17 12:10, , 4F
下次再有問題,看是要把線拉直直的讓封包通過.
07/17 12:10, 4F

07/17 12:11, , 5F
還是加一點潤滑油,讓封包不要卡住快快通過就會好了
07/17 12:11, 5F

07/17 12:38, , 6F
a大XDDDDD
07/17 12:38, 6F

07/17 17:20, , 7F
a大反串王 XDDDD
07/17 17:20, 7F

07/17 20:21, , 8F
XDDDDDDDDDDD
07/17 20:21, 8F
文章代碼(AID): #1Lg6UC89 (Broad_Band)
文章代碼(AID): #1Lg6UC89 (Broad_B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