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多台裝置同時連網和兩台設備設定問題
各位版友大家好:
因為對於網路一些設定真的不太瞭解,
目前有盡力爬文也請教朋友,
想說再來這邊看能不能有更清楚的說明,
也好再遇到問題時能馬上知道怎麼處理。
目前家裡是用地方有線電視的cable上網,
之後為了手機wifi上網的緣故買了一台wireless router(DIR 605)
一開始只有我的手機、一台桌電、一台筆電使用。
近一兩年裝置變多,假日大家在家會有約七台(手機、平板)要使用WIFI,
這時候就會有出現雖然有訊號卻無法連上網的情形,
不過只要把Router(或cable)的電源重啟又恢復正常。
但這時我通常就會把自己手機wifi關掉不連家裡的,
所以其他人就很正常。
想請問這個問題是因為業者提供IP數量的問題,或者是出在設備上面?
朋友說先從Cable接一台Hub,Hub再接router和我房間的電腦(拉線)
這樣問題就可以解決了嗎?
另外因為家裡是透天,不過因為在巷子內4G訊號也不好,
Router放三樓,二樓客廳都收得到,但我四樓房間訊號就很差,
所以前幾個月買了另一台DIR 612放房間給自己用,
一開始放房間都很正常。
只是比較以後覺得612訊號比較強想把舊的605交換,
也就是612公用、605我房間自己使用。
不過換完以後卻都沒辦法正常上網,
交換的時候也有全部reset重新設定但似乎還是不行。
現在又換回我房間612、公用605卻又很正常了!
不過就是會有第一個好像(?)IP不夠用的問題。
如果現在可以直接靠hub解決我就直接買hub,
也就是
612
cable→HUB ↗
↘
605→桌電
或者我可以用一開始的想法?
cable→612→605→桌電
但是應該怎麼設定605和612才是對的?
先謝謝各位的幫忙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75.183.64.78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road_Band/M.1442763747.A.DA3.html
Broad_Band 近期熱門文章
PTT數位生活區 即時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