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網路芳鄰的問題?

看板Broad_Band (寬頻網路)作者 (Alon)時間11年前 (2015/07/09 14:42), 編輯推噓1(108)
留言9則, 1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最近一直發問 真不好意思 因為之前對於網路設備比較沒有研究 最近在研究又多了一些問題 這次是關於網路芳鄰以及內網速度的問題 在此把中華電信小烏龜稱為A(區網100M) wifi分享器稱為B(Giga速度)且有iptv接孔(給MOD專用) 目前已知: 如果連接方式是A---B的wan 那麼B的每個lan接出來的電腦 都可以網路芳鄰 且彼此互連速度可到Giga 問題1: 如果連接方式是A---B的lan(等於把B當HUB用) 那麼這個時候接在B其他lan上面的電腦 是否可網路芳鄰?其互連速度是Giga還是100M呢? 問題2: 如果A的lan1接----pc1 lan2接----B的wan孔 而B的iptv接孔接---pc2 此時pc1跟pc2的網路芳鄰會通嗎?(我的想法是會通 但只有100M速度) 若把A的lan2改接B的lan孔呢?(我的想法是會通 但只有100M速度) 若把pc1接到B的其他lan呢?(我的想法是iptv會跟其他隔開 所以不通) 想請問問題1的答案 以及問題2我的想法是否正確? 其實主要搞不清楚的地方在於 當wifi分享器當成HUB使用 每個lan之間是否還有互通的功能? 還是說當成HUB之後 其實就等於分開連接了? 抱歉描述有點複雜 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2.146.68.192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road_Band/M.1436424129.A.20C.html

07/09 15:44, , 1F
很不懂你最後想問啥 總之沒特別設定下
07/09 15:44, 1F

07/09 15:45, , 2F
你把所有LAN孔當成一台SW就是了
07/09 15:45, 2F

07/09 15:46, , 3F
至於IPTV孔的話 則是把指定的LAN孔
07/09 15:46, 3F

07/09 15:47, , 4F
改到跟WAN接一起 變成這兩個孔是在同一SW下
07/09 15:47, 4F

07/09 15:50, , 5F
問題部分 是 GB 是 否 否
07/09 15:50, 5F

07/09 15:50, , 6F
速度部分很簡單 路徑中最低的就是上限
07/09 15:50, 6F

07/09 15:51, , 7F
(同區網內只會在SW直接交換 不會過router)
07/09 15:51, 7F

07/09 15:55, , 8F
恩... 想想 IPTV部分好像也見得正確
07/09 15:55, 8F

07/09 15:56, , 9F
這部分還是要看IPTV支援怎麼實作的 不過切VLAN比較一般
07/09 15:56, 9F
文章代碼(AID): #1LdXV18C (Broad_Band)
文章代碼(AID): #1LdXV18C (Broad_B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