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纖] 中華電信真的不把低速用戶放在眼裡嗎?

看板Broad_Band (寬頻網路)作者 (啥?)時間11年前 (2015/07/16 20:10), 11年前編輯推噓8(2214109)
留言145則, 52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內含大量怨氣,不喜請離開 -------------------------------------------------------------------------- 昨天終於決定幫我家網路升速了 原本是一路從1M/32K升速到4M/128K的ADSL 數據機還是極為古老的第一批康全CT-511C(我2002年就辦ADSL了) 要申請升級前,我打電話到中華電信客服去確認我家附近有沒有拉光纖 客服很肯定的告訴我附近有光化設備,可以申請光纖到府 於是我便在網路商店上申請了 今天,師傅打電話來確認時間時,我順便問了下供裝方式 師傅:'阿你們有電話線,就直接vdsl啦' 我:'不能改FTTH嗎?我們家附近有牽光纖阿' 師傅:'我知道你們家附近有光化箱阿,但是你這速度用VDSL就好了' 聽到這裡其實已經有一點火氣了,想想板上也不是有人20M照裝FTTH嗎 但是師父講的好像也有點道理,所以我就忍住了 我:'那供裝設備呢?我有申請家用WIFI' 師傅:'我知道,明天就會幫你換數據機' 我:'是P880嗎?' 師傅:'(不耐煩)不是啦,是P874' 我:'......好' 滿腹怒火的掛了電話,我真的忍不住 P874這種古董貨也可以給新申裝用戶 網路只有802.11b/g,我租家用wifi租心酸的? 而且過熱問題無解,我的server要怎麼辦?出國還要專程打國際電話回家請家人重開? 只不過是租了非高速方案,連設備升級都不肯 真的要申請高速方案,讓他們賺飽飽才肯給我們好一點的設備嗎? 有沒有中華電信不把低速用戶放在眼裡的卦? -------------------------------- 追加解釋 因為兩年來查修了50幾次的adsl線路讓我對我們這區的線路品質感到頗為 畏懼,才想說是否FTTH會穩定些,而且在文章中我也說我覺得師傅說的也有道理,非 100/100以上用戶不應該霸佔還在建設階段的FTTH,所以我接受VDSL供裝 這篇抱怨的點是為什麼供料還會供低規格的數據機給新申裝用戶 我已經取消申裝了,反正server也只是跑vpn,頂多出國沒辦法上臉書 不爽不要用,那就不要用吧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再追加 金主聽到我取消申裝後暴怒, 當我解釋完原因後,他馬上同意升速到300/100 順利入手I-040GW 感謝大家的意見和打臉,本人PTT第一PO圓滿落幕XD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8.170.28.100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road_Band/M.1437048652.A.009.html

07/16 20:14, , 1F
不然換so-net bb寬頻 凱擘寬頻要不要?還比較便宜?
07/16 20:14, 1F
如果可以,我早就換了,可惜我家原本就有的威邁斯國外連回來頗慢 ※ 編輯: system1357 (118.170.28.100), 07/16/2015 20:20:26

07/16 20:29, , 2F
給得起香蕉就請得了猴子?
07/16 20:29, 2F

07/16 20:37, , 3F
你為什麼不拒絕無理要求?
07/16 20:37, 3F

07/16 20:38, , 4F
無線AP自己買一台就好了才幾百塊,還花錢租用做什麼?
07/16 20:38, 4F
重點就是沒地方放,要不然我也有AC68U

07/16 20:41, , 5F
P874我之前固定制的50M用了三年,沒過熱過啊
07/16 20:41, 5F
請問您有開無線網路嗎?據我所知如果沒有開的確不會過熱 → r1239386: 我很好奇 合約裡面有說可以讓使用者選擇供裝方式嗎? 沒 07/16 20:42

07/16 20:42, , 6F
有的話 我不太懂你在生氣什麼…
07/16 20:42, 6F
並沒有,所以我就得忍受常常斷訊的xDSL?升速的其中一個理由就是這條dsl線路連線品質糟透了

