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線] 透天的無線AP選擇

看板Broad_Band (寬頻網路)作者時間11年前 (2015/07/16 16:52), 11年前編輯推噓5(5022)
留言27則, 6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家裡配置圖大概如下 3F _____房1___ 樓梯 ___房2___ 2F _____客廳__ 樓梯 ___房3___ 1F _____客廳__ 樓梯 ___廚房 圖有點簡陋請見諒,房1和客廳大概15坪(不太確定) 房2房3 五坪左右,中華的小烏龜在2樓客廳 家裡配備:兩台手機、兩台平板、然後想把電腦也搬到房2裡去 目前有五台設備以後會有更多設備需要使用到WIFI ISP:中華 20M/6M 目前是用小米的WIFI當AP,之前本來是用ASUS的 N12D,以為換小米訊號會比較好 換了之後,一過七天鑑賞期之後,訊號變得有時候不穩定... 目前想法是想買一台強的AP,能讓房2房3訊號能穩定的收到(手機和電腦) 希望是可以滿格,用視訊電話和上網能不要卡卡的 由於家中只有一條網路線在2F,也沒辦法再拉其他條了 目前是看中N18U,然後房2再用小米當中繼來加強不知道可不可行? 預算:2000~3000。 另外想請問,iphone 5在房2收到兩格訊號,我用SPEEDTEST測試速度 下載速度只有悲劇的1M左右,而上傳卻可以到滿速 想請問這是為什麼? 謝謝各位耐心看完,希望能幫忙建議 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32.159.114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road_Band/M.1437036777.A.E17.html

07/16 17:04, , 1F
浪費錢罷了。
07/16 17:04, 1F
所以換ap不能改善或是稍微增強一些嗎?

07/16 20:06, , 2F
要快的話花錢叫水電工來穿水管接網路線比較實際
07/16 20:06, 2F
因為家裡長輩不喜歡來動這些,所以只能從別的地方下手.... ※ 編輯: jk123456 (36.232.159.114), 07/16/2015 20:17:21

07/16 20:22, , 3F
我家四樓透天用rt-n56u一台擺三樓整棟房子六個房間一客廳
07/16 20:22, 3F

07/16 20:22, , 4F
一廚房的2.4g n的訊號都很不錯不用任何中繼台 一台兩千多
07/16 20:22, 4F

07/16 20:22, , 5F
而已 參考一下
07/16 20:22, 5F
謝謝分享,目前還在研究規格和上網看N18 和N56的評價,謝謝你

07/16 21:01, , 6F
每層樓放一台AP
07/16 21:01, 6F
但網路線只有2F樓有,所以只能有一台主力AP,其他頂多當中繼打 這樣不知道訊號和速度會不會差很多? ※ 編輯: jk123456 (36.232.159.114), 07/16/2015 22:10:07

07/16 22:56, , 7F
當然差很多啊...
07/16 22:56, 7F

07/17 00:10, , 8F
用電力線分享網路 volans 150kit
07/17 00:10, 8F

07/17 00:11, , 9F
好安裝,隨插即用
07/17 00:11, 9F

07/17 10:35, , 10F
你家這麼小RT-N56U一台就夠了我家是75坪的四樓透天
07/17 10:35, 10F

07/17 10:36, , 11F
也只有用一台不要一直想開WIFI 5G就好了
07/17 10:36, 11F

07/17 10:37, , 12F
用wifi5G的話無論擺幾台擺的AP有多貴還是有很大機會讓你
07/17 10:37, 12F

07/17 10:37, , 13F
繼續上網抱怨訊號很差
07/17 10:37, 13F

07/17 11:43, , 14F
中繼後就是副AP接收到的速度再砍一半,如果很介意Wi-Fi
07/17 11:43, 14F

07/17 11:43, , 15F
連線速度,除非副AP接收到的訊號強度在65%以上,不然就
07/17 11:43, 15F

07/17 11:43, , 16F
不用考慮中繼了
07/17 11:43, 16F

07/17 11:45, , 17F
wifi 5G何來不能開 嫌自動用5G麻煩不會SSID改掉就好啊
07/17 11:45, 17F

07/17 11:46, , 18F
再說一台打全棟? 也要看人家房子蓋怎樣好嗎
07/17 11:46, 18F

07/17 11:47, , 19F
我家N18功率最高放一樓 二樓邊邊房間根本稱不上能用
07/17 11:47, 19F
謝謝兩位,那只能買來試試看了,主要是小米的訊號非常不穩定 以前N12時候,1F客廳可以收到滿格訊號,但現在都2~3格飄來飄去,所以想換比較穩定的

07/17 12:38, , 20F
AP再強 手機的天線打不回去...網路是雙向的
07/17 12:38, 20F
原來是這回事,想說平板收到的訊號 速度感覺比較快,原來和天線有關 長知識了 謝謝。 ※ 編輯: jk123456 (111.252.20.77), 07/17/2015 14:04:06 ※ 編輯: jk123456 (111.252.20.77), 07/17/2015 14:08:44

07/20 22:17, , 21F
家裡的s2 s4 note3 g4和沒天外部線的rt-n56u隔兩樓板訊號
07/20 22:17, 21F

07/20 22:18, , 22F
都是滿格你手機訓後不好應該是htc mtk iPhone三種的其中
07/20 22:18, 22F

07/20 22:18, , 23F
一種吧?另外一提小米訊號差很正常因為是mtk晶片
07/20 22:18, 23F

07/22 00:05, , 24F
? 很抱歉啦 我家AP到最角落少說一層樓板三層RC牆
07/22 00:05, 24F

07/22 00:06, , 25F
再來? 是設備配合AP 還AP配合設備你自己想想吧
07/22 00:06, 25F

07/22 00:06, , 26F
不然你乾脆說收衛星就好啦 自己生設備是吧?
07/22 00:06, 26F

07/22 00:11, , 27F
然後手機? 又很抱歉齁 我是用筆電啦 誰說wifi一定手機
07/22 00:11, 27F
文章代碼(AID): #1Lft3fuN (Broad_Band)
文章代碼(AID): #1Lft3fuN (Broad_B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