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無線AP一直斷線

看板Broad_Band (寬頻網路)作者 (無聊)時間11年前 (2015/07/05 08:06), 11年前編輯推噓0(0013)
留言13則, 4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想請問一個問題 先說明一下目前的情況 AP: Buffalo WHR-HP-G45 網路是中華電信 光世代 100M/40M 電力線是ZyXEL合勤 PLA-4101 因為裝潢的關係 中華電信的AP放1樓 用電力線接到三樓 再接AP 實際需要用的網路範圍是1F-4F 100M是最近才升速的 之前用20M的時候一切都很穩定 但升速後家中電腦或手機常常連不上 需要AP重啓後才能才能連上 請問一下這是什麼問題呢 怕換AP後還會出現一樣的問題才想說先上來詢問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61.9.99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road_Band/M.1436054779.A.CE3.html

07/05 10:42, , 1F
首先,你並未提到使用中華的何種ap
07/05 10:42, 1F

07/05 10:46, , 2F
再者請教一下,你是租用中華的plc,還是將MOD服務的拿來上
07/05 10:46, 2F

07/05 10:47, , 3F
07/05 10:47, 3F

07/05 10:55, , 4F
就你所述有太多變數會影響。建議你單機測。
07/05 10:55, 4F

07/05 10:58, , 5F
既然有二台AP提供連線使用,不知道原PO所說的連不上情況是
07/05 10:58, 5F

07/05 11:00, , 6F
僅出現在一台AP身上?還是二台AP都會?若是前者,且是以3F
07/05 11:00, 6F

07/05 11:01, , 7F
AP連線情況的話,則建議可先從PLA-4101或者是家中電力迴路
07/05 11:01, 7F

07/05 11:03, , 8F
使用情況來確認,如果是後者,那就依照樓上k大所說,先用
07/05 11:03, 8F

07/05 11:04, , 9F
單機測試看看,比較能進一步確認情況
07/05 11:04, 9F
目前是只有三樓那台 因為一樓其實很少人用 皆三樓AP的也就是兩台電腦 手機 IPAD 電視等 像我的PS4也是接這台AP 就不會有連不上網的問題發生 但手機或電腦就比較長 只要重新啟動 或者從外面回到家一連wifi 就不會有網路 要把AP重啓動 才有可能同時都可以上線 因為升速前都不太會有這問題 才想說是因為AP太舊 沒辦法吃這麼快的速度 還是電力線可能會有問題 anyway 謝謝你 會再試試看

07/05 11:54, , 10F
我覺得是AP的問題,尤其是這種比較沒什麼品牌知名度...
07/05 11:54, 10F
※ 編輯: desperadoliu (42.73.142.35), 07/05/2015 23:33:50

07/07 09:12, , 11F
Buffalo WHR-HP-G45這台只支援IEEE 802.11 b/g,無線網
07/07 09:12, 11F

07/07 09:13, , 12F
路速度最多只能跑到20-22Mbps左右,在20M/5M的環境下還
07/07 09:13, 12F

07/07 09:13, , 13F
堪用,100M是肯定跑不到的
07/07 09:13, 13F
文章代碼(AID): #1Lc7JxpZ (Broad_Band)
文章代碼(AID): #1Lc7JxpZ (Broad_B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