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看不懂網路接頭要怎樣接

看板Broad_Band (寬頻網路)作者 (C2)時間11年前 (2015/07/04 04:44), 11年前編輯推噓8(8019)
留言27則, 13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小弟我人在德國,好不容易申請宿網了,在宿舍卻發現連不上去, 同樣的裝置在學校連線沒問題,所以應該不是本身設備壞掉,所以我拆開來看後, 發現漆包線的皮根本沒刮掉,所以用手邊有的工具想辦法刮掉後接上去,但是是沒辦法 也用了T568A跟T568B的接法(單色跟混白色也交換插過),但是還是連不上去, http://i.imgur.com/eTK5XYz.jpg
這是我的插頭的接圖,我不知道他到底是會自動跳線還是要照T568A之類的排法插 現在用手機分享上網流量有限,學校效率又不好,所以想知道到底要怎樣接才能正常上網 麻煩各位鄉民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89.204.154.157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road_Band/M.1435956262.A.55E.html

07/04 06:36, , 1F
那是網路線不是漆包線,還有打資訊插座不用把線皮弄掉吧
07/04 06:36, 1F
不用把線皮弄掉嗎?我家以前有個資訊插座本來不能連,我去皮重接後就能連了

07/04 06:45, , 2F
感覺拿工具重新打頭好點
07/04 06:45, 2F
要準備哪些工具呢?我去市區看看能不能買到,不過接法到底要怎樣接才對, 不清處這個是要接568A還是照格子樣式插入(會自己跳接) ※ 編輯: cc0102 (89.204.155.204), 07/04/2015 07:05:50

07/04 10:42, , 3F
只要一條買壓好的線 工具壓完用不到就浪費了
07/04 10:42, 3F

07/04 10:59, , 4F
既然是宿網 自己修報修很難嗎...
07/04 10:59, 4F

07/04 10:59, , 5F
你自己亂改打頭 請問你 下一個要怎麼用?
07/04 10:59, 5F

07/04 11:00, , 6F
他線不夠你要留個對接盒給他嗎???
07/04 11:00, 6F

07/04 11:01, , 7F
再說你真的確定是資訊插座有問題?
07/04 11:01, 7F

07/04 11:01, , 8F
你就這麼肯定不是線壞 甚至機房端SW的Port壞?
07/04 11:01, 8F
線沒問題,在學校測試過了,如果是機房問題也只能等學校測試了

07/04 11:57, , 9F
在歐洲工業大國,說人家效率不好?
07/04 11:57, 9F
學校星期五行政只有半天班,我星期四寫信他們到現在都沒回,只能說要等

07/04 13:42, , 10F
資訊座不用剝皮 直接插進去的不是嗎?
07/04 13:42, 10F

07/04 15:33, , 11F
打過上百個插座接頭 還沒看過要剝皮的
07/04 15:33, 11F

07/04 15:53, , 12F
沒人說剝皮不可以 但是剝皮後線就容易鬆 還是請專業的 順便
07/04 15:53, 12F

07/04 15:53, , 13F
了解一下德國的通訊工錢
07/04 15:53, 13F
我決定把它復原等人來修了,哀 ※ 編輯: cc0102 (89.204.135.220), 07/04/2015 16:01:18

07/04 16:59, , 14F
我說的線是指你現在資訊插座上的那條
07/04 16:59, 14F

07/04 16:59, , 15F
那條並不是不會壞好嗎...
07/04 16:59, 15F

07/04 19:10, , 16F
這種服務 還真的蠻有可能效率不好的
07/04 19:10, 16F

07/04 20:14, , 17F
人家下班的還要特地來?
07/04 20:14, 17F

07/05 23:57, , 18F
宿網人員一般都正常班吧 又不像機房有值班...
07/05 23:57, 18F

07/05 23:57, , 19F
當然台灣這大多是苦命學生幫忙(笑
07/05 23:57, 19F

07/06 11:01, , 20F
認真講,國外的效率真的不高,不用懷疑...
07/06 11:01, 20F

07/06 11:01, , 21F
他們是尊重專業,所以工人也要正常工時+薪水,所以慢慢等
07/06 11:01, 21F

07/06 20:41, , 22F
你這是568B嗎,怎麼看怎麼不像
07/06 20:41, 22F

07/06 20:42, , 23F
568B第4腳應該是藍的啊
07/06 20:42, 23F

07/07 00:07, , 24F
樓上 資訊插座不一定是腳直接拉出來的...
07/07 00:07, 24F

07/07 00:08, , 25F
內部轉個彎順序有不同很正常 反正上面都會標接法
07/07 00:08, 25F

07/08 00:14, , 26F
上面的,我只看過佈線廠商為了不讓別人搶案子
07/08 00:14, 26F

07/08 00:15, , 27F
中間色線會換過,你看看100對線會查死
07/08 00:15, 27F
文章代碼(AID): #1LblGcLU (Broad_Band)
文章代碼(AID): #1LblGcLU (Broad_B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