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請推薦透天使用的路由器及交換器

看板Broad_Band (寬頻網路)作者 (班曼沃爾)時間10年前 (2015/09/19 15:23), 10年前編輯推噓21(21047)
留言68則, 9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要麻煩大家推薦一下路由器跟交換器,如果有推薦的NAS也請大家提供。 (舊家使用RT-N16跟TP-LINK TL-SG1016D) (舊家使用DS412+) 之前買了一間二手的透天,四層樓。 弱電箱在一樓車庫,之前做室內分機的時候。 已有請廠商將網路線一併於各室內安裝完畢。(使用的網路線為cat6 共11孔) 所以目前要在一樓車庫弱電箱外拉出來用架子裝以下這些設備。 [弱電箱太小,無法塞室內電話的主機、路由器、交換器、NAS] [====●●===============] 1. 交換器需求,16埠Gigabit 一 [弱電箱↑ [樓] ] 2. 1F無線AP希望可以涵蓋到2F餐廳或到3F [ 車庫 ]梯] 客廳 ] 要讓各孔在同一個區網內, 樓 [ ]往] ] 是AP後面接交換器跟NAS等設備嗎?? [======= ]2F] =========] ※每層樓梯口都有預留網路孔 ●之前用華碩路由器跟群暉NAS較熟悉,私心麻煩大家推薦這兩家的路由器跟NAS [=======================] 二 [ [樓]樓] ] [餐廳 [梯[梯] 一樓挑高 ] 樓 [ [往[接] ] [======[3F]1F]==========] ※每層樓梯口都有預留網路孔 [=======================] 預計一家三口在3F住,等小孩大了,大人往4F 三 [ [樓]樓] ] 3F做小孩房,這邊怕1F的AP訊號上不來或不強 [房間 [梯[梯] 房間 ] 請大家建議是要在4F樓梯口增加AP 還是3F好呢? 樓 [ [往[接] ] 訊號需涵蓋3~4F [======[4F]2F]==========] ※每層樓梯口都有預留網路孔 [=======================] 四 [ [樓]樓] ] [衛浴 [梯[梯] 暫作客房 ] 樓 [ [往[接] ] [======[5F]3F]==========] ※每層樓梯口都有預留網路孔 五樓就陽台,只有之前屋主的種花種草跟水塔。 自己之前有爬文,1樓AP 不清楚用怎樣的會比較好,3~4樓訊號的目前屬意RT-N18U [有爬到有些說2.4G有災情,5G穿牆的不好,跑去ASUS網站 選了幾個想要看比較表,但不知道哪裡按可以跑出比較表] NAS需求:主要擺放小朋友的照片、影片,會給父母、岳父母手機安裝軟體讓他們看孫子 的這些照片、影片。 也會讓客廳的電視接撥放器 播放NAS內的影片。 以上,再麻煩大家協助推薦了。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27.6.105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road_Band/M.1442647395.A.994.html