07/16 20:44, , 7F
無線網路去退掉自己買一台比較實在
07/16 20:44, 7F

07/16 20:44, , 8F
不然到時候你可能還會生氣怎麼訊號那麼差.....
07/16 20:44, 8F

07/16 20:58, , 9F
光纖要重拉 VDSL只要換數據機 你是包商 你會選哪種
07/16 20:58, 9F

07/16 21:02, , 10F
802.11b理論速度是11Mbps 樂勝你申裝的4M
07/16 21:02, 10F
我申請的是20M ※ 編輯: system1357 (118.170.28.100), 07/16/2015 21:10:15 ※ 編輯: system1357 (118.170.28.100), 07/16/2015 21:13:33 ※ 編輯: system1357 (118.170.28.100), 07/16/2015 21:14:27

07/16 21:19, , 11F
要就直接300/100在那邊20又再罵
07/16 21:19, 11F

07/16 21:20, , 12F
802.11g是54Mbps 一樣樂勝20M
07/16 21:20, 12F

07/16 21:20, , 13F
說實在20要什麼光纖
07/16 21:20, 13F

07/16 21:20, , 14F
中華電信哪條有在保證WiFi頻寬?從文中來看,看不出是每
07/16 21:20, 14F

07/16 21:21, , 15F
花多少錢做多少事
07/16 21:21, 15F

07/16 21:21, , 16F
月交錢租用,還是贈品??
07/16 21:21, 16F

07/16 21:24, , 17F
07/16 21:24, 17F

07/16 21:26, , 18F
設備本身應該是需要跟機房配合的吧?!
07/16 21:26, 18F

07/16 21:27, , 19F
除非有能力舉證初連線品質不足要維修
07/16 21:27, 19F

07/16 21:28, , 20F
要租多粗的線路 就租給你相對應的設備阿......
07/16 21:28, 20F

07/16 21:30, , 21F
申請中華連要解掉VDSL Bonding 改單線供裝都挺困難的.....
07/16 21:30, 21F

07/16 21:36, , 22F
我還真不知道多台AP是怎樣個沒空間啦...
07/16 21:36, 22F

07/16 21:37, , 23F
但你光世代wifi是送的你想說什麼? 難道有到不能用?
07/16 21:37, 23F

07/16 21:37, , 24F
然後看到server我笑了 非固定制就別吵了吧
07/16 21:37, 24F
學長嗨~ 龍夢見,我雖然廢但還是一隻小網管 ※ 編輯: system1357 (118.170.28.100), 07/16/2015 21:39:17

07/16 21:38, , 25F
然後低速用戶說真的啦 理你要做什麼 他賺你多少錢
07/16 21:38, 25F

07/16 21:39, , 26F
人家種花至少還提供低速的方案呢
07/16 21:39, 26F

07/16 21:52, , 27F
網管還生這麼莫名其妙的氣?
07/16 21:52, 27F

07/16 21:58, , 28F
P874在我升到FTTH前用了快5年,有開wifi跟硬撥,只當機
07/16 21:58, 28F

07/16 22:00, , 29F
2~3次而已.不過說回來我無線還是連別台server,P874的
07/16 22:00, 29F

07/16 22:02, , 30F
沒人開大絕 不X不要用
07/16 22:02, 30F

07/16 22:03, , 31F
wifi實在挺爛的,mod頻道一打開無線連線都會分配不到IP
07/16 22:03, 31F

07/16 22:04, , 32F
就算沒熱當也不會想去用它
07/16 22:04, 32F

07/16 22:19, , 33F
因為你速度慢 錢收的少 當然在商言商 裝夠用的給你
07/16 22:19, 33F
還有 73 則推文
還有 1 段內文
07/17 23:21, , 107F
客網主管受的了?
07/17 23:21, 107F

07/18 00:30, , 108F
說真的 我常常會打客服電話問服務上的問題
07/18 00:30, 108F

07/18 00:30, , 109F
中華的客服你一定要堅持他的紀錄要打得正確
07/18 00:30, 109F

07/18 00:30, , 110F
我遇過很多次都是轉達錯誤 而且都是很離譜的錯誤
07/18 00:30, 110F

07/18 00:31, , 111F
例如去年光世代升速100/20變40 但我速率卡著20
07/18 00:31, 111F

07/18 00:31, , 112F
結果第一次反應變成 我這區還沒升速完成 請加快施工
07/18 00:31, 112F

07/18 00:31, , 113F
第二次我強調我這已經施工完成 是有奇怪因素卡著20
07/18 00:31, 113F

07/18 00:32, , 114F
結果又轉達成速率未達標...這很顯然不是品質90%的問題
07/18 00:32, 114F

07/18 11:58, , 115F
笑死人 你就辦低速率 這設備就夠用了啊
07/18 11:58, 115F

07/18 17:40, , 116F
人家家給什麼機子就裝什麼,很難嗎
07/18 17:40, 116F

07/18 19:34, , 117F
蔡董的電話請打 123 0800080123 0800080128 0800080412
07/18 19:34, 117F

