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請問這是WIFI ROUTER的問題嗎?

看板Broad_Band (寬頻網路)作者 (BB彈)時間11年前 (2015/07/03 18:34), 11年前編輯推噓3(3011)
留言14則, 5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在家裡面用平板(無線WIFI)連家用電腦(有線) 看家用電腦上的影片檔,檔案大時會一直斷斷續續的,就像看網路影片時速度不夠的感覺 看200MB大小的影片時是正常, 看1GB的檔就會頓 3~600MB的有些會頓有些不會, 影片長度都是24分鐘 一樣的影片先COPY到平版上就可正常觀看 平板用APP測網速的下載速度是24Mbps (剛才測試,從家用電腦抓檔案下來...1分鐘才傳了22MB~ 3Mbs 怎麼會差那麼多, 是啥情形 = =? ) 家裡只有我在使用WIFI,應該沒有頻寬被share的問題 現在的WIFI ROUTER是D-link 的DIR600 (4~5年前申請社區網路時買的) 請問這種狀況是WIFI網速不夠的問題嗎? 假如是的話, 換ac的router會有幫助嗎? (平板有支援802.11ac) 有推薦的WIFI router嗎? PS. 房子不大,用目前的router在房間裡跟在客廳測出的網速是相同的 (route放在客廳,只隔一道輕隔間牆) 平常只有我在使用,應該沒有WIFI頻寬被share的問題.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0.250.200.194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road_Band/M.1435919679.A.5FA.html

07/03 18:48, , 1F
1G的話 也才6mbps不到 沒道理速度不夠
07/03 18:48, 1F

07/03 18:48, , 2F
你確定你的平板解碼夠力嗎?
07/03 18:48, 2F

07/03 19:31, , 3F
先copy到平板內就正常,應該不是解碼力的問題
07/03 19:31, 3F
※ 編輯: bbddan (60.250.200.194), 07/03/2015 20:27:56

07/03 20:48, , 4F
你這樣沒第二台電腦也不知問題是平板還電腦XD
07/03 20:48, 4F

07/03 20:49, , 5F
不然你乾脆先自己電腦抓自己檔案好了(?
07/03 20:49, 5F

07/03 21:35, , 6F
應該要問他電腦是不是11G........................
07/03 21:35, 6F
剛把防毒關掉後..速度有變快一點..不過好像還是差一般區網很多.. 測試 電腦 -> 平板 ~4.8Mbs (一分鐘36MB) 平板->電腦 ~5.3Mbs(一分鐘40MB) 電腦是用網路線直接接到WIFI AP上 ※ 編輯: bbddan (60.250.200.193), 07/03/2015 22:03:42

07/03 22:02, , 7F
不都有說測速24M了...
07/03 22:02, 7F

07/03 22:02, , 8F
然後電腦是用有線連的
07/03 22:02, 8F

07/03 22:06, , 9F
那應該就是AP笑能不好了XDDDD
07/03 22:06, 9F

07/04 10:45, , 10F
平板、播放器APP本身的硬解/軟解能力、區網連線能力對影
07/04 10:45, 10F

07/04 10:46, , 11F
片播放的流暢度仍會有影響,例如ES Explorer+MX Player
07/04 10:46, 11F

07/04 10:46, , 12F
可能就不如ES Explorer+VidOn Player或是VLC,可以先換
07/04 10:46, 12F

07/04 10:48, , 13F
個播放器or平板交叉測,如果還是會頓,再換AP
07/04 10:48, 13F

07/05 02:56, , 14F
你是用社區網絡還是獨立網路
07/05 02:56, 14F
感謝各位大大的回答,結果原因是平板的文件管理APP的問題.. 下載ES explorer後,傳輸的速度就有到30Mbs左右.. ※ 編輯: bbddan (60.250.200.194), 07/05/2015 19:00:38
文章代碼(AID): #1LbcK_Nw (Broad_Band)
文章代碼(AID): #1LbcK_Nw (Broad_B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