09/19 20:49, , 1F
這篇可能是我最近看過最有誠意的BBS平面圖了 XD
09/19 20:49, 1F

09/20 01:26, , 2F
SW 用 HP 1820 ,AP 就一層放一顆。。
09/20 01:26, 2F

09/20 01:26, , 3F
N16沒壞也可以拿來用。。做NAT
09/20 01:26, 3F

09/20 01:27, , 4F
這種文章讓人家回起來很舒服.
09/20 01:27, 4F

09/20 12:04, , 5F
我家四樓透天六房一廳只用一台RT-N56U擺在三樓全家各角落
09/20 12:04, 5F

09/20 12:04, , 6F
有一半是滿格最差也有2~3格 參考一下 不掛是用2.4G N
09/20 12:04, 6F

09/20 12:06, , 7F
各房間門關起來也是這強度 不需要任何reaper 一台OK
09/20 12:06, 7F

09/20 12:07, , 8F
透天完全不要考慮AC 會用得非常痛苦 過來人經驗
09/20 12:07, 8F

09/20 13:33, , 9F
透天用AC的路過 誰說會用得很痛苦 想用AC就要知道特性
09/20 13:33, 9F

09/20 13:34, , 10F
想要快就是所有訊號盡量不過牆面啊
09/20 13:34, 10F

09/20 13:34, , 11F
當然 如果不需要無線也高速的話 AC就不用考慮
09/20 13:34, 11F

09/20 14:43, , 12F
我只考慮只用一台AP不用任何reaper的網路環境而且每間房
09/20 14:43, 12F

09/20 14:43, , 13F
間都會因吹冷氣而關門我家不可能為了屈就AC的爛就不關房
09/20 14:43, 13F

09/20 14:43, , 14F
門請問樓上如何使用AC?
09/20 14:43, 14F

09/20 21:34, , 15F
我家有錢每房間放一個11AC AP
09/20 21:34, 15F
謝謝s大、兩位a大、跟d大的回應,我也想要有錢每個房間放一個AC。 無奈的就是,兒小漢,妻雖然也會賺,但我跟妻子兩個加起來不多阿。 補充一些資訊,雖然是透天,但一層的面積大概22坪左右而已,車庫上方就是廚房 車庫隔一面牆就是客廳,所以AC雖然有隔了牆,但距離也算近。 客廳之前屋主的裝潢只有留一個網路孔,所以網路孔可能留給MOD給電視用 其他客廳的設備就需要用無線網路了。 (雖然目前也無什麼設備,等小孩大了,就買xbox或ps4等玩體感吧...) 所以1F車庫的AP要擔起硬接、分配DHCP、提供客廳設備跟2F的無線網路等任務 ===switch=== a大有提到sw用HP 1820(感覺好像很專業),有適合我這種新手用的sw嗎? 希望sw預算8~10k內。 ===ap=== 1F AP還在爬文中,目前看到RT-AC66U 跟 AC68U或其他有推薦的嗎?? (不追求頂級,就保固內順順用,保固後壞了就換當時其他的,所以不會上到87U..) 3F AP目前會選N18,只提供給3F-4F活動時手機使用,會較高速需求只有1F客廳。 ※舊家的會留給舊家使用,所以新家的都要重新購置。※ ※ 編輯: banman (114.27.6.105), 09/20/2015 22:38:39

