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Giga Switch區網部分電腦無法上1G

看板Broad_Band (寬頻網路)作者 (Fantasy)時間11年前 (2015/07/02 19:07), 編輯推噓5(5021)
留言26則, 10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我家網路架構圖如下: http://imgur.com/m5zJwLI
目前僅PC1、PC3和PC4可以上到1G的速度, PC2和PC5卻還是停留在100M上。 目前有做過的測試: PC2的網路線換插switch其他可上1G的孔:100M PC2電腦端換接筆電:         100M PC2原來插switch的孔換網路線接筆電: 1G 看起來似乎是網路線有問題導致速度上不去, PC1~PC5網路線是在3C賣場買現成10M的CAT.5E線材, 但網路線是分批買的,所以5條線的製造廠商都不相同。 不能上1G的網路線上印的字樣: PATCH CORD CAT.5E STRANDED 4PAIRES ANSI/ TIA/EIA 568B UL LISTED 印象中CAT.5E的線材應該是可以直接上1G才對, 請問各位版友有甚麼解決方式?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39.161.4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road_Band/M.1435835240.A.57C.html

07/02 19:11, , 1F
確定電腦是1G? 前幾過月才知道筆電是100M.. 都用四年了
07/02 19:11, 1F

07/02 19:14, , 2F
Pc2網卡1G?
07/02 19:14, 2F

07/02 19:45, , 3F
Cat5e理論上可以上1G 但線要用夠好 也不要用特殊樣式
07/02 19:45, 3F

07/02 19:45, , 4F
扁線之類的
07/02 19:45, 4F

07/02 21:55, , 5F
查一下那兩台的網卡,說不定只有100M..
07/02 21:55, 5F

07/02 22:32, , 6F
看起來比較像電腦只有100M 然後除非有問題扁線
07/02 22:32, 6F

07/02 22:32, , 7F
不然一般5e上GB都沒問題 5才比較需要看線材品質
07/02 22:32, 7F

07/02 22:33, , 8F
(當然 太爛的可能100M都有問題的那種就算了XD
07/02 22:33, 8F

07/02 23:04, , 9F
5e真的不用特別挑
07/02 23:04, 9F

07/03 12:16, , 10F
除非用不合規格的Cat.6扁線、又超過5米,不然要跑1G應該
07/03 12:16, 10F

07/03 12:16, , 11F
還堪用,可能要檢查:(1)PC2、Pc5的網卡是否都支援Giga
07/03 12:16, 11F

07/03 12:16, , 12F
(2)都有的話,嘗試手動指定網卡的連接速度為1.0Gbps全雙
07/03 12:16, 12F

07/03 12:17, , 13F
工,若手動指定連接速度後,網卡無法正常取得IP位址,表
07/03 12:17, 13F

07/03 12:17, , 14F
示網卡驅動程式版本太舊或不適用,先更新驅動程式
07/03 12:17, 14F

07/03 15:15, , 15F
剛有查過PC2主機板是ASUS F2A85-M,網卡確實有支到1G
07/03 15:15, 15F

07/03 15:16, , 16F
請教S大要怎麼手動指定連接速度?
07/03 15:16, 16F

07/03 17:06, , 17F
請問100m的光世代為什麼可上1G呢?
07/03 17:06, 17F

07/03 17:09, , 18F
光世代還是100M,這邊討論的是區網速度還沒有辦法達1G
07/03 17:09, 18F

07/03 18:21, , 19F
你的第2和第3個測試就已經是完整的實驗組與對照組了阿
07/03 18:21, 19F

07/03 18:23, , 20F
2和3的差異只有原本的線路和新換的網路線 所以問題在線
07/03 18:23, 20F

07/03 18:24, , 21F
這個問題不先解決 你換一台新電腦也是無用的
07/03 18:24, 21F

07/03 20:13, , 22F
剛剛有找到方法將PC2網卡強制改成1G全雙工模式,也將
07/03 20:13, 22F

07/03 20:14, , 23F
OS預設的網卡驅動改成ASUS下載的驅動,結果還是100M..
07/03 20:14, 23F

07/03 20:15, , 24F
看來真的要換線材測試了,請問有推薦的品牌嗎?
07/03 20:15, 24F

07/03 20:15, , 25F
因為跨樓層,網路線長度至少要10M以上
07/03 20:15, 25F

07/03 22:10, , 26F
很久沒買單一網路線了 我們實驗室都買ProBest 305M自壓
07/03 22:10, 26F
文章代碼(AID): #1LbHjeLy (Broad_Band)
文章代碼(AID): #1LbHjeLy (Broad_B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