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有可切VLAN和PPPoE relay的gigabit 路由

看板Broad_Band (寬頻網路)作者 (無言的美德)時間10年前 (2015/09/19 09:00), 10年前編輯推噓1(1015)
留言16則, 5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版友們好 小弟原本的網路結構如下 Internet---- P874 ---- 1043nd ---- PC1 | | | |------- NAS | |--- PC2 | |--- PC3 雖然兩台電腦不同網域 但現在用了一些比較神奇的方法讓PC1和PC2可以互通 (設固定路由) 但還是感受到速度的限制 (互傳檔案會受到 P874 只有 100Mb/s 的影響) 於是想說把1043nd換掉 弄一台能支援 pppoe relay 以及可以切 VLAN 的gigabit路由器 請問版友們有推薦哪一台嗎? 預算大約可以到3000,但我猜這價位大概買不到有giga和AC的 (其實預算只有約2000,但1043nd賣掉應該可以貼一些) p.s. * 會需要 pppoe relay 是因為有在網路空間下載的習慣,所以會要 拿到不同的對外IP * 至於VLAN則是因為P874後面,還有其他台電腦(PC3),有時會需要 遠端進去處理事情 麻煩大家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18.161.26.36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road_Band/M.1442624425.A.CB5.html

09/19 09:05, , 1F
再補問一個,會不會因為切了VLAN,然後那個port就跑不
09/19 09:05, 1F

09/19 09:05, , 2F
上giga了??
09/19 09:05, 2F

09/19 11:00, , 3F
還是說,切了VLAN後所連接的電腦其實就與router不同
09/19 11:00, 3F

09/19 11:01, , 4F
網段,即使是連接到同一台設備,封包還是進不去router
09/19 11:01, 4F

09/19 11:01, , 5F
底下的LAN?
09/19 11:01, 5F

09/19 11:34, , 6F
你的需求不需要 切 Vlan
09/19 11:34, 6F

09/19 13:44, , 7F
這要求....p874硬撥不就辦到了??? 還附PPPoe Relay...
09/19 13:44, 7F
抱歉沒有把全部的設備畫出來,我有NAS在1043ND下面 需要透過 1043ND 用 PPPoE 取得固定IP並擔任簡單的防火牆功能 而我自己的電腦(PC2)則會透過 1043ND 存取 NAS or PC1 但因為我有遠端 P874 下面其他電腦 (PC3) 的需求 所以不得已加了固定路由,讓我能連進1043ND的同時又可以遠端電腦 (但缺點是傳送檔案速度跑不上 gigabit) ※ 編輯: chris1281 (218.161.26.36), 09/19/2015 14:19:59

09/19 17:16, , 8F
所以說p874硬撥不就解決了....
09/19 17:16, 8F

09/19 17:16, , 9F
你這情況已老生常談了,簡單說就是不同路由ap下想互通lan
09/19 17:16, 9F

09/19 17:17, , 10F
統一解法就是:一台負責硬撥,其他只當交換器
09/19 17:17, 10F

09/19 17:19, , 11F
除非不想操p874,那就再p874後再接一台路由分責硬撥
09/19 17:19, 11F

09/19 19:35, , 12F
也許有真實IP的需求
09/19 19:35, 12F

09/21 11:28, , 13F
依原Po的需求,勢必整個區網的裝置都要支援gigabit,只
09/21 11:28, 13F

09/21 11:29, , 14F
能在P874後面再增加一台gigabit無線路由器作為Main AP,
09/21 11:29, 14F

09/21 11:30, , 15F
設定為Router模式+啟用PPPoE-Relay、DHCP伺服器,1043nd
09/21 11:30, 15F

09/21 11:30, , 16F
當作交換器
09/21 11:30, 16F
文章代碼(AID): #1L_BEfor (Broad_Band)
文章代碼(AID): #1L_BEfor (Broad_Band)