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實驗室網路架構(設定無線印表機)

看板Broad_Band (寬頻網路)作者 (歐大)時間11年前 (2015/07/08 16:13), 11年前編輯推噓3(3012)
留言15則, 3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各位板友大家好 最近實驗室須將印表機移動位置 但新位置無法連接到有線網路(太遠) 故將印表機改為無線連接 改完以後其他電腦卻無法看到印表機 如圖(內有型號) http://imgur.com/1oVfciZ
對這方面不是很熟悉 想請問各位板友要怎麼改網路架構or設定 謝謝大家!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40.116.247.148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road_Band/M.1436343227.A.B39.html

07/08 19:40, , 1F
因為上層的設備無法穿透WF2501 偵測到新印表機
07/08 19:40, 1F

07/08 19:42, , 2F
跟新印同一層的NB看的到吧? 所以盡量把新印拉到上層
07/08 19:42, 2F

07/08 19:45, , 3F
不然看看WF2501能不能設定IP都由HP1410分配 就是變成同網段
07/08 19:45, 3F
對 NB看的到

07/08 22:38, , 4F
應該是因為印表機被WIFI分享器獨立切成一個網域
07/08 22:38, 4F

07/08 22:40, , 5F
可能還要先確定你們IP是怎麼配的 印表機之前是配固定IP?
07/08 22:40, 5F

07/08 22:43, , 6F
印象中成大直接連校園網路應該是要有固定IP(我們系是這樣)
07/08 22:43, 6F

07/08 22:56, , 7F
目前如果單改軟體設定 可以試著吧WF2501設定DMZ
07/08 22:56, 7F

07/08 22:58, , 8F
把印表機應對到WF2501的IP位置(我沒實際試過就是了......)
07/08 22:58, 8F

07/09 00:01, , 9F
另一種方法是把WF2501當switch和橋接器使用
07/09 00:01, 9F

07/09 00:02, , 10F
只是這樣要看校園網路IP分配的狀況
07/09 00:02, 10F
後來把WF2501改成橋接模式就OK了 感謝!

07/09 02:32, , 11F
到AP裡面設定外面進來的port對應到AP後面的印表機的IP
07/09 02:32, 11F

07/09 02:34, , 12F
不然就...剪長一點的網路線。
07/09 02:34, 12F

07/09 02:35, , 13F
另外,成大有分配每間實驗室10.開頭的private IP
07/09 02:35, 13F

07/09 02:36, , 14F
如果接有線,public IP不夠用,可以設定private IP
07/09 02:36, 14F

07/09 02:37, , 15F
只是就只有校內可以連
07/09 02:37, 15F
網路線長也沒有用 太多障礙XD 我們public IP目前尚足夠 所以應該還不用用到private IP ※ 編輯: oeg (140.116.247.148), 07/09/2015 14:18:19
文章代碼(AID): #1LdDkxiv (Broad_Band)
文章代碼(AID): #1LdDkxiv (Broad_B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