07/18 19:35, , 118F
能不能裝是看規設 局網OMC 數傳(寬) 客網...
07/18 19:35, 118F

07/18 19:36, , 119F
客服好像不能做啥 每天看這種cps也是很煩的...
07/18 19:36, 119F

07/19 07:04, , 120F
不過申告很多的我是其中一個 之前ADSL線路非常不穩
07/19 07:04, 120F

07/19 07:05, , 121F
也是沒幾天就申告一次 但好像是交接箱設備老舊造成的
07/19 07:05, 121F

07/19 07:06, , 122F
所以查修人員來好幾次都解決不了問題 單子上面還有
07/19 07:06, 122F

07/19 07:06, , 123F
註記說多次報修 請查明原因...最後直接升光世代費率
07/19 07:06, 123F

07/19 07:07, , 124F
就給我P880 2T2R 過一年換FTTH FTE6086
07/19 07:07, 124F

07/19 09:40, , 125F
本來就不一定會給新設備 能穩穩跑的給新設備是多餘的
07/19 09:40, 125F

07/19 09:48, , 126F
上傳最大只有15KB 是能多順? 會不順是你自已的問題
07/19 09:48, 126F

07/19 09:55, , 127F
唉,只要by在小烏龜上,每臺都會熱當,感覺就是想貪小
07/19 09:55, 127F

07/19 09:55, , 128F
便宜吧。
07/19 09:55, 128F

07/19 10:32, , 129F
你就繳多一點錢買頻寬,就給你想要的設備啊,不懂?
07/19 10:32, 129F

07/19 11:44, , 130F
如果對wifi使用需求上較有要求,建議還是自己買台AP來使用
07/19 11:44, 130F

07/19 11:47, , 131F
會比較符合自己的需求,畢竟中華提供的wifi支援情況大多還
07/19 11:47, 131F

07/19 11:48, , 132F
是以802.11g、1T1R為主,另外像我家也是光世代20M,到現在
07/19 11:48, 132F

07/19 11:50, , 133F
數據機型號也還是用P872HA而已,雖然很舊但提供上網情況依
07/19 11:50, 133F

07/19 11:51, , 134F
舊非常穩定,全天24小時開機都還很耐操哩~~
07/19 11:51, 134F

07/19 14:50, , 135F
是有多缺錢? 要好機器不會升級? 要WIFI不會自己買?
07/19 14:50, 135F

07/19 15:12, , 136F
07/19 15:12, 136F

07/19 16:46, , 137F
我6641K 一路升到100M也還是在用這台,硬撥 wifi也照用
07/19 16:46, 137F

07/19 20:58, , 138F
這邊討不到拍又到Mobile01 PO一次文討,結果ㄏㄏ
07/19 20:58, 138F

07/20 11:26, , 139F
mobile01跟這邊的文是同步發的,然後回報各位鄉民,金
07/20 11:26, 139F

07/20 11:27, , 140F
主震怒之後已改300/100,順利入手I-040GW
07/20 11:27, 140F

07/20 11:29, , 141F
討論結束,謝謝各位的意見和大力的打臉
07/20 11:29, 141F
※ 編輯: system1357 (118.170.164.119), 07/20/2015 11:34:17

07/27 10:33, , 142F
這有什麼好抱怨的,管他怎麼牽,速率有達到就好了
07/27 10:33, 142F

07/27 13:27, , 143F
同意樓上所說+1,另外像I-040GW是屬於ONU設備,與一般數據
07/27 13:27, 143F

07/27 13:31, , 144F
機同樣也具有硬撥功能可使用,不過似乎較容易出現瞬斷問題
07/27 13:31, 144F

07/27 13:31, , 145F
,可以的話還是比較建議用自購AP設備使用就好
07/27 13:31, 145F
文章代碼(AID): #1LfvzC09 (Broad_Band)
文章代碼(AID): #1LfvzC09 (Broad_B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