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多台裝置同時連網和兩台設備設定問題

看板Broad_Band (寬頻網路)作者 (逆光飛翔)時間10年前 (2015/09/20 23:42), 編輯推噓0(000)
留言0則, 0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各位版友大家好: 因為對於網路一些設定真的不太瞭解, 目前有盡力爬文也請教朋友, 想說再來這邊看能不能有更清楚的說明, 也好再遇到問題時能馬上知道怎麼處理。 目前家裡是用地方有線電視的cable上網, 之後為了手機wifi上網的緣故買了一台wireless router(DIR 605) 一開始只有我的手機、一台桌電、一台筆電使用。 近一兩年裝置變多,假日大家在家會有約七台(手機、平板)要使用WIFI, 這時候就會有出現雖然有訊號卻無法連上網的情形, 不過只要把Router(或cable)的電源重啟又恢復正常。 但這時我通常就會把自己手機wifi關掉不連家裡的, 所以其他人就很正常。 想請問這個問題是因為業者提供IP數量的問題,或者是出在設備上面? 朋友說先從Cable接一台Hub,Hub再接router和我房間的電腦(拉線) 這樣問題就可以解決了嗎? 另外因為家裡是透天,不過因為在巷子內4G訊號也不好, Router放三樓,二樓客廳都收得到,但我四樓房間訊號就很差, 所以前幾個月買了另一台DIR 612放房間給自己用, 一開始放房間都很正常。 只是比較以後覺得612訊號比較強想把舊的605交換, 也就是612公用、605我房間自己使用。 不過換完以後卻都沒辦法正常上網, 交換的時候也有全部reset重新設定但似乎還是不行。 現在又換回我房間612、公用605卻又很正常了! 不過就是會有第一個好像(?)IP不夠用的問題。 如果現在可以直接靠hub解決我就直接買hub, 也就是 612 cable→HUB ↗ ↘ 605→桌電 或者我可以用一開始的想法? cable→612→605→桌電 但是應該怎麼設定605和612才是對的? 先謝謝各位的幫忙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75.183.64.78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road_Band/M.1442763747.A.DA3.html
文章代碼(AID): #1L_jFZsZ (Broad_Band)
文章代碼(AID): #1L_jFZsZ (Broad_B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