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中華ADSL的一些問題

看板Broad_Band (寬頻網路)作者 (佐丹)時間11年前 (2015/07/06 02:52), 11年前編輯推噓1(1014)
留言15則, 7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最近家人覺得家中的WIFI特別的不穩 所以想要升級一下家中的網路 希望能穩定且快一點 但問完客服人員後得知我家因距離太遠 目前可能還無法改成光纖 只能做ADSL的升速 所以他建議我們從原先的5M/320K 升級到 8M/640K 升級後完 狀況好像沒有什麼改善 放暑假的弟弟 打LOL還是跟先前5M時的狀況一樣 LAG 爆P 還是在原則上沒人用網路的深夜時 http://i.imgur.com/HU1l1OR.jpg
會是因為這台無線分享器(?)的WIFI沒設密碼的緣故嗎? 此外還有一點奇怪的是 弟弟桌電若直接插從中華那台小烏龜牽下來的線 區域網路會顯示什麼無可用的網路之類的 此時用 寬頻連線打入HINET的帳號跟密碼 會顯示成功的連上網路 但卻依然無法上網 我最後死馬當活馬醫 把網路線換成從家中的那台無線分享器 接到我弟的桌電上 就可以順利上網了.... 對這方面的事情不太懂得 想請問板友到底是為什麼QQ?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255.136.145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road_Band/M.1436122353.A.456.html

07/06 03:42, , 1F
無線網路建議設密碼 另外也可以考慮換台無線分享器
07/06 03:42, 1F

07/06 09:25, , 2F
+1 無線分享器沒有設金鑰(密碼)時,只要鄰居搜尋到就可
07/06 09:25, 2F

07/06 09:27, , 3F
可以連網,頻寬通常莫名就被分享了。還是先設一下密碼。
07/06 09:27, 3F
恩恩 剛剛有到分享器設定裡面設個密碼了 希望情況會改善.... ※ 編輯: danleft (220.142.6.40), 07/06/2015 14:34:08

07/06 15:40, , 4F
桌電接線到分享器可以上網,但接到數據機經由PPPoE連線卻
07/06 15:40, 4F

07/06 15:41, , 5F
會失敗的話,感覺上應該與網卡中IP位址設定配置情況有關,
07/06 15:41, 5F

07/06 15:42, , 6F
建議可確認看看區域連線中的IP位址是否為手動設定,如果是
07/06 15:42, 6F

07/06 15:43, , 7F
可改為自動配發,或者是設定與數據機同網段位址來測試看看
07/06 15:43, 7F

07/07 02:43, , 8F
上傳只有 32-40KB 玩線上GAME不可能順的
07/07 02:43, 8F

07/07 02:45, , 9F
升到8M/640K 我記得也不會順,LOL大會戰時會吃到7-800K
07/07 02:45, 9F

07/07 09:25, , 10F
如果lag、爆ping時fps沒下降,可以先暫時排除電腦硬體配
07/07 09:25, 10F

07/07 09:25, , 11F
備效能不足的可能性,但lol在會戰時也是P2P連線,和BT一
07/07 09:25, 11F

07/07 09:25, , 12F
樣要吃上傳&連線數,ADSL一旦上傳頻寬吃滿、也會影響下
07/07 09:25, 12F

07/07 09:26, , 13F
行速率,640kbps(=80kb/s)的上傳不是很夠。
07/07 09:26, 13F

07/07 11:09, , 14F
沒設密碼就什麼都不用說了
07/07 11:09, 14F

07/07 18:47, , 15F
沒設密碼等於跟鄰居共用網路阿....
07/07 18:47, 15F
文章代碼(AID): #1LcNpnHM (Broad_Band)
文章代碼(AID): #1LcNpnHM (Broad_B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