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租屋 連接兩房壁上網路孔

看板Broad_Band (寬頻網路)作者時間11年前 (2015/07/06 20:50), 11年前編輯推噓1(1013)
留言14則, 7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最近感覺租屋處網路速度實在太慢 雖然房東有限速 但被限制成看720p都很吃力 抓個D3要抓一整天 加上有時候晚上會整個網路死掉 已經請問房東 房東也同意自己申請網路使用 然而這裡有個問題想請教大家: 現在租屋處是跟朋友一起住的 朋友房間與我不同層樓 已知道網路分享器的位置 我有沒有辦法快速的判斷我房間的網路孔連到分享器後是哪條線呢? 若把兩個房間連到分享器的網路線相接 是不是就能直接讓對方房間能共用網路? 還是中華電信接數據機後還能幫忙拉線到別的房間 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249.96.12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road_Band/M.1436187019.A.709.html

07/06 21:03, , 1F
關於數據機後方自行連結的設備情況,是無法要求中華處理的
07/06 21:03, 1F

07/06 21:04, , 2F
,可能還是得自行拉線並延伸至想要上網的房間使用,不過理
07/06 21:04, 2F

07/06 21:05, , 3F
論上線路長度只要不超過100公尺,應該都不會有太大問題的
07/06 21:05, 3F

07/06 21:28, , 4F
由於拉線要走樓梯 想試試看能不能直接讓牆上的孔對接
07/06 21:28, 4F

07/06 21:29, , 5F
若太麻煩 可能還是走樓梯吧
07/06 21:29, 5F

07/06 23:09, , 6F
拔網路線 看那個燈號熄滅
07/06 23:09, 6F
剛剛看了一下分享器 好像看不到燈號 另外是否辦中華電信都有小烏龜呢 或許靠wifi就能解決問題 ※ 編輯: dsa35197 (220.137.66.241), 07/06/2015 23:49:33

07/07 07:04, , 7F
靠中華的WiFi只會製造更多問題
07/07 07:04, 7F
了解..

07/07 09:28, , 8F
如果自行申請網路,不會運用到你房內原本的網路插座&分
07/07 09:28, 8F

07/07 09:29, , 9F
享器,只要你房間裡有市話插座,就能獨立拉一條線;但若
07/07 09:29, 9F

07/07 09:29, , 10F
房內沒有,就要利用其他位置的市話插座安裝了。
07/07 09:29, 10F
確實有多一個市話的孔 只是不知道會連接到哪裡 我會問問看房東的

07/07 09:56, , 11F
房東同意另外申請網路,但並不代表同意樓梯拉明線或二間
07/07 09:56, 11F

07/07 09:56, , 12F
套房互相直接拉線,則可能要再確認清楚,再考慮是否需各
07/07 09:56, 12F

07/07 09:56, , 13F
自申請一條網路。
07/07 09:56, 13F
謝謝回答 只是多申請一條就是付出加倍阿 囧

07/07 09:57, , 14F
如果你數據機可以放在分享器的位置 那找出你們網路線即可
07/07 09:57, 14F
※ 編輯: dsa35197 (220.137.66.241), 07/07/2015 21:39:34
文章代碼(AID): #1LcdcBS9 (Broad_Band)
文章代碼(AID): #1LcdcBS9 (Broad_B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