09/20 22:28, , 16F
自己個人使用的問題,不要怪產品規格
09/20 22:28, 16F

09/20 22:28, , 17F
總不會因為你想開巴士載比較多人就怪法拉利只有二個
09/20 22:28, 17F

09/20 22:28, , 18F
位置可以用.
09/20 22:28, 18F

09/20 22:39, , 19F
啊~~ 剛剛在新增資訊,有吃到推文嗎?? 抱歉
09/20 22:39, 19F

09/20 22:48, , 20F
HP 1820 不貴 10000 左右..可web網管
09/20 22:48, 20F

09/20 22:51, , 21F
我年薪沒有百萬啦,不過我一個月收入11萬可能比你們
09/20 22:51, 21F

09/20 22:51, , 22F
二個加起來還少吧
09/20 22:51, 22F

09/20 22:55, , 23F
我家裡用Cisco ASA5506-X Firewall + HP 1920POE SW
09/20 22:55, 23F

09/20 22:55, , 24F
AP 11AC * 1 , 11N Dual BAND 很多顆
09/20 22:55, 24F

09/20 23:23, , 25F
a大,你一個月收入11萬,比我們兩個加起來多快1倍啊..
09/20 23:23, 25F

09/20 23:41, , 26F
A大是好野人 想買HP也可以看看1420-24g啊XDXDXD
09/20 23:41, 26F

09/20 23:42, , 27F
家用ap就asus吧 不爽還可以刷韌體
09/20 23:42, 27F

09/20 23:49, , 28F
1420 沒有網管,不能設IGMP Snooping,跑MOD會...
09/20 23:49, 28F

09/20 23:51, , 29F
HP 1820 終身保固,你買了後就算5年後壞了也可以換
09/20 23:51, 29F

09/20 23:51, , 30F
所以不要便宜隨便買台一年保的...
09/20 23:51, 30F

09/20 23:52, , 31F
banman:其實我數學不太好,因為我去年只工作半年
09/20 23:52, 31F

09/20 23:52, , 32F
所以沒有年薪百萬啊~~
09/20 23:52, 32F

09/20 23:57, , 33F
wantsleep:我是魯蛇喔,沒有年薪百萬
09/20 23:57, 33F

09/21 00:23, , 34F
用asus的可以去俄羅斯網站刷第三方韌體會讓機器變的比原
09/21 00:23, 34F

09/21 00:24, , 35F
廠的強很多
09/21 00:24, 35F

09/21 00:29, , 36F
真的要快要穩拉網路線穿水管才是王道我家三台pc就是自己
09/21 00:29, 36F

09/21 00:29, , 37F
用cat5e穿水管走一二三樓電腦互傳可達100M byte 把NB直接
09/21 00:29, 37F

09/21 00:29, , 38F
貼在AC伺服器旁也沒這速度
09/21 00:29, 38F

09/21 00:31, , 39F
無線網路只給沒LTE的NB偶爾用一下 手機平板全用LTE
09/21 00:31, 39F

09/21 00:31, , 40F
WIFI連開都不想開 穩定度和速度 wifi和lte實在落後太多
09/21 00:31, 40F

09/21 06:38, , 41F
要是你知道~無線是如何傳輸就不會說NB直接在AP旁測
09/21 06:38, 41F

09/21 06:39, , 42F
還有,我們都已經拉CAT6,準備上10GBASE-T的了。
09/21 06:39, 42F

09/21 06:45, , 43F

09/21 06:45, , 44F
建議售價:XS708E為55,000元,XS712T為85,000
09/21 06:45, 44F

09/21 06:48, , 45F
家裡不用太多功能的可以買netgear XS708E 無網管10G
09/21 06:48, 45F

09/21 09:42, , 46F
掏寶有好多unifi ap還是AC的,都說是酒店裝潢拆下
09/21 09:42, 46F

09/21 09:42, , 47F
一台不貴有點手癢....
09/21 09:42, 47F

09/21 10:00, , 48F
若是:你有一堆裝置是WAVE1/2 AC,那就去買WAVE2 AC
09/21 10:00, 48F

09/21 11:04, , 49F
unifi ap 11AC的若還是酒店拆下的,那表示不合用
09/21 11:04, 49F

09/21 11:05, , 50F
不合用的原因是同一時間只能Service 一個11ac Clien
09/21 11:05, 50F

09/21 11:06, , 51F
然後沒有好的控制指揮AP運作,那就是...災難
09/21 11:06, 51F

09/21 13:01, , 52F
把家用網路當企業網路在搞真是專業!!
09/21 13:01, 52F

09/21 13:31, , 53F
http://imgur.com/a/KyDQj 我有圖有真相.
09/21 13:31, 53F

09/21 13:33, , 54F
只有少部份的管理線還用CAT5e 其它都是Belden CAT6
09/21 13:33, 54F

09/21 13:33, , 55F
還有一條是AMP CAT6
09/21 13:33, 55F

09/21 13:35, , 56F
上面有一顆Cisco AP,HP SWITCH Cisco ASA5506-X
09/21 13:35, 56F

09/21 13:35, , 57F
沒接的還有HP 11AC AP , HP 2530-8G POe switch
09/21 13:35, 57F
感謝asd大及其他大大的回覆,我後面考量了我的預算,有挑了一些出來 ===switch=== 查資料應該都有IGMP snooping TP-LINK TL-SG2216 16 埠 Gigabit TP-LINK TL-SG3216 16 埠 Gigabit ZyXEL合勤 GS1900-16 16埠GbE ※因為只是住家使用而已,考量價格比較親民的設備就好。 保固內順順用,保固外也差不多要更新跟升級設備。 ===網路接法請益=== 台南永康,目前箱子100M/40M被接完了,只有20M/5M 1.要讓家裡的各設備在同一個區網內。 客廳電視、其他電腦會連接NAS存取照片、影片。 2.住家外,會連接回NAS存取照片、影片。 [不過同時連接數不多 應該會 <3人] 不知道我想的接法是正確的嗎,或怎樣接比較好呢? 1.小烏龜 \ \--MOD \ \--主AP(AC66U或AC68U 硬接跟DHCP)--switch--3F處AP(RT-N18提供3F、4F無線網路 [---NAS [---其他網路孔 2.小烏龜 \ \--MOD \ \--主AP(AC66U或AC68U 硬接跟DHCP)--switch---其他網路孔 \ \1--NAS \ \--3F處AP(RT-N18提供3F、4F無線網路 ※預計9/26早上裝市話跟裝網路。 再麻煩各位給意見了,謝謝。 ※ 編輯: banman (220.130.229.53), 09/21/2015 17:24:26

09/21 20:47, , 58F
100/40M被接完 怎麼會有這種事...
09/21 20:47, 58F

09/21 20:48, , 59F
看起來是要BONDING來跑100M 結果只剩一埠?
09/21 20:48, 59F

09/21 20:48, , 60F
問問看是不是可以改FTTH 或是用單線跑
09/21 20:48, 60F

09/21 20:49, , 61F
櫃台確實這麼說,叫我先接20/5,之後有位子再升100/40
09/21 20:49, 61F

09/22 11:44, , 62F
有可能啊,通常是以下兩種情況:
09/22 11:44, 62F

09/22 11:44, , 63F
(1) 原PO所在的路段交界處附近有兩個光化箱,一個較近、
09/22 11:44, 63F

09/22 11:45, , 64F
一個較遠,距離近的那個正好沒空埠。
09/22 11:45, 64F

09/22 11:45, , 65F
(2) 原PO的供裝距離無法用單線供裝100M,要用BONDING跑
09/22 11:45, 65F

09/22 11:46, , 66F
100M,但光化箱內沒空埠。
09/22 11:46, 66F

09/24 08:45, , 67F
今天早上在PCHOME 24HR 點了RT-AC66 / TP-LINK SG-2216
09/24 08:45, 67F

09/24 08:48, , 68F
待週六裝機再來看有無問題了,謝謝以上的回覆。
09/24 08:48, 68F
文章代碼(AID): #1L_GrZcK (Broad_Band)
文章代碼(AID): #1L_GrZcK (Broad_B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